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葉而已
2013/10/30 05:22:18瀏覽324|回應0|推薦2

寫什麼好?

寫什麼不好!

 

時間就這樣在這兩句話中遺失了

轉眼一過10年、20年…

回首一望,竟然沒留下什麼呢

 

或許幸也,亦不幸也。

 

什麼時候喝的第一口酒呢?

 

高梁

 

說大還不是很大,說小也不算太小的幼稚園中班吧!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分什麼大中小班了!在這個知道聖鬥士的人都可以被稱為叔叔伯伯的時代,幼稚園還有分大中小班嗎?

 

這下不妙,這篇將會成為大叔感嘆文嗎?

 

第一口高梁,溫溫熱熱,談不上好喝,可是那嗞味

卻記憶深刻呢

人生已30 幾載寒冬,卻沒有忘記過那晚

老爸用碗公在大家面前讓我試喝的表情呢

 

有時候會想

就是那碗酒,開啟了我這輩子與酒結下的不解之緣吧!

 

此後15年不曾喝酒,不知酒水酣甜,如夢似幻的感覺。

 

再談酒之前

寫情書應該要排在前面

這很重要

因為寫情書被退件了之後,才會有15後喝酒再開的橋段。

 

第一封情書呢?

忘了

印象中,我沒有寫過情書給喜歡的人吧?

跟喜歡的人說話好難,當意識到喜歡上這個人之後,剩下的只有調戲和無止盡的嘲笑了。

所以寫了很多寄不出的信,交不到對方手中的思念,那在我們那個時代叫日記的東西,在這時代聽說改叫手帳了。

 

如果大叔感嘆不停,那還有人會看嗎?哈哈哈

 

日記一開始只是為了讓情緒有喧瀉的出口,不知不覺寫上隱了,這一寫竟是4~5年,當發覺到日記本越來越厚,用的字語越來越濃時,連自己都嚇一跳,不禁會自問,這是個正常青春期男性會做的事嗎?

男生不是應該血氣方剛,做事不需要經過大腦,只要髒話連篇就可以大展雄風的特殊物種嗎?OK啦,反正寫了一陣子,戀愛失敗,應該要進到酒的部份了。

 

自閉小孩,不知道拿刀去刺情人,也不知道厚臉皮窮追猛打,只有一條路可以走了,一醉解千愁吧~

 

結果根本沒情書這東西,為什麼要…

 

真真正正的喝醉,那晚真的失戀了,自以為的

單戀要人命,但真的雙戀了才發現,雙戀又沒結果,那才是真正的地獄

可是實際的醉到忘記,醒來能不再在意

那種事只會發生在第一次

機會用掉了,後續的人生,只能結果生不如死啊

 

淚水啊,悲傷啊,多到數不清了

不過也認識了這世界的真相

 

如果不是真的那麼在乎過,愛過,用心過,經歷過

會有那麼深的感觸嗎?

結果正因為發生過的那些美好的

才有失去的後悔與不捨

 

我不過是站在拔河繩的中央

不論放下那方,都證明了我軟弱而已

 

不用在意了吧

潛意識這樣執行了

 

人性在這樣的打磨中平滑了

 

除了喝酒的夜晚

 

除了那些歌

 

也可能是那些寒流

 

那些話語

 

喂!妳叫什麼名字?

 

關你什麼事,現在上課不要講話

 

我叫XXX,妳呢?

 

你很煩也,上課啦.

 

如果現在還為這些回憶喝酒,實在有點蠢,可是誰知道回憶會變的如此巨大呢?

 

沒想到你會出現

 

嗯,因為老娘跟我說了妳的情況

 

我想還是要跟妳聊一下,身體還好嗎?

 

嗯,醫生說,可以回家過年,不過年後要動手術

 

加油,我知道妳可以的,妳還有很多夢想等妳去實現

 

數位化還是不保險呢,或許回歸手帳的方式,記憶可以更鮮明呢,只要不被燒掉,或許有可能保存永久吧,寫在網路上,如果主機的廠商關掉了,如果時間久了不回來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呢。

 

可以唱首歌給我聽嗎?

 

雖然心裡想著手機費好像挺貴的,還是唱了,聊到天亮也沒在怕了,現在回想起,應該要一直聊下去吧,只聊了一次而已

 

為什麼這麼相信著病人要多休息這種話呢?

 

到如今

 

只有醉的那晚,不用強迫著自己醒著

不讓時間告訴我忘記吧,會痛的

眾人皆醒,我獨醉

 

然而回憶在眼前,好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924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