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的收成
2010/07/13 20:32:11瀏覽737|回應0|推薦0

        一直很想要做“自己種菜吃”這件事,但是沒有房子沒有土地,所以一直沒辦法實現,先前曾用保麗龍箱種過小白菜,發芽率之高嚇了我一跳,枯萎率也同樣地嚇了我一跳,100!!!考試都沒那麼厲害......沒有種植經驗,所以也無從考究失敗的原因。

        自從上次自己縫了書衣,在《我的第一件布書衣》中提到“識五穀”這件事,於是去弄了二個塑膠盒,小小的(就是過年時做的《聚寶盆兒》用的塑膠盒),把公司枯死的盆栽裡的土弄一些裝進去,廚房阿姨只要有煎蛋,要丟棄的蛋殼蒐集起來,全往土裡和,兩個星期後就種起了紅蔥頭,因為我看過我媽用盆栽種過蔥,所以想如法炮製。

        上帝垂憐,佛祖保佑,這個紅蔥頭比我想像地還要堅韌,很快地第三天就冒出綠綠的芽。約五公分高時,我把兩盆寶貝從宿舍捧到位在東方的公司廚房陽台,希望朝陽可以給它們更多的活力,也請很會種菜的家屬阿姨幫我看看,她讚我種得好,蔥很漂亮,我開心極了。

        她說:「出芽後二十天就可以收成了。」於是我在日曆上7/5那天標下“蔥可以收成囉!”的字樣,並期盼那天的到來。

        7/5到了,但我看蔥還有嫩黃的新芽,不敢大膽地拔起收成,等家屬阿姨來請她看看再說,她說還不夠熟,於是我就再等幾天。今天又問了家屬阿姨,她說可以了,我就開心地拔蔥,拔起的,似乎不是輕巧的蔥那麼簡單,反而像是拔起亞瑟國王的石中劍一般不可思議。

        不過蔥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美麗的廚房阿姨正苦惱著要怎麼料理這些蔥,哈!當我說:「今天還要去買蔥頭。」的時候,阿姨微皺著眉頭語調上揚地問:「妳還要種?」我昂首答:「是啊!阿姨妳知道的,颱風期到了,蔥價要飆漲了,說不定蔥要漲到一斤200呢!」阿姨馬上躺下去睡她的午覺,不理我,留下我自己一個痴人說夢。



ps白色的紙屑是替代稻桿的作用,是為了讓蔥白長長一點的功用。


佑璇  2010/07/13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422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