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慣半夜聽歌的下場
2009/12/01 00:45:17瀏覽445|回應0|推薦6

不能想像,再不能寫出妳的一切的時候。

那會是如何。

 

如今不就正是,那種寫不出妳的感覺。

剩思憶存留夢中。

 

悲傷該用多久時間?

用多久時間將成習慣?

習慣了之後會無法察覺…

 

隨著記憶的遠逝,印證了朋友之間安慰的話語。

「放一百個心!時間會沖淡一切,悲傷也是。」

在那個當下總是習慣笑著回答,嗯!我知道,但心裡的想法卻是,你們又不是我們,你們怎麼知道那痛,錐心刺骨又錐心刺骨,你們不懂,所以你們只能說,放心吧!時間會沖淡一切。

 

而我終於知道,時間終會沖淡一切;那個夏天,我就已經知道。

曾幾何時,我也開始和人群裡的某人,一同開懷大笑。

與陌生人牽著手,在街上走著逛著,因為別人也是這麼做著。

一切這麼淡了,忘了。不再痛了。

也成為嘲笑著那些為了離別而痛苦的人,只不過是即將逝去。

為什麼需要花那麼大心力去痛呢?

 

記憶對你訴說

平凡無奇的片段

願想不出

人憶不起

那心呢?

 

我們時代有我們時代的詩,我們的夜裡有我們的月。

我們曾經有著共同的聲音,有著共同的歌共同的曲子。

我曾經有妳,妳曾經有我。

 

習慣需要習慣多久

才能讓你知道

你因何而習慣了?

要心停止多久

才能讓人知道

心呢!為了將心淡忘…要用多久時間去習慣…

而不再悲傷

只是變成一個習慣

便再也不走的跟著自己了

 

一首老歌弦律,我想不起妳,卻想起了寂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354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