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哉】輝煌時代羅馬帝國展、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特展,參見!
2013/05/30 22:17:00瀏覽714|回應0|推薦12

【悠哉】輝煌時代羅馬帝國展、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特展,參見!

  

  這次本著想再稍微提升一下自己的氣質,再加上本身興趣的因素,因此就衝上台北陪著孤單寂寞單獨一個人住的朋友,外加拖著她來看展覽!

  先前,我已有參加過「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的試營運,並且寫了一篇難掩興奮的心得文章,而今再度參觀,本來才在想是否要租借語音導覽,後來想著就算了吧!......因此我卯起勁來充當導覽一面解說。

  和試營運不同的是:由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科系的學生們製作的衣服已經放上模特模型展出、並且現場也有一些有趣的體驗活動。在試營運時,主辦單位發下來的問卷,我發現我提出的意見點都有完整地被改善了,由此可見主辦單位的用心!(從前我都認為問卷只是好玩用的呢,不過這次的主辦單位真的很令人感動!)

  其實一大早就趕車上台北的我也覺得有些累了。我和朋友兩人閒繞了一陣子後,便決定先回她家稍作歇息、而後再想想晚餐要吃什麼!對於我這外地人來說,什麼都好啦!(大笑)

  現實生活許久不見的我們徹夜開懷地聊天,我還趁機認識了部老片子:「夜訪吸血鬼」!真的太棒了!雖然近日來我已將作息改至11點前上床睡覺,但朋友間久違的興奮仍讓人不捨入眠啊。

  

  第二日,我們吃完早午餐後便前往故宮。

  雷諾瓦等藝術家的畫展其實讓我還有滿多體悟的。

  我不是那種藝術細胞豐厚的人,我這人被人稱作多才多藝,但實際上以「天生之材」而言,我是任何擅長的事情都沒有的。

  記得被人稱作長處的繪圖和寫作,都是我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苦練我根本完全不懂的東西而成的,我可以說是一點「fu」也沒有的人,就是如此枯燥乏味。(即使這麼說還是少有人相信啊)

  對於繪畫來說,我不懂油畫。不過在那幽雅的氣氛當中,無論懂不懂都很能夠享受。而在這時我跟朋友說著:

  「我高中歷史老師曾經參觀書法展,看到一些不懂書法的人說字醜或者四處品頭論足等等,殊不知其實有些書法家也會參觀展覽,說不準旁邊的遊客就是作者本人呢!」

  朋友不明所以,我說:「我們就算在這邊外行地說三道四,雷諾瓦和畢卡索他們頂多只能託夢啦!」

  語畢,我們兩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在畫展上的體悟有許多。諸如雷諾瓦的夢幻與浪漫,畢卡索其實應該是一個空間概念很強的畫家,或者一些人物的眼神,又或者顏色豐富但卻非常非常協調等等......不只在畫上,對於我個人的繪圖學習歷程多少也添上了幾筆心得。

  現在的我,是否文藝了些呢?

  回到台中後,彷彿「出國歸來」。像這樣參觀展覽的享受,其實也是平凡而精神上奢侈的幸福吧。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769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