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孩,向生命狂奔吧!
2008/06/17 20:06:56瀏覽519|回應0|推薦3

一早到大湖

今年初,
到大湖國中採訪特教班時,
我答應要送給其中一位小男生袁崇德一支鋼筆,
這是純鼓勵性質,
希望他能繼續向上,
不要因世俗的眼光而受困。

到學校後,
遇上老師帶著學生在整理環境,
我請張巧慧老師將鋼筆對筆盒送給這位小男生,
老師說:從沒見過這樣的記者。
但,我真不覺得什麼,
答應過的事情要做到,
其實,
送鋼筆給小男生的事,
從答應那天起,
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袁崇德那次拿我的鋼筆寫下他和同學、老師的姓名,

雖是特教班的學生,

但寫起字來很工整,

我稱讚他字寫得好,

要他繼續努力,

畢業時要送他一支鋼筆。

當時,老師們都打趣要我不能忘了承諾。

但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

所以才會惦記著,只想早點將鋼筆送給他。

送完鋼筆,
心中石頭放了大半,
心情輕鬆多了,
老師、特教班學生聊天,
今年,
除了我送筆的小男生袁崇德外,
還有患先天肌肉萎縮症的涂誠煒也應屆畢業,
我心中覺得有點尷尬,
不想顧此失彼,
雖然送鋼筆給袁崇德是好幾個月前的承諾,
但這些先天受創、仍爭上游的小孩子,
都應該鼓勵。



涂誠煒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孩子,

可是他努力上學,

認真不輟,

先天上的疾病沒有阻止他求學的心志,

我覺得很感人,

也希望能助他一臂之力。

對於自己思慮欠周,

只是想著曾答應過要給袁崇德的禮物,

卻忘了還有涂誠煒也要畢業了,

真是不該。

老師、涂誠煒致歉,
只能應急地將我剛買、用不到一個星期的新鋼筆送給涂誠煒,
請他老師不要介意,
但這份心意,
都是一樣的祝福,
希望他們繼續努力!

加油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96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