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的房子
2009/11/18 09:18:06瀏覽346|回應1|推薦18
        是深夜了,為何我還獨自處在熟悉的廟口戲台前?漆黑的四週,撒上金黃色的月光,但我無心感動,只想快點回到路程僅500公尺的老家,那才會給我安全感,從廟口往老家方向走,先是一道緩上坡,接著右轉經過一戶人家的後院,馬上右轉,下坡往下走過一戶人家的前院,那兒有一道小叉路,繼續往下兩戶人家,再一個小叉路,左轉,老家就在第三戶。
        跨上機車,來個回轉,準備向緩上坡的起點前進,此時從後照鏡照來一道光,緊跟著我廻車的機車車燈,這個山腳下的鄉下小村落,到了晚上八、九點是不會有行人出沒的,我害怕極了,加足油門想要儘快遠離那詭異的車燈,但車老了,加足了油門,只會顯得車跑得更吃力,我的恐懼感與車速呈反比,恨不得將車丟了,用跑得比較快,慢慢爬總還是會到坡的頂點,右轉後就是下坡,很高興,我終於到了下坡的起點,順著路往下,我卻望著夜色入迷了。
        沿著路的兩旁每隔個小距離就種上一棵人高的柏樹,樹下開滿粉紅色花朵的日日春,隅有石頭沏起的矮牆,自天撒下的月光,讓柏樹在路上留個空,我則穿梭在其中,與以往的歸途不同,相同的是,它仍是一條車輛寬的小徑。
        我在心裡感動地驚呼:「這就是我要的。」


~~~~~~~~~~~~~~~~~~~~~~~~~~~~~~~~~~~~~~~~~~~~~~~~~~~~~~~~~~~~~~~~~~~~~~~~~~~
        這是個夢,昨天夜裡做的夢,醒來以後,我在心裡重覆了夢中心裡的那句話:「這就是我要的。」


~~~~~~~~~~~~~~~~~~~~~~~~~~~~~~~~~~~~~~~~~~~~~~~~~~~~~~~~~~~~~~~~~~~~~~~~~~~

        雖然蓋這房子時,窗刻意開得大些,但戶外的陽光太強烈,以致於從房子內部向窗外望去,逆光時屋內的人事物黑暗得只剩輪廓,那是一種會令人感到閑靜開闊的黑暗,我很是喜歡,但我更喜歡這抹黑暗輪郭後邊兒那扇窗外的景色,碧海藍天,風和日麗,軟綿綿的積雲,從藍藍的海的彼端蒸蒸而上,微風帶著白浪,一撲一撲地自海的這端打向金色的沙灘上,沿著金色的沙灘開著滿滿一遍的向日葵,輕輕搖晃著,窗櫺成了相框,框著一幅活生生的風景畫。
        你不在身邊,沒看見這美麗的景像,可惜了,我用左右手的食指及姆指架起邊框,想找個最美的畫面,我要用相機告訴你,這房子有多美,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最棒的,於是決定,還是邀請你來,到這房子裡坐坐,親自感受這房子盛夏裡的美好。

~~~~~~~~~~~~~~~~~~~~~~~~~~~~~~~~~~~~~~~~~~~~~~~~~~~~~~~~~~~~~~~~~~~~~~~~~~~
        這是今天午休時做的夢,醒來以後,我輕飃飃地笑咪咪地繼續工作,心情特別好。





佑璇   2009/11/1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3508104

 回應文章

蘇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白日夢風景畫 ,
2009/11/19 19:01
妳的白日夢風景畫      ,
倒好像是建商的廣告短片哩!
有青青的山,有藍藍的海,
有金黃的向日葵,有無垠的沙灘,
...~~~~~~~~~~~~~~~~~~~~~~~~~~~~~~~~~~~~~~~~~~~~~~~~~~~~~~~   ...~~~~~~~~~~~~~~~~~~~~
再這樣子下去
我看雪山
怕要送您進龍發堂了...

蘇丹[星光使夜空燦爛輝煌;愛染綠了生命的荒涼]
佑璇(aiaigasa) 於 2009-11-20 06:18 回覆:
那........龍發堂有這麼美的景緻嗎?
(看來我是病得不輕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