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4 幾逢生死
2014/01/14 13:16:21瀏覽265|回應1|推薦18

1/14 幾逢生死

  

  在網路的這個世界,來來去去。我駐紮在這虛擬卻是最為真實的世界當中,已有十數年。

  而從最早最早的社群開始、乃至2006年加入城邦的第一個部落格起,就像是一個永無止盡的日記之夢,每看著「推薦數」而會心一笑,或者看見熟悉的名字在自己的網誌上留下痕跡。

  在這裡的所傾注的情感與心血總比其他部落格重了些。

  我還記得與我鼓勵的網友藍色筆跡,化作天使的他讓我很是錯愕。在那時,我所經歷過的歷程是國中同班同學於基測前消逝在眾人的生命當中、抱病參與模擬考,得到了一個很好的成績、做為她在天堂上所留給大家的禮物。

  溫厚的他們、敦厚的他們、溫柔的他們。

  這並非是作為天使他們離開生的世界後的評價,而是他們還在我們這個世界上之時便是如此。

  然則或許是自己也曾數度因為先天疾病而面臨生死交關的關係,向來我對生死看得並不是太重。我相信人們以更美好、更健康且快樂的生存模式活在另一個世界。

  幾逢生死。

  如今又看到一位美麗的網友靈婆的消息。她的文字向來美麗而淺白,像是能觸手可及的美感、並非高不可攀。她也曾是我部落格推薦中的常客,是鼓勵我繼續寫下日記或者心情的人。或許只是過客,然則過客所留下的足跡亦是彌足珍貴。

  然則,雖然幾逢生死、也曾臨生死,卻不曾將其淡漠。

  哭過了傷心過了,再繼續為了自己所存在的世界努力、讓一切更加美好。一直想著:如有來世,為了離開的心愛的朋友們能夠快樂地再臨,是不是也願意更努力營造更美好的將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10556032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不由人
2014/01/15 13:40

生死不由人。

我剛來,大約三年前靈婆就病危過,只是那時不知她的狀況。這期間斷續有危機,這回真的走了,也總比疼痛的折磨好,祈禱她好走。有關智慧權,將有格友代為處理,將靈婆作品出書。

五鹿襲言(alessia) 於 2014-01-16 12:26 回覆:

我卻慚愧地不知此事,一直想望著大家都非常好。

而再次讀過她用心刻劃下的文字,不免帶上了幾分感傷。

願她在天堂、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