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血黃沙】~賽維亞的三位一體
2021/05/27 17:15:17瀏覽2317|回應0|推薦26

進入賽維亞是我們最風光的一回,兩輛重機警車開道!

40x40cm acrylic on canvas 

當我們從里斯本趕到法蒂瑪再去賽維亞(Seville)時,天色已黑,舊城區裡到處是單行道,然後其中一段正在修路封住了,偏偏導航堅持要這麼走,繞道第三次時很崩潰

突然兩位西班牙帥警前來問候,拿出行程後,便鳴起警笛帶著我們輕鬆到達Hotel vincci la rábida sevilla!

這間旅館實在讓人難忘,先送杯酒壓驚。

到了房間外走廊往下一看,哎呀活生生就像已經到了異國裡的異國!

2012那一年去走朝聖之路,其後在西班牙葡萄牙開車繞了好大一圈,賽維亞Seville 的馬車都隨地放屎,味道不太好。但我一心一意要去看從小就印象深刻的電影《碧血黃沙 》, 當然也是原著寫得動人”Blood and Sand (Sangre y arena)”, 地點就在賽維亞。

然而1941的《碧血黃沙》是屬於比較古早的彩色電影 Technicolor film, 我看起來不很” 碧血”也不很”黃沙…… 是在《悄悄告訴她》之後,才被那麼豔黃的沙所魅惑。更加渴望一見。

當男主角被牛殺死的那一刻,友人感嘆﹕「殘酷的不是牛,是觀眾啊!」 

美女、鬥牛士、與鬥牛……於我而言是賽維亞鬥牛場出產的三位一體。買了當年一位出名的鬥牛士的木板海報。這是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鬥牛場,有導覽。 以下自己合成的超廣角得意

  • 這是鬥牛士"休息"的地方.....也是美女拜訪鬥牛士的地方

走出鬥牛場,穿過大街小巷邊觀光邊往夜間要欣賞Flemenco的地方查看位置,一瞄竟見到告示這裡是《卡門》故事裡男主角唐荷西被送往監獄的舊址附近。比對圖案原來,便是方才經過的主教座堂的鐘樓La Giralda(見下後) 

比對圖案原來,便是方才經過的主教座堂的鐘樓La Giralda。歌劇裡,這裡是第一幕最後的卡門引誘荷西名曲Près des remparts de Séville

塞維利亞的城牆附近

在我的朋友Lillas Pastia的地方

我將去跳舞Seguedilla

並喝Manzanilla

我將去我的朋友里拉斯·帕斯蒂亞(Lillas Pastia)的地方。

是的,但一個人會感到無聊,

真正的樂趣是給兩個人的。

所以,為了陪伴我,

我將帶我的愛人離開這裡。

我的愛人,他去了魔鬼那裡,

嗨,我是女人!我昨天把他趕出去了!

我可憐的心,非常需要安慰,

我的心像空氣一樣自由!

我有十幾個追求者,

但是,他們不符合我的口味。

這是周末啊。

誰想愛我?我會愛他的!

誰想要我的靈魂?它是用來服用的。

您在正確的時間出現!

我幾乎沒有時間等待,

因為我將和我這新戀人一起,

去塞維利亞的城牆附近

在我朋友里拉斯·帕斯蒂亞的地方!

 

Seguedilla ~西班牙傳統舞蹈, 驕傲的男性追求女性之舞 通常音節韻律7–5–7–5而後接5–7–5, 3/4或3/8拍 ), 而這段音樂便是以Seguedilla 3/8拍表現的。 Seguidillas屬於佛朗明哥舞的前身。至於第二幕一開始的”鈴鼓叮噹響”(Les tiges sistrums tintaient),舞蹈是吉普賽人唱跳著波希米亞音樂,3/4拍 (以及4/4),有別於義大利音樂的舞曲,屬於賽維亞地區的節奏。6/8+3/4拍甚至12/8拍,則是佛朗明哥舞。因此較接近佛朗明哥。

 

Manzanilla 西班牙安達盧西亞CádizSanlúcarde Barrameda港口附近的菲諾(fino)雪利酒, Fino西班牙語意思是,屬於雪利酒當中最乾的 

現在我忽然想到,旅館給的那一杯壓驚酒,就是Manzanilla吧!因為我們面面相覷喝不出是哪款甜酒。

  • 路上許多攔路算命的女子....追著女遊客跑

這世間歷史悠久的Flemenco表演場所,中場休息時我遇到舞者,覺得他很像照片裡的某人…..比手畫腳後他點點頭,表示正是本人,遂留照片紀念。 

而那天看到年輕舞者,一下舞台都擠在電視機前,原來是歐洲杯西班牙對上葡萄牙之戰!太好玩了。

而今遇上牛年,疫情的打擊更加嚴峻,台灣水牛們,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就努力地”牛在家裡”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6325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