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裏的三朵雲之一
2012/03/01 15:45:19瀏覽277|回應0|推薦5

      

關於雪莉,最終還是想通了她自己。

一個閒不住的人,是沒有辦法安逸閒散地窩在家裏成為一名家庭主婦的。安逸閒散之於她,就像是從廚房的小籠包蒸籠裏慢慢騰出來的熱氣,在兩三坪大的、有限的空間裏做最後的揮發。

「喔!不,乾脆讓我死了吧!」雪莉心想。

「媽,妳在想什麼?」小兒子打開房門說。

雪莉嚇了一跳,怎麼好像自己在想什麼,隨時都會被看穿似的,尤其是這個還沒上小學一年級的六歲小兒子。

「媽,告訴我,妳在想什麼?」小兒子一邊問一邊用力睜大那雙本來就已經很大的雙眼皮眼睛。

關於小兒子這樣的問話,雪莉一面覺得不解,一面又在內心裏偷偷地竊笑。不解的是這樣幾乎成天和兩個小大人泡在一起,不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就是按時獅吼“吃飯、洗澡、睡覺”的老媽,怎麼會讓兒子說出「媽,你在想什麼?」這種話。

雪莉怎麼想也想不透。

向來只有被自己的老媽數落:「莉ㄛ,你憨啦!實在憨啦」,這樣的自己怎麼有可能被人人都稱說精明的小鬼連問了兩遍:「媽,你在想什麼?」。

「你想問什麼呢?告訴我。」雪莉輕撫小兒子的頭,尤其相當自豪他的完美頭型─至少那絕對不是顆“扁頭”,然後順便又撥了撥那頭黑的發亮的髮。

「我是想問你:『你在想什麼?』」小兒子又問。

「唉!真是一物剋一物。」雪莉心裏冷冷的想。

「媽媽沒有在想什麼,只是....」雪莉強力否認自己若有所思、心不在焉的樣子,卻欲言又止。

雪莉說著說著,不知不覺回想起以前和小兒子的某一場對話,和現在這一刻所發生的好相似,還記得那時候接下去的談話是這樣的:

 

「妳在想爸爸下一步會做什麼?對不對?」小兒子言之鑿鑿,一付百分百就是這樣的樣子。

「你知道?」雪莉詫異的說。隨即,又擺出不以為然的表情。「唉!大人的事,小孩子懂什麼!」雪莉試著強迫自己以比較成人世故的眼光和思維,來看待這孩子所說的話。

「他在跟你玩....玩遊戲。」小兒子信誓旦旦,充滿信心又老練的說。

「哼!玩遊戲!玩什麼遊戲?」雪莉看著自己的小兒子,更加感覺到自己已經是陷在一種無可救藥的荒謬之中。心,隱隱地顫抖,心跳聲加速又減弱、減弱又加速,害怕、恐懼到無法自拔。

「妳不信?」小兒子追著走到廚房的雪莉說。

雪莉似乎想來個充耳不聞、裝聾作啞一番。

「他要跟你離婚是假的。他告你也是假的。他在跟妳玩!」小兒子振振有詞、厲聲急呼的指著雪莉的鼻頭說。

「喔!不!不可能。他已經告上法庭,瞧!這一封就是他的訴狀!」雪莉幾乎要崩潰了,自己在這個家的付出雖算不上盡善盡美,但至少也是做牛做馬盡所有該盡的責任與義務,尤其關於老的、少的,並且堅守婚姻的傳統與道德呀!怎麼,在這節骨眼,朝夕相處的小兒子也在替他爸爸說話?

「該死的一家人,真是受夠了!」雪莉抓起背包,想逃。

「媽媽,媽媽啊─不...要...生氣。」小女兒抓住雪莉的衣角,囁囁嚅嚅輕聲的說。

「媽媽,媽媽...爸爸...他是真的在跟你玩。你要玩得過他!否則,他不會怕妳。他還會一直欺負妳!」小兒子緊跟著抓起背包、衝到門口的雪莉,面對著雪莉的背,帶著同情的口吻,低沉的說。

「我知道他的。那一年,妳去工作賺錢給姐姐上私立幼稚園,你帶走姐姐,留下我跟爸爸住。我知道他,我真的知道他的。」小兒子又把眼睛瞪得頗大,很認真的接著說。

「他會找妳回來,是因為他不想帶小孩了。而且,我想找媽媽,肚子餓,叫他很久也沒有用。」小兒子一邊說,小女兒一邊坐在沙發上發起呆來。

「所以,那時候你常常沒吃?」雪莉邊聽邊緩和了悲憤的情緒,也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很晚才吃。都...差不多時鐘的針一個指到十一,一個指到十那樣。」小兒子指著牆上的時鐘說。

「吃的時候,我已經不餓了。可是,他又一直叫我吃,一直塞,都想吐了。」小兒子這樣說的時候,整張臉的表情都皺在一起,似乎極想要表達他的痛苦。

雪莉僅僅只是聽到這兒,淚水就在眼眶裏打轉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erienne2002&aid=616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