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遊西班牙(10-0)行前準備
2006/11/25 09:31:30瀏覽3618|回應3|推薦6

  2006年的冬天,突然想去歐洲玩。

  去歐洲的哪裡呢?北歐雖美,可惜太冷,冬天去的話應該可以要我半條命;東歐、西歐聽來是不錯,但似乎夏天去好點?在台灣被曬得熱熱呼呼時,到那裡可以享受免費冷氣,但如果冬天去就等於搬冰塊凍自己,何苦來哉?於是,最後決定要去南歐。

  南歐包括法國南部、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希臘、摩納哥、南斯拉夫等地區。選哪好呢?

  前一陣子希臘的藍天白房子相當引人注意,但仔細瞧瞧觀光說明,行程內最美的卡布裏島藍洞,夏天進去的機率比較大,對於向來不是很相信自己運氣的我來講,旅遊中越少賭注越好,所以覺得要去希臘,還是找個風和日麗的豔陽夏日好。

  至於義大利嘛!如果要在冬天去,就應該要參與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嘉年華會,體驗精緻的面具、華麗的服飾和熱鬧的排場,但今年我的假日與這場魔幻嘉年華的日期兜不起來,只好謝謝下次再考慮,最後,就挑上了西班牙。

  會挑上西班牙是一個偶然。因為在那之前,我對這個國度十分陌生,唯一有的印象就是十六世紀大航海時代,這個國家是「盜賊的開頭」,之後被英國取代,然後就沒落到現在。唔,或許沒有沒落啦,只是台灣的教科書中對這個國家沒啥好評,也沒有特別的著墨,所以,它就成了腦袋碎裂的小小記憶,實在愧對西班牙龐大的國家土地。

  沒錯,西班牙很大,是歐洲第四大國,全國面積50.6萬平方公里,比台灣大14倍咧!

  但是土地大並不是吸引我的地方,不然,我早就去俄羅斯了。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西班牙竟是僅次於法國的世界第二大觀光國!

  法國值得一遊我早知道了,但是「西班牙」?那個快被腦袋遺忘的國家?唔,這讓我頗為訝異,尤其網路上鍵入「西班牙觀光」後,出現的消息十之六七會有「危險訊息」,警告觀光客那裡治安不好、扒手、竊賊多,而且恐怖組織「艾塔(ETA)」特別愛在西班牙搞亂,甚至發過訊息警告外國觀光客「子彈不長眼睛」,恫嚇大家不要到西班牙觀光旅遊。旅遊危險係數這麼高的地方,竟然有這麼多人愛去?是因為大家都很喜歡冒險犯難嗎?我不這麼認為,於是,對西班牙的詭異幻想就這麼地被挑起。

  於是,開始查西班牙的相關資料。一查之下,開始對這個國家改觀。

  首先,是西班牙的「世界文化遺產」數量是世界第一名!這個需要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文化或是自然遺產,並不是想炫耀就能炫耀的,要透過一連串的程序與認可,但西班牙境內就有有38處,真的是十分驚人(第二名是義大利,再來就是中國大陸)!這「世界文化遺產」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呢?我並不清楚,但猜測能被聯合國認可的,一定是很偉大的東西,值得一瞧。

  其次是西班牙境內文化交流頻繁,可以看到歐洲其他國家沒有的東方、伊斯蘭文化,這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誘因,想想看,到一個國家可以看到三種文化,買一送三,是不是賺到了?(謎之聲:有人這樣算的嗎?)此外,一封突來的電郵更加深我對這個國家的興趣,那就是國家地理雜誌指出:有生之年一定要遊覽的城市之一是巴塞隆納,這個「被上帝親吻過的城市」據說超美的,而巴塞隆納就是位於西班牙。

  還有,漫畫、電影理常見的吉普賽人、佛朗明哥舞、鬥牛,竟是西班牙的「特產」!我情不自禁地想到《濃情巧克力》裡的強尼戴普,穿著象徵桀驁不馴靈魂的波西米亞風服飾,彈著魯特琴的迷人風采;腦中浮現蕩婦「卡門」,穿著雙層荷葉裙擺的華麗舞衣,擺著波浪水袖的手臂,以婀娜妖豔的身段勾引著軍官;耳邊恍如聽見圓形鬥牛場邊,觀眾陣陣的喧嘩,尤其那兇性大發的牛朝著英挺鬥牛士衝去時……哇咧,原來這國家的文化之豐富,早就在我生活中出現,只是從未曾與之標記連結而已!

  擁有這麼多去西班牙的理由,當然要去囉!可是我不會說西語,只好乖乖地上網找旅行團跟。這才注意到,西班牙真的不是熱門景點,很多旅行社都不辦,少少有辦的旅行社要價不斐,而且多半喜歡參雜其他國家,如西葡之旅等等,想到在短短十天左右的行程,要逛完比台灣大14倍的地方,還要繞去其他國家,腿差點軟了的我,還是堅決以單一國家為主。

  於是,精挑細選下,先是找了華友旅行社,雖然這旅行社小,但網路上的行程介紹看來很「誠懇」,與業務談時感覺也不錯,沒料到這旅行社竟因為團員人數湊不齊,只好請我轉團!之後轉找雄獅旅行社,說是尊貴的Royal Lion團,是雄獅新企畫的高檔旅遊團,看看行程,它合乎我「單一國家旅遊」的目標,同時也是「旅遊時間最久」(12天)的一個團體,在沒有其他可選擇的情況下,我只好將就地相信這個大旅行社囉!

  選擇之初,被廣告宣傳中的「團費,包含所需簽證、兩地機場稅、兵險,以及領隊、司機、導遊、飯店行李小費」所吸引,深深地覺得自己賺到了,可是誰都料不到,這個選擇,竟注定我的年節,即將過得多災多難……

⊙有關「世界遺產」相關資料可參考:http://202.175.81.18/pdf/Heritage/MWHC2.pdf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552876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26 10:10

哆啦蔣說的沒錯,現在講太遲啦,哈哈哈(無奈的三聲笑)。

ㄚ魚,你也不過多大,別太急啦!我可是用自己賺的錢去的咧!慢慢來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6/11/25 13:53
妳說的國家越多我想去的地方就越多~~~決定從現在開始省吃儉用!!我要存多少才夠我吃咧?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雄獅聽說不好
2006/11/25 13:17

如題,不過現在告訴妳已經太遲了吧……

便宜是比較便宜,但是省那一、二千塊,吃的住的都差很多。

我是聽我學校同事說的啦。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