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屯跨到二子坪,兩個世界兩樣情】水蘊草開花了!
2021/04/01 13:59:22瀏覽1598|回應0|推薦24

這個多繞一點的路線正好處在不同山勢,大屯山公園山明水秀,被金毛杜鵑點綴得氣場朱紅。往二子坪上爬的小山徑,隊長細心讓我們緩上、急下…風景自然不同。 

而烟霧瀰漫中的二子坪,水蘊草開了花,綠意中雪紛紛地,替代了水中藍天。 

向天池的上坡霧氣更濃,是水墨畫的味道。

然則一路紅楠送來彩色地毯,與牛奶榕一起幫天空上色。低頭時,野花遍地,苔癬新綠。 

從沁涼寒意直直走到雙頰發熱~所以別再喊手腳冰冷,來動一動就對啦!

p.s.第一回仔細看到黑松(二針松)的嫩枝,質地好美,查了方知是盆栽喜用松種,但須把嫩枝定期除去以多發松針,稱為「剪蠟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590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