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試營運心得!(文末爆料?!)
2013/05/11 23:04:45瀏覽1252|回應0|推薦10

  

  【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試營運心得!

  

  「羅馬帝國」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她是由奧古斯都皇帝……就是那位屋大維啦!……所創立的!(小時候聽到他的名字還以為是什麼飛簷還是建築的名字,好險半夜沒被托夢(大笑))

  

  奧古斯都皇帝

  

  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看書、愛看到不得了!雖然家中沒什麼買書,但是舅舅的藏書和後來搬來台中時遠到圖書館借書的經驗可豐富得很!記得後來就認識了一個龐大壯觀的帝國……就是羅馬帝國。

  她存在了將近1500年喔!

  兒時的我對時間沒什麼概念,而後自行比對了中國的歷史朝代……才驚嚇:「哇靠!真假!」

  直到近年,因為遊戲「刺客教條」的關係,稍微研究了一下義大利(其實本來只是想挑毛病、看看有沒有不符合真實場景的地方之類的XD……畢竟慣寫小說和讀歷史的我對這方面有異常的偏執):P

  想當然耳,這篇文章的出現宣告了我正式栽入了義大利這充滿文化風情的浪漫城市……而今年三月底、四月初從義大利歸來,讓我想在未來再去那裏遊玩!……在不久後,我看到了「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徵部落格寫手擔任試營運貴賓……

  

  廢話!當然一馬當先衝了啊啊啊啊啊!!!

  為了這個,衝一趟台北!值得!!!超值得!!!

  而且報名後我還馬上去買了票,哈哈!幸運的話也能看兩次,過過癮!

  其實,看看我這部落格也知道,我不是什麼寫手,就只是喜歡各種創作的平凡阿宅而已,對於要報導或者說要介紹什麼……說真格的,於不是自己的論壇經營上還是第一次!所以說是個典型的菜比巴喔!(有沒有聞到菜味?)

  嗯,以上廢話夠多了,這些驚嘆號也夠代表我的興奮了,所以就來稍微介紹一下裡面吧!

  

  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這張是用拍的XD):

  

  

  

  從中正紀念堂的「大孝門」入口處進入是最快的喔!如果搭捷運的話是五號出口、跨越自由廣場……散步一陣子就到了。

  由時光隧道從現代回到羅馬帝國……

  

  很棒很有感覺的時光隧道:

  

  

  

  

  此次的展覽有298件展覽品,總共保險金額50億歐元啊!!!!!!足夠我到義大利住十輩子都有剩了啊啊啊啊!!!!!!

  嗯哼,冷靜一下……總而言之,來看看裡面的幾張照片吧!

  裡頭分為六個展區,像是生活、經濟商業、宗教儀式等等,重點是!重點是!──我覺得幾個展區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要去參觀的人,請好好地看著雕塑們喔!

  那種肌肉線條、體態身姿、服裝皺摺、舉手投足……如果有在學畫的,包含有學過漫畫的,應該都可以看見那種美透了的曲線!

  另外那光滑的臉部感覺,整個就很棒!

  

  雕像、展品數張:

  

  

  

  

  此外,展區內也有幾個地方擁有投影片播放,配上氣勢磅礡的音樂,真的讓我亂感動一把的!尤其是看到古蹟、模擬古蹟復原的動畫等等,很棒!

  

  影片動畫擷圖:

  

  

  其實如果每項展覽品都仔細地看的話,會花不少的時間,所以建議早早去、晚晚回!如果事前能稍微在網路上做一下功課,我想會更有感覺喔!

  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台啤酒瓶堆成的羅馬競技場!

  

  台啤酒瓶羅馬競技場:

  

  

  還有舉世聞名的,位於羅馬的Fontana di Trevi許願池縮小模型!

  

  許願池模型:

  

  

  附上我到義大利時的真實拍照:

  

  

  

  因為想著如果要催著大家參展的話,果然還是釣些胃口比較好吧!(壞心笑)

  另外如果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目的、只想晃晃的人,我也會在最後提出幾個沒有答案的問題供大家尋找答案喔!

  然後!最後!

  紀念品區──抱歉我沒拍照(被打)。不過讓我流口水的某本書大家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華麗‧古典‧巴洛克藝術》書籍:

  

  

  裡面有詳細的建築解說和許多超棒的照片,如果像我有這種研究癖或蒐集癖的,真的強烈推薦!

  最後最後,附上幾個問題吧!

 

  1.為什麼「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2.為什麼「條條大路通羅馬」?

  3.八月份的英文跟奧古斯都皇帝有什麼關係?

  4.會穿上白色長袍的人是什麼樣身分的人?(提示:於展區內看板上)

  5.羅馬人的生活以什麼為核心呢?(提示:於展區內看板上)

  6.為什麼羅馬的引水設備這麼發達?

 

  文末,偷偷爆料!

  明明這些展覽品大多(還是全部來著),都是由Firenze的考古博物館出借展出的,但是博物館館長還很興奮地在展區內拍照留念,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對了!展區內是不能拍照的喔!我之所以能拍照是因為試營運受邀的關係……啊啊,不過別難過,參展所感受到的感動程度,我想大家都會有得拼吧!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761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