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帳與一縷輕煙
2024/02/02 23:45:38瀏覽440|回應0|推薦1

總是自己一人去旅行

東晃西蕩

剛剛上網查了自己這半年來的消費情形

不查還好

一查嚇了一大跳

發現每個月消費的金額不少

這樣下去

我根本不敢退休

所以看來又要恢復記帳才行


去年下半年

比較大筆的支出

是車險及繳稅

(難怪人說

養車如養小孩)

去年又新買了小筆電、手機、錄影機

手機是因為感覺舊的那支快要報銷

加上Zenfone 10湊巧推出

就買了

沒想到現在舊手機還頭好壯壯

功能性重複的東西又多一項

另外買錄影機也是個問題

當初覺得Fhd的畫質不盡理想

便再買4K款

只是重量大很多

出國時反倒都帶著舊款的

而且新錄影機4k能耐只限20倍光焦學變焦內

超過時

只能錄到1080p

跟舊錄影機沒啥差別?


還有...

因為老花眼的關係

所以買了個小平板

準備看電子版書籍

(電子書實在太貴了)

但不久後又去配了兩副老花眼鏡

那麼買小平板就不是那麼必要了...

有點衝動

讓我感覺自己不是那麼的「金牛」吔!

這些都是該深自檢討的

—----------------------------------------------

其實我一直都很寂寞

尤其是這段時間

情人的父親過世

他必須長時間陪母親

兩人在一起的時間就沒那麼多了

但我也沒有覺得不開心

並持續與朋友保持失聯狀態

前幾週

我突然想不起幾個大學同學的名字

當下細思極恐

我怎麼了?

—---當年自豪能耐寂寞

如今卻覺得自己好像病了

一種孤僻的習性

深入骨髓之中...

好可怕、好可怕!

真怕自己如一縷輕煙

在人世間蒸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8031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