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盛開ing。快快報到】萬大。親愛。武界
2021/12/29 18:09:42瀏覽3914|回應0|推薦31

玩到恍神的境界,是把清涼薄荷牙膏當作面霜往臉上抹。雖不會產生以前恍神把洗面乳當牙膏的噁心感,但也必須驚慌地趕緊抹開以免眼睛被入侵。

台北-南投連續開兩天,司機還沒喊累,看導航的我已經累翻。因為6:30不到就起床衝去照清境日出。然則花況比較需及時報,就先報告報復國旅的第二後半天吧﹗

從人造天堂,把路轉向樸實的原鄉小路,原來處處皆驚喜。

一切都是我的初體驗。

最夢幻的是誤闖已經禁止進入的萬大電廠岔路。因為本來Google地圖標為照相點。

大約走了200公尺飽覽霧社水庫風光,好動的老公跑得更遠,又轉回來說,已經有人騎著摩托車穿著制服前來阻止我們前進了。

不過沒關係,我覺得已經找到今日最美麗的景致,滿心歡喜。

更歡喜的是,我知道至少有六隻綠繡眼在那一株美麗的櫻花頂上雀躍貪食。雖然逆光,但從姿勢與大小猜出來。

恭請看倌數一數有幾隻鳥兒?

過了一小段路,尚有新的水庫觀景點(上口),又是一喜。原本僅只下張的陽春風景

看見霧社水庫、親愛國小萬大分校對面公園殘存的楓葉風情

本來要去的萬大電廠生態園區不巧12/27-29關門修繕,也好,我很阿Q地想,那就有空跑遠些。

親愛派出所前有讓我喜出望外的梅花,雖然已經過了盛開期~蜜蜂也和我一樣欣喜。

而後才轉個彎,竟然瞥見公路邊外ㄧ整排的梅林

喜出望外崇拜。遠方可見台電宿舍。這裡梅花還充滿許許多多待開花苞。可惜我的小微單沒有辦法真正近照。

再過幾日必然盛況可期微笑

★我把這個地方標在地圖上(親愛村),如果假日來,因為路邊停車幾乎不可能,車停親愛國小萬大分校附近再向南走車道約180公尺,小心路上快車。

曲冰遺址也鎖住了。不過旁邊一排山櫻花已經有一株開始走向盛開,花苞滿滿。

前往武界部落一路上濁水溪乾涸了無奈

油菜花

紫花藿香薊

整個原鄉道路上,總共只遇見一位摩托車騎士是帶安全帽的。走到部落時,慎防小路忽然彎出來的摩托車,有時是母親帶著小孩,這點比較驚嚇尷尬

部落的房子最好的大約是磚牆框著閩式壁磚,鐵皮屋頂。不知為何許多作物都枯掉了。我想是因為疫情導致部落一度與外隔絕的關係。

在前往武界快到部落的時候,有個開放式的梅園尖叫

專門賣梅花,卻無人看守也沒提到可否參觀。於是我在路邊飽覽了梅園景致,感覺自己像個貪吃的小偷。(標註於最下地圖)

一切都要謝謝史瑞克,提醒了我除了清境之外可以往萬大方向尋找梅花。更提點可以走原鄉道路。還好Google街景上面的碎石子小路,已經平整多了。

當天為了照日出6:20就驚醒,所以把農場與空中步道走完時,不過11點。雖然進度被昨天的大霧迷茫給拖延了,時間依然綽綽有餘。老天真是待我不薄,今日來個大晴天。

回到台北常去買的小麵館剛好6:15 。

心滿意足,感覺內心的某個角落更貼近台灣了。

( 興趣嗜好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104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