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宣傳滿分的千賞鮮味屋
2007/03/26 12:27:12瀏覽3080|回應6|推薦15

  星期六傍晚,公館街頭,沒有吃平常逛的豬血糕、甜不辣與ㄉㄨㄞ奶,我與朋友繞過浸信會,在搞不清楚哪家餐館好吃的路上漫步,忽然間,看到一家貼滿紅布條的餐廳──千賞鮮味屋。

  那紅布條可不是顧客的抗議,而是「感謝各電視台介紹」。我第一次看到有餐廳以如此強烈風格來自我宣傳,於是,便好奇地靠過去,還沒進入,只在門口討論「紅布條」的內容,老闆便出來招呼說:「XX電視台最敬業,OO電視台根本不用心,有時會踩到地雷。」聽到這「業界機密」更讓我覺得好奇,於是,便與友伴一同進入,想吃吃看這被眾多媒體報導過的店,究竟有何特色。

  一進門,便看到許多明星的簽名版,還算典雅的布置,卻穿梭著穿著火紅汗衫的服務生,上頭是滿滿的「感謝」,唔,當場讓我覺得這店的位階「平民化」許多。坐下後沒多久,立刻明瞭這家店是以鮮魚料理為特色,還寫有「不新鮮免費」。我的朋友不愛吃魚,因為怕魚刺惱人,可這餐廳烹調的魚多是沒有刺的,讓他敢放膽吃,加上套餐的設計,使只有兩人的我們也可以大快朵頤。

  微胖的女服務生(我覺得是老闆娘)動作很快,不斷地穿梭在各桌間,我們本想請她推薦最紅的套餐,但她說店裡的食物都很好吃,只要我們決定吃炸的、煎的、烤的、或是火鍋類就對了。所以,我們便選了一份炸魚及綜合火鍋。

  選炸魚的原因是他強調可以「打敗英國炸魚」,雖然我不曉得英國炸魚有多好吃,但命名如此讓人覺得很有趣;選綜合鍋就是為了「什麼都嘗一點」,果然,我們吃到兩種魚肉及花枝(記性不好,已經忘了是哪兩種魚了^^")。

  首先上來的是綜合鍋,魚肉果然很新鮮,沒有腥味,沾上不重鹹的哇沙米醬後,初次入口會覺得有點淡,但再度品嚐便能感受其鮮甜。不過,我對它的烹調方式卻有點意見。老闆娘一再交代,火滾了要將魚肉全放下,然後再滾便熄火吃,或許店家覺得這樣比較好吃吧?但喜歡涮涮鍋的我,卻覺得這樣吃,到後來湯都冷了,幸好星期六不很冷,否則根本不像吃「火鍋」,若不銹鋼鍋改以陶鍋盛裝,保溫效果會好些。我甚至暗自猜想會這麼要求的目的是不是因為比較好處理?不讓火一直滾,可以省卻加湯底的麻煩,還可以很快地「回收」煮火鍋的小瓦斯爐與裝生魚片的餐盤。但看其他客人好像都吃得很高興,火鍋不火,這可能是我在雞蛋裡挑骨頭吧?

  再來是炸魚。炸魚的味道相較之下比較重,頗香酥,很適合下飯,我沒吃過英國炸魚,無法比較,但想到「辦桌」時的炸魚肉,有種:若魚塊大點不曉得咬下去時肉汁會不會比較多?會不會更好吃?不過,這盤魚配上幾片生菜和醃製的蘿蔔,讓整個菜色顯得十分健康,倒是挺好的設計。

  主菜基本上滋味都不錯,可是,我對所附「配菜」卻有點小小的不滿意。

  生菜沙拉前半段吃時很好吃,因為醬汁裡有濃濃的梅子味,特別之外十分爽口,但吃到後來卻讓人有點難以入口,因為醬汁放得太多,過甜的味道讓下方的菜全變成甜點,十分可惜。此外,豆乾炸太老,失去「豆味」,冷白菜不爽口,取了華麗名字的魚湯也不好喝,感覺很像自助餐的洗鍋湯,當場被火鍋湯比下去。唯一好吃的是配飯的魚鬆,帶有豬油的香味,還有魚塊的嚼勁,與市面上的魚鬆大意其趣,蠻值得品嚐的,可惜我在魚鬆裡吃到一小塊透明塑膠片,雖然老闆娘因此少算50元,但心理還是有種怪怪的感覺。

  最後的飲料,我朋友點的是冰紅茶,甜度與茶的味道都蠻好的;我點的是熱玫瑰茶,基本上就是紅茶加點玫瑰,我看得出來這玫瑰是蠻高級的品種,聞起來也夠香,可是泡的人不曉得是功夫不夠,還是偷懶,就是將茶葉與花朵一直泡過久,使得茶的苦澀味跑出來。吃到這裡,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個挑剔的食客,人家媒體和店裡滿滿的客人似乎都覺得這家餐廳不錯,只有我在悶悶地想他哪裡不好,真糟糕啊!

  雖然被我嫌棄的地方頗多,但此店的主菜做的的確不錯,東西看起來少少的,但我和朋友還是有吃飽,可惜忽略了配菜的重要,或許,喜歡媒體宣傳過的餐廳、對鮮魚有興趣的人、佩服敢穿紅衣大肆宣傳的店家,倒是可以來此嘗鮮一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845545

 回應文章

miller
jacky先生您好
2007/11/29 22:32

不好意思我並沒有惡意
只是恰好搜尋了"千賞鮮味屋"的標題
想發表一下用餐的感想

但是我發現您在很多不同的部落格或是留言板上
留下了許多關於這家餐廳的負面評語
而且內容多為複製貼上的相同內容

如有冒犯敬請見諒
網路是個自由言論的地方
人人都有各自的想法跟喜好可以自由發揮
但我發現其他部落格或是發言的人
真的很少有重複者
也很少有用同樣的內容發言的

因為我是千賞的老客人
從他們在台大店就開始光顧了
心中難免會想要為他們平反一下
因此我也有在不同的部落格裡回應了您
只是想不到您貼的篇數真的很多...


我覺得
也許他們真的有做不好的地方
但如果您如此果斷的做出了極差的評價
還沒嘗試過的網友看到了
也許真的會有刻板印象覺得千賞不好

這只是我一個老客人的想法
畢竟每家餐廳不可能有完美的
千賞在我家那邊開了快三年
現在搬到東區
老闆雖然態度有時候很"妙"
但我覺得他們是有在認真做生意的

不好意思
也許我也是逞了一時之快說了以上的話
但我只是覺得
凡事都有好有壞
給他們小店一點生存的機會
也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版主抱歉^^


jacky
很難吃
2007/11/18 20:18
我去過了,我覺得很普通,黑鮪魚拌飯沒特色還加酸菜不對味,魚頭湯就是一些碎肉屑加魚骨煮湯,還加了味道很重的九層塔壓魚腥味,但還是腥到不行,服務態度更不用說差到不行,老闆的工作只負責點餐結帳(這裡是先買單)以及一直不停對裏面大叫,雖然坐滿了人(因為也沒幾個座位),但也不至於到很忙的地步,老闆竟然因為要叫人收桌子,在等人把桌子收好以前,餐也停著不點還說要等一下,於是我就得站在收銀檯前等老闆願意繼續點餐,整頓飯吃下來只覺得想快點離開這裡因為用餐的氣氛和餐點都讓人很不能領教
葉軒(ada209) 於 2007-11-19 10:00 回覆:

呵jacky很誠實喔^^

我去的那天客人不多,所以沒有遇到向你這麼糟糕的服務,記得還在門口猶豫要不要進去時,還是老闆自己跑來招呼邀請,我和朋友不好意思才進去的呢。至於結帳,也只有我們一桌結,所以動作很快XD

話說回來,我兩吃的菜色看來並不相同,不過,我個人覺得當天的炸魚還不錯,其他的就是OK,但想要享受舒服愉快的用餐服務,可能還是要換加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才好呢。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4/09 09:35

呵,jastin覺得不錯,那很好啊!其實這家店也有不錯的地方,至少上菜速度很快,老闆和老闆娘會一直關切客人的進食狀況,比起很多「三不管」的店來說,的確是很好,只是我要求多了些吧XD

小吉的老公看來很會挑喔?我好像也是,但不知這樣算好還是壞,因為好像常常造成陪同的人壓力啊.......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2 09:37

我老公對食物也很挑剔的,很多人讚賞的店也會被他批評到一文不值……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吃過的感覺~
2007/03/29 12:39

我吃是覺得還不錯,魚滿Q的,配起醬料吃還滿好吃的,上菜很快,服務也很親切很好,對於喜歡清淡口味及吃魚的人,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炸魚不夠熱(我喜歡剛起鍋的),另外,如葉軒所說為甚麼要人家一次把所有魚肉都丟下鍋煮(一般涮涮鍋都是要吃才放下去涮一下),然後煮滾後就熄火,也是令我訥悶不解的地方,因為吃到最後的確都涼了不好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07/03/27 21:31

嗯!值得收集的美食資訊

喜歡shopping嗎?是消費高手嗎?請到一遊讓我們來量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