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遊高雄墾丁(Day1-3美麗島站→六合夜市→中央公園站→城市光廊→旅人家小酒館住宿)
2009/03/02 09:44:01瀏覽3786|回應5|推薦11

  我們一上車就問司機是否會經過捷運站?司機說會,而且會經過很多站,還跟我們聊天,介紹一家碳烤三明治說:別看現在沒什麼客人,一到晚上11點後,客人多得會嚇死人。聽完我好想跳下車去吃喔。

  因為想看「光之穹頂」,最後決定坐到美麗島站。進站走個幾步,就看到壯觀的彩繪玻璃,彷彿置身在奇幻異世界,有豔麗的星辰美景相伴,有氣息鬼魅的圖案讓人品味,喜歡光彩藝術的人一定要來看看!

  欣賞完「光之穹頂」後,我們發現「六合夜市」就在這附近。本來我沒打算到六合夜市逛的,因為PTT上的鄉民都說那裡的東西貴又不怎麼好吃,是騙觀光客錢的地方。但現在已經是晚餐時間了,我們也懶得找別家店光顧,就當自己是被騙的觀光客到六合夜市一遊又何妨呢?

  我們先轉一圈再決定吃什麼。走到裡面看到「印度拉茶」,有兩家,剛好口渴了,隨便選一家點。我個人認為拉茶有趣的在於「拉」的過程,看下圖可以看到那一條「茶線」,但就成果來講,印度「拉」出來的茶和台灣「搖」出來的奶茶,在味道上有什麼差別呢?我就喝不出來了,只能說這是杯還不錯的奶茶。

  既然以嘗鮮為主,我倆之後光顧的便是沒吃過的「炸乳酪」。不知是生意不好還是這攤真的很新奇,老闆每個停留的客人都會一一解釋,然後推薦我們吃綜合口味的。炸乳酪不便宜,一點點就99元,雖然有很多口味,但不常吃起司的我成了鈍嘴,分不太出來什麼是藍莓口味、什麼是原味,嘗鮮可以,常吃就不必了。

  我在六合夜市吃到最好吃的是這個情人果。不曉得是南北差異還是這攤與我以往遇到的不同,以往我吃的情人果都是醃漬好的,但這情人果可是新鮮的青芒果切片,等客人上門才問客人要加什麼除了基本的糖外,還可以加梅子粉、甘草粉,我們選擇加梅子與糖,吃的時候除了青芒果的酸脆外,還有砂糖顆粒的脆甜,帶點梅子的甘甜,好好吃啊!

(問可不可以照相時老闆笑得好可愛,就把他放上來了

  我們還去吃沒吃過的鱔魚意麵,聽說鱔魚很補,有點QQ的,整盤麵微微酸甜,但不覺得特別好吃,我妹還告訴我意麵就是指炸過的麵,每一家店的意麵都不一樣,讓我長了見識,呵呵。

  另外在近街口有一家看來似乎很多人喝過的木瓜牛奶我們也點了一杯,說真的,蠻好喝的,木瓜味和牛奶味都很濃,甜中帶著果香,只是500CC要50元,總覺得小貴了。

  由於我喜歡看「亮晶晶」的東西,所以接著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去那裡看「城市光廊」。沒想到中央公園站也有可觀之處,一道長長的手扶梯中間有流水光波,有種清澈透涼的感覺,好舒服呢。

  甫出站便有一棵超大的聖誕樹,就像在歡迎大家來享受光的藝術。我覺得這聖誕樹好美,不同時間閃耀著不同的圖案與光芒,我們站在那裡看了好久,也拍下他的不同風貌。

  我們一開始沒找到「城市光廊」,但也因此看到了好景致,就是附近的大立百貨。他也會隨著時間不斷地閃耀七彩光波,真漂亮。

  把公園繞半圈後,才注意到原來「城市光廊」集中在大立百貨附近那區,沿著道路有一長串燈光廣告看板,跟台北捷運地下段的那種有點像,只是他是豎立彷彿光牆那般,兩面可放不同的廣告,似乎比台北捷運只有一面立在牆上的「效用」大點?

  光廊附近的樹有打燈,掛霓虹,還有一塊路段的地面有藍光白光交互閃耀,我和妹妹走上去晃來晃去,很有身在藝術空間的趣味感^^。

  在「城市光廊」內有個咖啡廳,裡面有歌手唱歌。可能因為不是假日,沒人坐在座位上聆聽,我和妹繞啊繞地聽他唱,雖然不是唱的挺好的,但聲音都唱啞了,覺得他好可憐。可惜我倆也累了,沒捧他場就坐捷運回腳踏車停放處了。

  騎沒多久,看到中信飯店前有個廣場還是公園的地方,有噴泉搭配著民俗音樂舞動,我們停下來欣賞,在異地巧遇妙音美景,有種運氣好好的愉快感。

  我們沿著愛河騎回家,省了坐愛河遊艇的錢,依舊將愛河夜景迷人的風光收入眼簾,現在想想好可惜,忘了停下照相,讓夜景成為永遠的追憶。

  第一晚住宿的地點在美術館附近,網拍上查到的「旅人家小酒館」。位於一間3年新大樓的13樓,大樓內有個小中庭花園,有管理員和感應鑰匙,感覺還蠻安全的。

  我們的房間算是小二房二廳一衛的格局。整體色調為暗色系,我蠻喜歡的,客廳布置還不錯,很有設計感。

  我最喜歡的是浴室,有免痔馬桶還有按摩浴缸

  但我覺得主臥室的色系太浪漫(一堆玫瑰),副臥室反而比較可愛。

  屋主很貼心地送了一壺熱開水(在熱水瓶內)、兩瓶冰礦泉水與兩杯泡麵,還提供用捷運等方式玩高雄的地圖、解說,讓我覺得很貼心,可惜的是,沒有打掃得很乾淨。

  首先是提供的馬克杯沒有洗乾淨。可能是因為馬克杯是深色的,所以不容易瞧見髒污?我使用時發現有「口紅的味道」,感覺不是很好。而且,我在這裡沒有睡得很好,可能是因為「壞睡癖」吧?我覺得房內有「煙味」,很難入眠,事後才發現他的小陽台有煙灰缸,等於默許客人抽煙。

  還有個比較奇怪的地方,就是廚房部分的紗窗很「透明」,雖然樓層很高,但不曉得有人拿望遠鏡看時,能否看到裡面?

  總之,一晚不到2000元能住在這麼寬敞的地方,難怪網路客趨之若鶩,可是,要是不能確保乾淨無煙味的話,下次到高雄我就不會選擇住這裡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2663380

 回應文章

美宿河畔
參考看看 ^^
2009/07/30 13:27

下回來到高雄,可以參考我們家唷~ ^^

http://www.wretch.cc/blog/riverside4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ㄜ....
2009/03/20 17:05

不好意思..

在地人也會去六和夜市吃飯的

至於貴嘛....

別的夜市也沒有便宜到哪去..但是高雄真的夜市多啊..

你去城市光廊去對了

因為他要關了...下次來應該就沒有了

下次來需要地陪嗎?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玩得挺不錯的呢
2009/03/04 19:07
高捷其實做得不錯,看得出來有蠻多巧思在裡面的。不過六合夜市就真的是觀光夜市了,在地人通常不會去那裡的樣子......
葉軒(ada209) 於 2009-03-06 10:19 回覆:

是啊,高捷有很多小地方很窩心,連捷運來的時候音樂也很好聽,像在歡迎什麼似的

六合夜市我去時人不多,後來來了一堆日本人,應該真的就是「觀光」夜市吧?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巨細靡遺
2009/03/04 05:44

年前精算計劃的旅行,年後鉅細靡遺的旅行筆記.........

只是......我會覺得會好辛苦.......

旅行只常記得感覺,卻忘記所遇........


葉軒(ada209) 於 2009-03-06 10:18 回覆:

每個人旅行的方式不同,能用感覺來記憶旅行,這種方式好浪漫,我覺得也很棒啊!

我就不行了,常常覺得自己少根筋,容易忘記事情,沒有做點紀錄,晚點問我去過高雄嗎搞不好我會回答沒有

話說回來,要是我有別的文字要寫,遊記也不會寫得這麼仔細了XD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只睡一晚還挑好的
2009/03/03 00:24
偶係省王,出去都比較看哪家最便宜就住那家
所以經常睡在自己的廂形車上
葉軒(ada209) 於 2009-03-06 08:18 回覆:

看來莫大是好睡覺之人啊,連車上也能睡安穩

這樣很棒,我好羨慕

我太壞睡癖了,沒好床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