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12.31手記
2005/12/31 14:33:12瀏覽518|回應0|推薦13

    今天,高雄出現陽光普照的天空,和昨天的冬雨綿綿相較,恍若兩種心情。在台中火車站等待一小時,因為火車機械故障,匆忙的趕搭中山大學藝術大樓參賞藝術系編導高行健先生的《車站》,心底笑著,這真是用等待的心情,看一齣「等待」的人物心理戲劇。

        五年前,決定重考大學時,學妹送給我一張自己做得書籤,上頭寫著:「等待會有好結果!」五年後的聖誕夜,我將當初這份幸福收藏在心底,把書籤遞給妳,希望妳可以了解,我懂得失落的感受,更懂得付出沒有得到回報的難過。請妳要堅持自己的方向,因為我深信「等待會有好結果!」妳隔著教室的窗口,流下一串珍珠。我將妳擁在肩窩,讓妳體會我只能提供這樣的幫助,除此之外,我什麼都幫不上忙。

        努力的一路走來,我看著妳身兼學生與工作的雙重身份,為了家計,還兼職手錶業務的推廣。妳告訴我這是沒辦法的事,家中妳是長女,父親年紀大,弟妹年紀尚小,妳必須扛起家計。我懂得,學妹!年紀較大在進修部讀書會比較辛苦,畢竟相若仿的是少數,考公職是妳的夢想,總是在妳眼中看到堅持的希望。這路走得辛苦也走得漫長,妳生氣的眼淚控訴這職場的「後門文化」。

    「等待會有好結果!」我體會,於是乎我在明信片上寫著:「等待不見得有妳想要的好結果,但等待的過程,妳會發現人生另一種不同的結果。好或不好,看妳的心怎麼看待!」,努力過後,我們都沒有把握結果與我們想像的會相同;我捨不得妳將委屈、不平栓在內心,用無所謂的心態面對日子,用偽裝的笑容面對周遭關心的朋友。所以,別問學姐怎麼知道妳的心情?因為,我也走過這心情的迭宕。讓眼淚流下,將不好的過往情緒,隨著淚而得到紓發,相信自己的堅持與努力,好嗎?

   年底,我們常常說:「除舊佈新」,趁著假日,將家中內外打掃得乾乾淨淨。記得,把自己的心也打掃一番吧!記憶儲存的傷痛,一箱箱堆在角落有多久了呢?偶爾,該放放自己一個假,曬曬戶外的陽光。二千零五年,我在高雄,在冬日陽光中,漫步。累積光的能量,迎接,新的一年!

2005.1231寫於高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3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