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你只穿一天,卻用了它們一生
2014/01/17 01:21:15瀏覽834|回應0|推薦5

老婆昨天在微信上看到一則朋友圈裏轉發的帖子,說是關於皮草和動物保護的。一直聽說過有類似的議論和爭辯,從來不是特別關心,所以也就沒有去看。結果,老婆看著看著眼淚就嘩嘩的往下流,我就很奇怪,趕快過去安慰,想問個所以然。於是便看到了下面的視頻:

我必須承認,我之前是沒有想象過這樣一種殘忍的,將小動物們活活的剝皮,視頻裏可以明顯的看到他們被砍掉雙手雙腳後在等待被剝皮和剝皮的過程中,眼睛裏是泛著淚光的,或許他們是痛的流淚,我可能更願意相信他們是在那種無助和絕望的情形下,在明知自己將遭遇什麽而無能為力的情況下,發自內心的流淚和傷心,畢竟,他們或許不懂為何要遭遇這樣殘忍的對待。

我並不是個素食主義者,我對正常的消費肉食沒有任何意見和想法,但我不吃什麽所謂的山珍野味。我覺得人類作為世界上的統治者,對為了食肉而養殖的家畜們的宰割和食用是一種本能和無可厚非的生存方式。我想雖然豬牛羊雞這些動物被屠殺的時候也會痛苦和害怕,但畢竟他們都是被養殖和用來做基本的肉食的,而對家畜的處理也慢慢形成了一種相對文明的終結生命的辦法。

可這些可憐的小動物呢?殺戮他們是為了我們基本的需要嗎?他們也不是被圈養的,而本是自由自在的野生動物。更可憐的是,我們殺戮他們的辦法實在是太殘忍了,我在看這些視頻的時候,心情是很矛盾的,既好奇,又不確定是否能有勇氣看完。如果你註意到在第一個視頻中間部分靠後時,一只小狐貍被活活的剝皮後,非常無力的擡起頭,看看自己滿身鮮血的身體,然後頭一下子跌了下去,好像是再也沒有勇氣去支撐自己的生命,面對自己的身體,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感到心底的震撼和痛楚。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們關心這些小生命是太矯情的一件事情,畢竟人類就是世界的統治者,畢竟我們是食肉動物,我並不知道應該如何反駁,我只是本能的感覺為了身上的皮草而去這樣殘忍的殺害生命是件很不文明而去很讓我心痛的事情。時尚,虛榮,這些真的那麽重要嗎?我不是一個動物保護的教條主義者,發這個帖子,只是希望大家能夠關註一下這樣的事情,能夠在購買皮草之前,想得到美麗大衣之後剝皮的痛苦,這些或許能拯救一些生命。

PS:視頻本身是在中國內地拍攝的,但不代表只有中國才有這樣的事情,世界上絕大多數的皮草需求來自歐美的時尚和品牌需要,法國人吃的鵝肝背後也是一種殘忍,說這些只是不希望某些人借題發揮,將我的原意誤導成無聊的政治攻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dog121&aid=1060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