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座在第九節車廂
2005/12/26 15:18:33瀏覽469|回應0|推薦20

曬足南部溫暖的陽光

拾起    勇氣的力量

再一次走出

透明的象牙塔

因為…

我看見你們

擱在我內心久違的朋友

一通通簡訊的祝福

一聲聲溫暖的加油

很冷,但不孤單!

 

座在第九節車廂

望著一路北上的窗外

後退的風景  像過去的記憶

綠色的原野

因為詩  我注意到飽穗的麥下若有似無的生機

開始對著土地說話

開始對著他的詩語充滿著真實的感情

 

座在第九節車廂

玻璃窗外浮現一雙迷戀招魂的雙眼

我在心底傳達:

「對不起!我不該讓妳擔心」

我在窗上用食指寫著不留痕跡的「謝謝!」

捧著罐裝咖啡  冥想

妳修長的手 

妳美麗的長髮

妳的淡淡溫暖

 

座在第九節車廂

冬日沒有飛花的景象

背包有著一條還沒織完的長圍巾

無語的妳陪著我走過無數個夜

讀著有妳的鄉愁味

「而手底,不曾印下你的承諾/我與自己的眼/揮淚/不忍翻起憂鬱任一頁」

留著,好久…

 

 

座在第九節車廂

拿筆寫著:「憂鬱不該是妳今生的顏色」

揣測著私密的話語多了幾則

我是否增添幾筆灰藍色的筆調  在剛剛落下的白雪上?

「對不起,讓妳擔憂」在心底小小聲的道歉著

那晚的擁抱

隔著時空不曾消失

收藏在記憶的寳盒

一輩子

 

PS

 

很對不起關心我的你們!

下一次,不會再這麼衝動了。

大寶小念了我一頓,「過去式永遠不會是現在式」

可是,不好好珍惜現在,很容易就成了過去。

我不該把自己又丟入記憶中深陷,不好意思。

認真想一想,我的快樂是來自我身邊的每個人,

因為有你們,因為有愛,才能把此生所有的「壞事」通通當作「好事」來承擔。

 

寫于台中(搭車回來後) 晴子2005.12.26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3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