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佳河濱公園】波斯菊百日菊花海。趕緊去還來得及 2022/4/25
2022/04/26 12:33:29瀏覽1670|回應0|推薦32

那個說一月中旬就過了賞花期的花海竟然還在,而且活蹦亂跳的原來有些事情真得永遠不嫌遲!

當我像婚紗攝影師一樣忙著時,不知覺差點要中暑。

今天走這趟,可以抵上三趟~紫外線。

問題可能出在忽然看到花海的那一刻,完全忘記烈日火般的疼痛不適。

並且狐疑的研究著~怎麼波斯菊也重瓣了呢?我是多久沒進花店了啊?

原來漂亮多變的是多花百日菊,又稱百日草,因花期長而得名。由於已到四月底感覺上花自己蔓延開來了,甚至囂張到翻入波斯菊的牆內,生命力之強大令人欣喜。

  • ””” ”; 百日菊屬頭狀花序,花朵包含外圍的舌狀花及中心的管狀花也有單瓣的種類,外圍只有一輪花瓣,但中心部分的管狀花就特別大了。重瓣種類的百日菊外圍幾乎都是舌狀花,中央的管狀花兼具雄蕊與雌蕊~~照起來有如花中花,特別華麗。

今天的菊花們在高溫中綻放各種姿態,不同的品種帶出各種色調混合在一起,遠觀讓花海看起來一點都不呆板。而白日菊的葉子綻放著鮮嫩新綠,有如花束。

進入波斯菊的地盤

翻牆到波斯菊地盤的百日菊 (上) /   已經蔓生出去的百日菊(下)

此時「蔓花生」黃澄澄的灑滿野地,「白菽草」白花苜蓿也帶著迷人的三葉小愛心,約略紅著臉,送上祝福。

一大叢紫葉狼尾草很是吸睛,我努力閃旁邊那顆超級人工大南瓜。

蟲鳴蛙叫鳥吱啾之餘至少看到六隻黃頭鷺鷥、兩隻黑領椋鳥、一隻喜鵲、數不清的八哥。手機照太模糊就算了

趁著天氣正好,就算是上班午休去逛逛,相信都很值得。

有時間,大佳河濱公園繼續沿著建國抽水站,一直走到對岸的圓山,然後沿著基隆河對岸,跨過大直橋走回停車地點(差不多就是防疫計程車做Drive thro篩檢的地方)。大約6公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360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