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雨。磺溪。花見】不與人擠的陽明山磺溪小徑
2022/01/19 15:18:47瀏覽2707|回應0|推薦38

「我嘆氣的時候是在忍耐。」有人這樣告訴我,彷彿追問者必然下等於閃躲者。

由於天雨,隊長只能選擇比較容易走的道路。以我們團隊的常用語而言這個算是"中圈大小"。剛好8:30悠閒走到12:00.....年紀或許讓我們越來越難直上大屯山,緩坡的圈圈總是要走好走滿。

從天母古道愛富三街登山口,轉入磺溪這一段風景特殊的小路,伴隨著濃濃的硫磺味,天雨時特別響亮的潺潺溪水,卻不見於地圖(走法見最後地圖)。

「我走你前面。」他知道我怕下坡他沒有嘆氣

經歷一段不算愉快的公路汽油味,是為了再度欣賞白雲瀑布輝洪的流水聲。

一路讓人難過的,是數不清的溫泉接管吧!因為我是屬於只看溫泉不泡溫泉的人,這些私接的管路真的讓人倍感難受。觀光與環保總是在拔河。

過了這些大路段之後,聰明的領隊帶著我們進入剛剛結束的「花卉試驗中心茶花展」。茶花依舊笑春風,但散去的人潮可便宜了我們這一群故意遲來的人。在花間享用了一場點心。

不只是茶花。花卉中心總是刻意地錄製了許多觀賞用花。

當我放下怒氣怨氣,了解了他那一口嘆氣時,逐漸,看見了以花心綻開閃爍的水珠。

以及水珠裡映出的天光。

進入磺溪小徑的關鍵

從磺溪小徑接上"陽投公路"

陽明山前山公園(上廁所)大笑

白雲瀑布

花卉實驗中心

燈籠花(金鈴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135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