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十八挖圳・東昇・風尾】不只是墨染櫻
2022/03/10 11:02:57瀏覽5269|回應0|推薦33

2022/3/14 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

雖然最主要的"東昇步道"~墨染櫻群已盛開,但還剩一成花苞。前些日陰雨過久﹐使得一枝上可以看見各個不同年齡的花。

繼續走下去,"十八挖圳步道"還會有其他尚未盛開的櫻花林(見加標註於地圖上的”粉紅花圈”)。值得期待。

而山林之間的靈氣,閃爍於林木與花語之間,在錯過人群的小徑上,給予總是落後而獨行的我一種深呼吸的愉悅。

時而飄入眼前的田園美景遠近櫻群帶著一點點挑戰的小路亂竄﹐所有感官都滿足了。

在三八婦女節這一天,鳳姐姐隊長帶領著四個老女孩和一個男人,賞花之餘,努力想把走路的時間走滿3小時半。

想不到這裡的路實在短,只得像畫花朵一樣,把可以走的小徑都摸遍,又重複再走了3分之一的路線,好訓練心肺。

這快樂健行,草山周聚,風雨無阻,多麼難得

美好的時日不知能夠持續到哪一天?

遠方戰火瀰漫,台海股民焦慮

而更多的人應該會開始覺得,被迫不能只是活在當下了?

然則至少在健行與攝影的當下,我是活著的。

 【東昇步道】

【十八挖、拐、彎之謎】

百年歷史的水圳﹐地上寫著《十八挖圳幹線》,路牌上寫著《十八挖圳道….但路邊解說牌子上有也有提到十八拐,弄得我糊塗了。

總是腦袋空空跟著領隊﹐回家再惡補得意.

查看路邊標示以及網路此文,才知道清代先民合力開拓有18股份,故名為《十八份》。古老百年水圳則為梯田而開,路邊標示說明~當時開了兩條水圳﹐七星農田水利會分別命名為《十八份圳》及《十八挖圳》。所謂十八挖(==, 形容水圳蜿蜒)

拐圳步道是沿著十八挖圳(《十八挖圳幹線》)﹐而水圳旁的小路,就稱《拐圳步道》=《十八挖圳步道》。

【風尾步道的小小神蹟】

(應是風尾....寫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197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