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烹飪】豬肉空心菜炒香茅飯
2013/05/16 21:21:22瀏覽1515|回應0|推薦10

  

  上次的這篇文章「【烹飪】香茅豬肉炒飯」當中所剩下的自煮特濃香茅汁還剩下這麼多:

  

  

  因此當然就是再煮個幾餐來用啦!

  這次的材料:

  空心菜、香菜、豬里肌肉、鴻喜菇、麻油、鹽巴、西西里蒜味香草鹽、粗顆粒黑胡椒鹽、醬油、植物油、特濃香茅茶、白米。

  

  首先,先依照上一篇文章的方式將白米放下去煮。這次我煮兩人份,一杯多一點點的米,因為我覺得上次煮出來的太好吃了,這次料更豐富一定更好吃,索性就煮了兩人份(笑)。

  一樣先熱鍋,然後將切好的豬里肌肉使用麻油少許和醬油少許醃漬放一旁備用。

  清洗鴻喜菇、放植物油和少少許鹽巴拌炒。

  豬肉放下去炒。

  空心菜放下去、再補一點點點點鹽巴。

  這時候豬肉剛熟,再把電鍋內的香茅飯和香菜放下去超小火拌炒。一樣可以補一點植物油防止香茅飯黏鍋。......放太多會太油,所以要斟酌一下。

  

  

  差不多均勻後,就完成了:

  

  

  超好吃的感覺對吧!

  實際上也非常好吃喔!

  因為我鹽巴和醬油之類的調味料都放非常少,所以口味上會比較淡一點。至於空心菜......因為太晚買菜了所以只剩下醜醜有些偏黃的的Q__Q

  整理來說最出色、最顯味的大概就是西西里蒜味香草鹽了,其次就是微少的香菜味和一點點醬油味。

  鴻喜菇因為我的數量也沒飯特別多、吃到時那種香菇特有的滑滑感覺真的好棒(而且仔細看會有可愛的感覺)。

  

  在此真的很想說:能夠學到「香茅飯」這樣的做法真是太好了!

  簡簡單單把一鍋食料拌來拌去、不會需要太多的技巧就可以完成了!

  至於今天的兩人份......我想最近胃口奇大的我應該不需要吃消夜了!哈哈!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763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