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子.夜子
2008/12/03 04:47:04瀏覽517|回應0|推薦20

寂寞彷彿夜車偷偷出發。

這首歌聽著聽著
不知道為何…

信件

曾經聽過一個說法,網路世界、e-mail,把人的距離拉近,但同時也把以往藏在其中的感情給淡化。有一段時間還滿認同這個說法的,網路世界的情感太速食了。

在聽完這首歌
這首現在女朋友介紹我聽的歌
勾起我去尋找妳的衝動
雖然我知道怎麼也尋不到了
人真的很奇怪

坐著靜靜發呆,我回想著,曾經那個對著螢幕流淚的人呢?因為信箱裡收到別人傳來,妳終於離開的消息而對著冰冷網路世界,默默哭著的人呢?究竟要說可笑…或者說這不過是個幻想?由0與1架構而成的屬於妳的美夢?

重新看著刻意保留在免費信箱中
你我相識時互寄的許多mail
或許電子訊號真的沒有感情
但這一刻重新再讀當時的心情
卻是沉重
又有一點懷念
如果沒有這些字句
不知道還會剩下什麼?
七年了,mail上的時間是2001年
想一想,有點久了

不能自已,有一種形容詞,我很喜歡,心跳漏了一拍,某些時候來說,一些事情在發生的當下,你不知道怎麼用言語表明,可是經過了一段時間,經歷的事物越來越多,再回想,便覺得那時,是不是。心漏跳了一拍,像現在這樣,歌中的頓點,提醒我這一下,應該漏掉,因為她確實是不見了,成為我記憶中;心頭上,遺漏的部份。

夜深沉;深沉夜
明月夜月光
意正濃;憶正濃
回憶幾多秋

這是開始,但卻無法結束。

葉落飄;飄葉落
秋風拂葉落
怕相憶;偏相憶
相憶更添急

這是妳…葉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2437379
 引用者清單(1)  
2009/11/27 18:53 【綠色眼睛】 與前年不同的葉子.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