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廟口小吃(吳記螃蟹羹\老店紅燒鰻\邢記鐤邊趖\天一香滷肉飯\營養三明治\大腸豬血湯\QQ涼圓)
2009/01/10 15:32:59瀏覽6162|回應1|推薦12

  元旦連假沒有出去玩,乖乖在家休息,久了有點悶,於是開車到基隆廟口吃小吃。

  出發前,我先上PPT閱覽網友的意見,取綜合評價比較高的小吃品嚐,因此,這段小吃遊記可說是網友推崇版的個人意見。

  這是我第二次「真正到」基隆廟口。第一次走北一高很順就到了,前次想來時走北二高竟錯身跑到某港(基隆港?),這回經爹囑咐,從北二高在汐止交流道下,然後沿著「往基隆」的公路開,途中經過許多矮房子的暖暖,還有很多「夜總會」的不知名山隘,品味了鄉間的蕭蕭後,一進基隆市,往右拐便有博愛停車場可停。

  街頭(還是巷尾?)人潮一樣很多,或許因為是連假吧?但還不到擁擠的地步。首先看到吳記螃蟹羹,他對面也有一家螃蟹羹加油飯,但網友推薦好吃又有料的是吳記,就點了一碗羹湯嚕。

吳記螃蟹羹

  其實,上次到也有來這家吃。當時是看了「食尚玩家」莎莎的介紹,記得那天有吃羹也吃油飯,但卻對兩者的印象分數不高。這回等於是「再確認」,嗯,的確印象分數不會高

  螃蟹羹很像「辦桌」吃一半會上的羹湯。勾欠的湯裡有香菇、筍絲和蟹腿肉,加了醋會好吃些,但我個人覺得不值得50元,因為湯沒有螃蟹特有的甜味,感覺上加肉加蝦加啥都可以,而主要的螃蟹腿也不是很值得期待,兩拇指大塊,其他3塊小如兩節小指頭,吃來並不過癮。我想,下次再到廟口,應該不會再光顧這攤了。

  踏出螃蟹羹沒走兩步,又看到老店紅燒鰻。羹湯部分很鮮甜,不過我喝不出「鰻魚味」,炸酥的鰻魚煮湯味道依舊很鮮,味道不錯,可惜的是刺超多,怕刺的人要小心啦,而且一碗只有4塊肉要價60元,感覺貴了點。

老店紅燒鰻羹

  邢記鐤邊趖在網路上有好評也有壞評。對沒吃過鐤邊趖的人來講,會覺得是餛飩皮+蝦羹,對老家北投市場也有鐤邊趖的我來講,則覺得味道OK,是很「正常」的鐤邊趖,湯頭甜,白皮的鐤邊趖Q,我老公一直稱讚他的鐤邊趖十分Q,讓他印象良好。

邢記鼎邊趖

  天一香滷肉飯則我們拿來跟圓環滷肉飯比。說實話,天一香滷肉飯一碗才20元,味道也頗甜,吃了會讓人有接下去吃完的慾望,可是,味道卻不如圓環滷肉飯香,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圓環用豬油炒的關係?

天一香滷肉飯

  最讓我們驚豔的是營養三明治。說真的,第一次來時也有看到,但覺得他實在是賣相不佳,又小又貴(50元一個),所以沒有掏錢買。但上網做功課時,不斷看到網友說好好吃,我便覺得買一個品嚐。一口咬下便頗訝異,他麵包外皮裹了麵包屑所以很酥,麵包部分應是用高筋麵粉做的,所以很Q,吃起來很像甜甜圈的那種香甜,單單麵包部分就很好吃了。內餡因為加了很多美乃滋所以一點也不乾,沒想到蕃茄、滷蛋和起來還蠻對味的。雖然我猜冷了以後好吃度肯定下降,但這是我吃了還會想再吃的一個小吃。

營養三明治  

  最後逛回開頭,老公看到他喜歡的大腸頭(就是大腸內包糯米),便點了一份大腸頭和大腸豬血湯。大腸頭冷冷的,沒有沾醬味道便很普通,老公覺得不好吃,倒是認為大腸豬血湯很棒。這湯與台北一般的豬血湯不太一樣,一般我們吃到的都是沙茶口味,然後放韮菜帶香氣,可他放的卻是酸菜,有點吃酸菜鍋的味道,也蠻好吃的。

大腸豬血湯

  離去前,我又忍不住買了甜點QQ涼圓。Q度是可以,但也沒有特出之處,或許,這種涼圓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只是基隆這家的涼圓「成形度」不佳,剛裝到塑膠袋每個就變得有點歪七扭八的,不像西門町的「持久度」比較久,或許粉調得不太一樣?但味道倒是差不多,還算是個不錯的結尾啦。

QQ涼圓

  這次基隆廟口之旅,我開始重視比較。才意識到並不是網路推薦的東西一定好吃,可能因為胃口不同,也可能因為宣染過渡或是店家退步了,希望不是最後一個原因才好。而且比起士林夜市來講,總覺得東西貴了點,沒多少低於50元的東西,難怪很多人講基隆廟口是賺觀光客的錢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25369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營養三明治
2009/01/20 00:54
說真的,我覺得它是最好吃的

雖然真的很貴,不過,值得排,值得等,值得買。

它的粉很特別,即使放到隔天,再用烤箱烤來吃,還是有卡滋卡滋的Fu,歐伊希!
葉軒(ada209) 於 2009-02-11 10:49 回覆:

呵,英雄所見略同喔!

就那天所吃的東西來講,我也覺得營養三明治最令人回味,下次也會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