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標舞、竟然忘記這個
2008/12/05 05:04:46瀏覽615|回應1|推薦15

引用文章Shall We Dance?

繼印度舞之後第二彈。

其實我心中有個小小的疑問,為什麼我寫的小說沒什麼反應,我偶而想不務正業反而比較多人看,不太想承認我不會寫小說。OK這是題外話,看過就算了。

昨天看了印度舞一下子太著迷,發文時只提到踢踏舞跟街舞,卻忽略了一個更舉足輕重的,直到看到小蠻腰99 的推文,再加上裡面介紹的一種舞Ballroom Dancing。才發現,不再發一篇會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這個舞,都提到舞。卻沒提到舞中之王,國標舞。

之前的文章中曾經提到過,國標舞,本來是王族在跳的。古時的貴族認為最英勇的戰士,也能優雅的跳舞,據說這是國標舞的起源。我不知道從那聽來的,如果有誤也歡迎指正。而Ballroom Dancing也就是國標舞,其實是相當多種舞步的總稱,相關詳細的介紹可以看引用文章中的介紹。不過真的說到國標舞,其實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那少到不能再少的服裝了吧。對於為什麼他們服裝布料那麼少,而且又閃閃發亮的原因是啥,我不知道!

但真正該注意的我覺得其實是,默契。國標舞非常的重視默契,其中相當多種舞步更是要注意其中欲表達的情感。熱情如火的森巴,浪漫纏綿的倫巴。雙人國標會讓人看的非常有慾望(某些舞啦),但又不是邪惡的那種。自然而然會想靠近身邊的人說,讓我們舞吧。在這介紹一部算入門的電影吧,我也是看這部電影才對國標有更多的認識,進而想多認識國標舞的。

獨領風潮-Take The Lead(如果我的印象沒錯,影片裡應該是倫巴…應該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2443659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07 11:49
= =你喜歡寫關于跳舞的哦?你會跳舞咩?
八方(afisher) 於 2008-12-07 13:26 回覆:

那是夢想..

希望有一天,也可以跳那麼好。
不過這個夢想好像遙不可及…

所以目前維持在外丹功的程度。
還是看別人跳舞就好=。=

我覺得妳可能比我會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