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相信會致富
2009/06/02 23:47:11瀏覽659|回應2|推薦22
        她,是佑璇的同學,古靈精怪,在同儕之間頗活躍,有大姊頭架勢。

        從學生時期,她就一直希望能夠當個富有的人,一直有在打工,也參與直銷社團,想當初,《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還是她叫我讀的,對當時的我來說,這本書太艱澀了,但她讀完了,而且充滿希望與活力,她不斷地告訴我:「人要有理想抱負,要理財.......。」云云,我們也一起做夢:未來,我們幾個姊妹滔會在澳洲的某個城市,後院就有運河,每個人都有一艘遊艇,我們的對話會是這樣:「今天坐誰的船出遊?」然後成天打麻將逛街........。」哈!一群傻茂,澳洲有運河嗎?不過我們還是夢得很開心。

        畢業以後,開始工作,許多人的支持,我漸漸地存下一筆小錢,並且學習投資,希望這筆錢,能夠發揮它最大的氣力,實現我想無憂無慮當農夫的夢想。
(謎:「不是說要去澳洲開遊艇?」佑璇:「這個比較容易實現啦!否則還得自己開運河,多麻煩啊!」)

        昨天她打電話給我,問我過得如何?我說過得很好啊!在學設計,她說我是個怪人,工作領域換來換去,我說會嗎?聊著聊著,我突然想到,半年前,她說她想買新光金(2888),當時八塊多,如今已經漲了近一倍,我問她買了沒,她「吼」了一聲說沒有,接著就開始訴說她這半年的經濟狀況,她在黃金高價時賣了她手中的黃金,幾張定存也到期,頓時有十幾萬的現金,她本來想買新光金(2888)的,但沒有膽量,下不了手,於是她先償清自己的債務,又幫先生還了一些貸款,接著就像平常一般過日子,一次二千、二千提領使用,接著到百貨公司刷了卡買了一萬多元的保養品,就這樣過日子,半年後的一天,她突然發現,她戶頭裡的那十幾萬,竟然就這樣沒了,這時候她還補了一句:「奈阿ㄋㄟ?!」她說,當還清債務的時候,她沒有輕鬆愉快的感覺,花用這些額外多出來的現金也沒有為她帶來寬裕感這十幾萬,真是花得冤枉!

        我問她:「妳記不記得妳叫我看過《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她說:「嗯!」我問:「那妳怎麼沒有認真地去實踐?」她竟然告訴我:「看書歸看書,現實生活不一樣啦!」我本來打算反駁她,告訴她,我很努力地在實踐羅伯特.清崎所傳達的理財概念,也有一點點小小的成績(股災幫了很大的忙。),但聽到她這麼一說,我也只能勸她,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富爸爸窮爸爸》一書中提到「富人相信致富很容易,而窮人不相信」時,我不能體會他所表達的,然而,昨天,我真的感受到他所說的「窮人不相信致富很容易」是怎麼回事。

        她認為書上寫的是一回事,現實生活又是另一回事,但如果她相信,並且把書中得到的資訊,轉換成現實生活中的策略,我想,今天她就不會是這樣過日子的了,畢竟,理財她比我早上好幾步。

        聽到她說償清債務和花用錢都沒有特殊感覺,想起前幾年低潮時,我也一直有一個疑問:「我什麼都不缺,也沒什麼特別花用,存很多錢要用來幹嘛的?擁有很多錢並不會使我開心快樂,那我為什麼要賺那麼多錢?」我不知道她的感覺是不是跟我一樣,但她現在應該不快樂吧?之前低潮的是我,後來是以前一位舊同事,現在是她,千也說她經歷過,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一段心路歷程?

        人要有理想抱負,要理財,要接受追求財富不是罪過,要相信只要花心思就能有機會致富,現在就開始訂目標吧!我有許多近、中程目標,而最終目標是成為快樂的農夫。



佑璇 2009/06/02 pm 23: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30063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農夫,網路新勢力 !!
2009/07/15 02:09
其實 台灣農業,一年的產值 約莫將近 3800 億,

已經有專家預測,將來會為了糧食戰爭....

台灣一向以農立國,最近二十年,已經轉向高科技

農業慢慢被忽略,也因此農村慢慢失去它應有的社會功能

才會產生這麼多社會問題

仔細想想....農村大家庭的生活,提供新婚夫妻協助教育,照護子女的功能

有爸媽的經驗,很多事情變的不是那麼難

這些是許多都市現代人沒有辦法理解的......

歡迎加入 農夫的行列  ^^ 當然如果要來山上種茶, 更是歡迎  ^^

 ^^ 

佑璇(aiaigasa) 於 2009-08-25 12:49 回覆:

呵呵!我曾想過要自己種棵茶樹,自己用大同電鍋培茶說,

可惜,我不會,也不知道上哪找茶樹種。><

以前讀書時,學校有製茶學,我對食品工業比較沒興趣,

所以就沒有選修,現在想想還真有點後悔。><


海線斑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農夫最辛苦
2009/06/03 23:16

以前在中科上班,全身油,現在幫爸爸忙,上個月第一次赤腳下排水溝,以往有雨鞋,但水深雨鞋也脫了,非下不可,頭腦沒有空間放得下“髒”,想一想沒有工作比農夫辛苦,沒有假日,沒有早晚,沒有好天情、颱風天的理由,真的體驗到農夫的辛苦,之後稻米收割的喜悅是無價。

農夫訓練開始囉,佑璇~明天早上四點半起床,五點準時到稻田趕鳥。


拍煤列拍得比煤還黑~~~海線192.5km(清水站與沙鹿站間有斑馬)
佑璇(aiaigasa) 於 2009-06-05 23:48 回覆:
我知道農夫很辛苦,農夫雖然努力工作,期望的不就是豐收,但豐收了,卻因為價格不理想,投報完全不成比例,相形之下,農夫的汗水比起商業社會裡的任何角色都還要廉價,為了維持生活,只能愈做愈辛酸。

我現在四點起來陪我爸散步,那些鳥兒真的很早起,快五點時,就在樹叢間吱吱喳喳地叫個不停。上次您也跟我講過啦!如果我要自己種稻來食用是有難度的,那我就先從種菜做起啊!^^但首先要克服的,不是早起,是抓蟲吧?!啊~~~~~我光看牠蠕動就全身緊繃動彈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