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殷勤步道|石槽坑橋】~懼高族的雨日秘徑溪瀑尋幽
2022/02/25 12:16:08瀏覽2170|回應0|推薦25

先來張出發時的下雨證據.....

狗殷勤古道(= 尾崙水圳=金合興圳)旁﹐除了水圳相伴﹐遠遠近近地還可聽到外雙溪的分支青礐(ㄑㄩㄝˋ)溪﹐蜿蜒流瀑。四周綠葉滿載﹐又稱碧溪。

從平菁街42巷入口是大多數人的路線(見下)。

近平菁街42巷的溪瀑在公平橋附近

然則過了"公平橋"附近後﹐會有好幾段步道寬度50公分左右﹐甚至略有崩塌處才30公分﹐懼高本能時不時襲來﹐偶會腳軟踉蹌。

我們則通常由中間切入1.5次狗殷勤。這個切入點既神祕又美麗滿滿的旱金蓮這是地圖沒有的捷徑a(圖示)

a點見下

若是想兼賞櫻則請參考

《水之嬉戲》東方寺幽靜到狗殷勤古道~雨後就是你的菜

【不會只是東方寺】狗殷勤古道~被狗追

a點之前的沿路風光

【口號的重要性】

於我而言,在狗殷勤的水圳邊,就像我家男人常說的,要如印第安那瓊斯一樣,相信!

相信深谷間那一條看不見的橋。

而我的橋是看得見的,又何須畏懼?

摔下去還可以活個四五天….這我家男人說的

走到第三次的時候,已感受到那慢慢砌起來的信心小牆。

然則這是第一次雨天走狗殷勤步道﹐原本好不容易養成的信心指數又下降了。不免喪氣多想,深怕濕泥路滑。

隊長考量可避大多風雨﹐又怕我們路線重複覺得無聊﹐細心安排這條與眾不同的避人路線。

還真得﹐除了在仰德大道那一小段之外﹐完全沒遇見一個活人

好處是天雨時僅只略滑﹐但並不似其他人車分道那麼滑; 且幾乎沒有階梯﹐只需專心克服懼高心魔。

公平橋附近

【水聲中的心魔

說歸說~見我拖拖拉拉,一腳踩著圳邊水泥一腳踩在濕泥,忽高忽低龜速前進。比我瘦小的鳳姐姐隊長,竟然越過我家男人跑來牽著我往前衝。

鳳姐姐指導我,左邊右邊都不要亂看,目不斜視,只要看著前方地上往前一直走一直走。

懼高族在狗殷勤,學習的正是一種決心,以及無畏。

這段鳳姐姐設計的行程﹐穿越地圖沒有的小巷b-c (見圖示)最後會經過石槽坑橋﹐再轉向”人間”~愜意而美麗的收尾。

b點: 永公路58號對面小徑 ; c點: 石槽坑橋

b點: 永公路58號對面小徑(上下圖)

c點: 石槽坑橋

階梯向上

好似美人露齒笑的遮陽棚, 裡面是魚塭和一點蔬菜^^

★假日人多時﹐平菁街42巷過了公平橋後﹐地段會較窄﹐對向雙方難會人。

自行開車

不建議資料部分參考https://17jump.tw/gouyinqin-trail/ ) GPS設置狗殷勤古道,雖然道路平坦易抵達,但平菁街42巷步道口前、永公路340巷前,皆為住宅區無停車場,停車位難尋。

★可參考本文所製地圖 17新安路4”站處附近有些車處但是必須多走1.4km, 適合志在運動者

大眾運輸

狗殷勤步道高處》東北側

平菁街42巷步道口:捷運劍潭站搭首都客運303區間(捷運劍潭站-平等里 ),於「倫仔尾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抵達。

永公路340巷步道口:捷運劍潭站搭首都客運16(捷運劍潭站-公館里 ),於「擷翠新村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抵達。

狗殷勤步道低處》西南側

本地圖新安路:捷運劍潭站搭首都客運17(捷運劍潭站-新安 ) ,於「新安路4站」下車步行1.4km

下面地圖新安路:捷運劍潭站搭首都客運16(捷運劍潭站-公館 ) ,於「新安路3站」下車步行900m 可到狗殷勤步道(綠點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181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