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馬來西亞吉隆坡與古晉之旅
2024/01/26 20:59:01瀏覽349|回應0|推薦2

1/21那天我又踏上了馬來西亞這片土地

因為到大馬的時間很晚

怕沒有接駁工具

第一晚住的

就選亞航的Tune hotel klia2

原本收取的是1252臺幣

又註明不可取消

心想沒得選擇了

就下訂

但當我訂完後

才發現上面有小小的英文說明

提到只能住白天的幾小時

------發覺不對

透過Agoda進行聯絡與確認

卻沒有得到回應

姑且冒險看看吧!

大不了那天隨便將就一下

找個機場個某個餐廳趴著休息就好

反正在飛機上也休息夠了


1/22凌晨到了Klia2

吃了點東西

就直奔Tune hotel klia2

飯店果然夠近

難怪敢收這個錢

忐忑不安的遞上預訂單

過夜還要補上一百馬幣

因為上次去西安過勞經驗

這次寧願多花錢好好休息

卻有點小不爽

只是....飛機上休息了好幾個小時

精神還不錯

就稍稍的熬了夜


在Tune hotel klia2休息到九點

便打包好東西

十點多離開飯店

在機場逛逛

在臺灣物價高漲的年代

klia2的食物真的不算貴

吃吃喝喝了一段時間

就搭著klia Transit到Salak Tinggi

會這樣做

而不直接到KL sentral

是因為二段票

價格便宜很多

而且車站外餐車的咖啡很不錯!

我就這樣喝了咖啡再上車


到了KL sentral

先奔去換鈔

在大馬換

匯率比臺灣好太多

但直接刷信用卡好像沒有比較差

不過要另加手續費

不知道有無其它隱藏的費用?


接著我又搭捷運往中國城茨廠街去

為的就是能趕緊吃碗新九如吃牛肉麵

當時

人還沒出捷運站時

就看到水圳裡有一隻澤巨蜥

讓我想起了在馬六甲初次看到這種動物的情景...

從那之後又匆匆數年

那時我比較年輕...

身邊的人也比較年輕


吃完牛肉麵後

就去這幾天要住的Floresta Hotel入住

二夜共1312臺幣

沒有對外窗

但房間舒適、地點好

這個價位真只能說是「物超所值」了!

對面又是在地為數不多的書店

雖暫時沒找到想看的

卻無庸擔心缺少精神食糧


在房間稍微休息一下

接著想去每到吉隆坡都必去的精武泳池

沒想到竟下起雨

雨勢不大

卻沒有要停的意思

最後決定動身一游

泳池竟還有些泳客

我就進去游泳了

之前順便還跟售票大姊聊了一下

大姊表示她想去臺灣玩

但家裡有人要照顧

不方便

我則安慰她

大馬本身就很精彩

臺灣沒有比較好啊!

後來我在泳池玩得開心

一旁就是世界第二高樓穆迪卡大樓

由泳池往上看

好不真實

想當年

亞力山大健身房的旗艦店

也可以望著一旁的101

一樣的虛幻不真實!



游完泳後

我又在附近閒逛

看了馬里安曼興都印度廟

正準備大寶森節的樣子

跟以前一遊時

氛圍特別不同

走馬看花一段時間

覺得溼悶

就跑到中央巿場

再晚一點

回到飯店休息


又隔天(1/23)

我決意去黑風洞

這次黑風洞又有變化

攤販很多

人潮湧現

1/25是印度重要節日「大寶森節」

活動在即

好多印裔人士穿黃衣

並頭頂金色罐子

我居高撇了一眼

有著疑似牛奶的液體


攀完了高不勝數的階梯後

看了奇岩怪石的洞穴

回首一望室建陀神像的高大背影

才心滿意足的拾級而下

回到巿區

又去精武游泳

後來再趕去跟朋友們見面

開心!


1/24是飛往古晉的日子

到了古晉機場時

還要再入關一次

臨時要找登機證及MDAC卡

顯得手忙腳亂

還好海關會講華語

又有耐心

終是讓我入了關

但問題又來了

機場到我住的地方沒有公車

只好花35馬幣搭計程車

但又又有另一個難題

就是我住的地方雖好

卻離景點都遠

這下可頭痛了!

只好下載了叫車app「Grab」

這才解決了問題


我在Sky villa

住的是有二個房間的樓層

有泳池、廚房、洗衣房

真是物超所值的好地方

雖然晚上可以聽到蟲鳴鳥叫

生活機能卻不差

人還吃了肉骨茶、炒飯

及哥羅麵

-------光是食物

就讓我意堅定的選擇出國地點是馬來西亞

而不是日韓

雖然到住的地方時

天色已昏暗

但仍執意要去泳池報到

游完才覺得沒有浪費一天在交通上面

最後卻餓爆了!

只好投幣自動販賣機

買食物充飢

沒想到拿回找零時

竟也掏出一顆壁虎屎

馬上拿出酒精液消毒

但噁心感揮之不去

在心頭留下了陰影


雖然說留在環境極佳的Villa也不錯

但我大老遠就是來泳池泡泡水?

心中難免淡淡的憂愁

1/25那天就運用Grab

載我到舊城區的waterfront bazzar

車子還沒到時

就遠遠看到金光燦爛的州立法議會大廈

在當年的砂勞越

它是颜值擔當

但現在新建完工的黃金大橋不遑多讓

照理說可以筆直通岸

它卻曲折迂迴

卻也創造出多奇美景點

我邊走邊拍照的到了「彼岸」

就做倒立挺身自嗨

沒想引來一陣少男少女的驚呼

------真的很爽

這一天

逛了亞答街、華人歷史博物館

找到了古晉幾個著名貓塑像

最後我被太陽曬得精疲力竭

就又搭著Grab回到住處

1/26早上先在附近蹓躂

打算下午去游泳

沒想到過午後

泳池一直在進行維護工作

直到5:30結束

泳池才會再度開放前

------失算

我只好先去美食廣場吃了東西

再到泳池游泳

人由5:30待到近8:00才離開


1/27準備返回吉隆坡

凌晨就出現滂沱大雨

我整頓好行李

雨勢也緩了

便叫了Grab載我回機場


航行一段時間後

回到吉隆坡

不甘願直達車的55馬幣

我又在中途休息半小時

才上車

省了超過1半的車資


這次不住中國城

而是KL sentral 的 My hotel sentral

交通非常方便

櫃臺的光頭印度大叔

在網路上被評價非常不友善

一見果然清冷

說話時的腔調太重

我聽不太得清楚

卻懂他要我交20元的門卡保證金

所以順利入住

房間沒有對外窗

但乾淨舒適


後來我就衝到精武泳池游泳

游了一個小時

舒心啊!


1/28

是我留在大馬的最後一晚

早上先去逛了吉隆坡的超大公園

裡面非常精彩

小橋、流水、湖泊、巨木

應有盡有

不過據說連當地人都不太清楚這個地方

因為不容易抵達


我在熱辣辣的天氣中

走了大半天

後來感覺疲憊

肚子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趨勢

趕緊走到中國城附的中央巿場

這一下午

我拉了兩次肚子


肚子狀況轉好後

用了餐

才往精武泳池報到

溫暖的陽光與溫度剛剛好的池水

讓我捨不得離開


因為在這裡做了街頭健身

引起摩洛哥小帥Zeki的注意

互相微笑之後

他跑來跟我討教了人體國旗的技巧

—---不得不說

Zeki應該是整個泳池身材最好的

而年紀只有我的一半...


晚上

突然收到簡訊

說明隔天的飛機

延後到12:50

這對我來說是好的

如此一來

就不用摸黑出門

但隔天一早五點多

突然醒過來

竟發現頭皮在雪白的枕頭上留下一點血漬

嚇得我快點清洗

幸運的是

最終只留下非常淺淡的痕跡

有驚無險!!!

幸好飛機啟航的時間延後

不然怎會有時間處理這個突然狀況呢?

這個小小插曲

讓我不由得感謝老天爺

總是對我好...

哥羅麵

經典印度美食

肉骨茶

馬來西亞有不少的神茶飲

老藥桔茶

古晉也有水上清真寺

吉隆坡公園中的馬來式涼亭

到處可見的默迪卡大樓

好吃牛肉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8029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