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陳不知香
2017/01/16 05:44:04瀏覽369|回應0|推薦4

想以童話故事的開頭做開頭,但翻了翻之前的東西,自己都覺得自己俗套,『很久很久以前…』多麼給人老套的感覺,想用個確切年數來替代,卻想不起來這幾年到底是幾年、十年、十五年? 講古很容易讓人無趣吧!當年沒有多勇到能夠重提,悲傷也不敵時間消磨,回憶淡的比喝水還無味,當下才是重點不是嗎?或許吧,嘴角不自覺揚起,自己也嘲笑自己,想說什麼呢?這也是某種中年危機的變種,心知所有的往事,都那麼不值一提的危機.

寫些什麼很有趣,知道有人想看也很有趣,某種自我滿足的放大,感覺自己有什麼,活著,亦存在著,被認同著,隨著時間長了,渴望變強了,卻驚覺自己沒有成長,害怕了,退縮了,世界隨之崩毀了,逃跑了!是自己一手築起這世界,也由自己一手切斷,不知不覺中認輸,最後才發現自己是個膽小鬼,而且很弱,卻又愛時不時回頭張望,見到的不是平整的切面,反而是要斷不斷的牽絲,變成一種有點小煩又不是那麼煩的情況.

就拿落落長的一篇來訴苦吧!做的更無趣一點吧!把情緒設定在灰色交界,註定讓文字沉淪,不是明明知道,要嘛就要悲到最悲,不然就該喜到最喜嗎?起承轉合呢,這都放棄了嗎?討人同情呢?連這也不想了嗎?當時間走到現在,實在有點不知所措,年少時愛追妹,這理由是很強大,可以合理化許多事,也可以做很多文章,年紀大了,不適用這套了,轉換身份這件事,一直以來不太在行,變成隻無病叫兩聲的老狗,最後只有被吐糟,誰叫你不喜歡拍照,又不養貓呢?

其實,不過就一首歌,何必在乎我是誰.

我覺得有點累 我生活缺少安慰
我的生活如此乏味 生命像花一樣枯萎
我整夜不能睡 可能是因為煙和咖啡
如果是因為沒有人陪 我願意敞開心扉

幾次真的想讓自己醉
讓自己遠離那許多恩怨是非
讓隱藏已久的渴望隨風飛 喔∼忘了我是誰

這麼簡單的感覺,我卻用了三段廢話,歌越陳越香,人卻越活越不知所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8880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