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前年不同的葉子.夜子
2009/11/27 18:50:56瀏覽451|回應0|推薦10

去年

聽著午夜前的十分鐘

今年

還是聽著午夜前的十分鐘

 

心境上,有沒有那麼一些不同,不能否認的,有的…。

 

前幾天才跟一個多年好友談到,十年前我們二個還能手裡提著啤酒,走在大街上對著玻璃瓶的台啤直接喝下去,那是年輕的心無法隱藏;十年後站在陽台上抽煙,都覺得已經無法承受更多冷風的侵襲,長大了沒學到更會喝,反而學會了感嘆。

 

我們一直認為

愛人很傷人

但盲盲目目的在人間遊蕩

最後最傷的卻不是愛情

也是愛情

 

二個老是窩在一起說,為什麼沒女朋友的國中生,情人節總是相約去西門町看正妹的痞子男,如今也有固定的感情,不再像從前追女朋友,要獻花獻果獻殷勤,愛究竟是什麼?真要我們說個所以然來,我想還是很難!還是會看網路作家寫的愛情小說,還是會對正妹指指點點,還是期盼感情世界永遠不變…

 

還是認為

愛人很傷人

還是認為那些醜男能抱著正妹
一定是因為他家很有錢

還是認為自己的愛是最偉大的

不過事實呢?

 

要我說我不是個帥哥,我實在很難說出口,原因不是我真的很帥,而是誰願意承認自己不帥?而且很醜?醜男的自我安慰中,我絕對相信有一點,一定是我的愛勝過一切,每次被發好人卡後,每次MSN才聊二句的正妹,發出洗澡通知後,我總在心裡想,他娘的!(抱歉!說粗話)是妳們不懂愛情。

 

可是還是認為

愛人很傷人

尤其是愛的那個人不正

還很傷人的時候更傷人

總說別人不懂愛情

自己卻也是一樣

 

一個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最後不是死男主角,就要死女主角,一個大家都「喜歡」又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除了男女主角要很有錢,最後還要死男主角或女主角,會有大家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結局的故事,那個不叫愛情故事,那叫童話故事,是專門用來騙小孩的。

 

事實是

愛人很傷人

因為傷人所以才愛

不然就變成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只能拿來騙小孩

人總有一天不再會是當初那個孩子

 

對失去的迷戀

對得不到的感到悲傷

自願沉醉在自我哀憐心情裡

自以為這是愛

 

自以為…

 

今年依然想聽午夜前的十分鐘

引用文章 去年的葉子.夜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353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