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沙灣。麟山鼻】酷暑正適合去吹海風
2022/05/11 20:48:54瀏覽1596|回應0|推薦30

前幾年去了它的原型—諾曼第的「卡堡」calbourg感受當年小普在卡堡大飯店的海風與鷗鳴..... 

然則今日卡堡人來人往,不如疫情下台灣一個小小角落的自在與靜謐。

謝謝我的普魯斯特同好,Proustian Tsu (UDN le14nov )

白沙灣小時候或許去過,而今是為了走路而走路,只能倉促留下瞬間水影天光。

至少我看見了許久不曾目睹的寄居蟹,即使它只為了我踉蹌兩三步,便縮身起來。

海灘上好幾隻死因不明的黃盾背椿象。僅只活命的一隻似乎也奄奄一息。或許是媽媽產卵選錯了地方吧?在這個氣候變遷的時代裡,能怪誰呢?

一直喊著要下雷陣雨的氣象報告,畢竟錯了。

雨滴大約從遠方富貴角那邊飄過來十幾滴吧?!遠遠看著雲層下的驟雨,感覺幸運且不可思議。

八十萬年前大屯火山群的"竹子火山"為我門留下風稜石鐵砂海岸! 紅藻形成藻礁礁岩,是許多動物與貝類居住之地

至於老公當然絲毫不給我時間在蟻獅們的洞口偷偷褻玩,只能深感遺憾地追著行軍步伐前進。

這屬於固定運動的一日,他不會讓我輕易度過(map2)。後半段在缺乏海風的山路間上上下下,考驗心肺功能,以及氣質。雖然咬著牙很想罵人,但知道畢竟是出於好意。他在每個分岔的路口等我,並且指引方向。

遇見的人屈手可指。這是我們最喜愛的情境。

那一夜我睡得實在太沉,童年至高中大學好友,全都跌入夢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414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