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31 歲末寫作回顧
2013/12/31 12:10:55瀏覽180|回應0|推薦14

12/31 歲末寫作回顧


  歲末回顧。

  因為今年我自己發生的事情太多了,就著重在寫作上吧。
  我在2012年春天結束的《醉俠山莊志‧陸劍希傳》結束後緊接著開始寫的《凝雪飄風》也持續動筆更新,至今也快到了完結篇。
  為了豐富自己對市場上作品的熟悉度,也接觸了許多作品,並開始閱讀大量題材,還有看許多漫畫、歷史、小說甚至電視劇等取材,雖然沒有實質上看到令人驚艷的作品,然則大量的吸收各種不同的東西總會有一種增廣見聞的功用。
  因為今年上半年身體狀況非常糟糕、吊了整整半年點滴的緣故,所以心情常常不甚佳,進而拖累了小說速度……本來預計今年可以結束《凝雪飄風》和手邊幾部可以投稿的長篇小說,但是總還是因為身體因素提不上勁(身體及精神)。
  除卻今年與《凝雪飄風》一直糾纏不清外,也陸續寫了六篇與《醉俠山莊志‧陸劍希傳》相關的別傳、外傳等。此外手邊的試寫作(即練習作品)都有陸續練習中,雖然並不比2012年甚至2011年豐富,但至少還算過得去……雖然內心內疚不堪就是了。

  對於明年的期許,當然是結束《凝雪飄風》並開始新的連載了。
  期望自己在寫作的技巧上、情感上都能夠更加突破,當然也想在小說的行銷上做多一些的努力,專注在自己的個人成就上、去衝刺。
  大概就是這樣啦。


PS_凝雪飄風並未在部落格更新的原因乃是屢屢出錯的緣故,在網路上搜尋可以看見我PO在「醉俠山莊」(須註冊)、「鮮文學網」、「小說頻道」、「冒險者天堂」、「POPO征文舞台」以及「螞蟻創作網」和目前已關站的「象形文」中。...因為曾被集體盜用到大陸網站去,所以忒此公告以上幾個我親自PO文的地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1026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