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遊高雄墾丁(Day1-2旗津→旗津老街小吃→旗津貝殼館)
2009/02/19 10:08:40瀏覽5476|回應3|推薦11

  我們第一天選住的是高雄套房「旅人家」,放好行李後,接著前往旗津。

  想到旗津得在橘線O1西子灣站下車,再換公車。因為「旅人家」在R13凹子底站,我看地圖似乎離旗津不遠,便想「旅人家」免費借乘的騎腳踏車去。不過,剛有前車之鑑,所以擬了個備案,就是騎腳踏車太遠,就在前一站O2鹽埕埔站停下搭捷運。

  沿著愛河的腳踏車道騎,風景真是不錯。綠地植栽茂盛,許多小花圃種著鮮豔的花卉,邊騎邊看路人釣魚、欣賞河面粼粼波光,我明白了高雄人對愛河的自豪。

  比較可惜的是,這段愛河腳踏車道似乎是發給四個包商做。沿線路面高低起伏不平外,一段一段路面材質都不一樣,有水泥有木頭有方磚有PU。在水泥和騎木頭時感覺最好,騎方磚時會有喀拉喀拉的聲音,木頭的感覺「最有趣」,一晃一晃的,很像在騎馬……

  騎了半個鐘頭多才到鹽埕埔站,為了避免自己沒力回住宿點,便改搭捷運。

  捷運坐到西子灣站,出站卻尋不著到鼓山渡輪站的公車。這時,一名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們這裡沒有到渡輪站的公車,跟我們兩人收一人20元載我們去。我雖然覺得他不是很誠實,還咬著一口檳榔,但覺得時間就是金錢,一人20元尚可,便上車直達渡輪站。

  旗津渡輪很有趣,可以載機車,所以看到很多騎士與機車和人分道等船,入口一打開,機車呼嘯而行,頓時煙霧撲面,不是很舒服啊。無車的旅客坐在上層,那兒的空氣好些。我在船上四顧,港口風光一覽無遺:有遠方的大貨輪,看得到85大樓,鄰船停著摩托車。當我們的船剛開走,立刻有一班渡輪接替,我猜整個渡口大概有3到4艘渡輪,輪流在港灣行駛載客。

  不到10分鐘的光景,我們便抵達旗津渡輪站。渡輪站建造得古色古香,內有「逆滲透飲水機」可免費取用。到高雄前朋友便叮囑我:高雄水不能喝,一定要買水。所以看到免費取用的水,當然趕快裝囉。可是因為沒注意「冷熱」,竟然按成熱水,把保特瓶燒歪了,幸好沒燙到手

  渡輪站附近有許多租借腳踏車、電動車的店,他們也會附上旗津的導覽圖,對觀光客來講很有參考價值。

  另一種有趣的風光是三輪車。好像是200元一趟吧?就會有歐巴桑騎著這種有頂遮的三輪車繞旗津,據說繞一圈2小時。

  我和妹選擇先走路逛逛,嘗嘗旗津老街小吃。新鮮的烤小捲有很多家,都是50元三隻小隻的,或是50元2隻大隻的,比起淡水或士林便宜好多,又頗新鮮。我倆為了保留肚量,合買一隻大的30元,後來想想總覺得有點可惜,才一隻好像不夠嘗啊。

  我們還買了草莓麻糬。內包新鮮草莓加上砂糖,咬下時甜甜酸酸的草莓汁溢滿口腔,好好吃啊!讓我又買了第二個解饞。本來想拍「麻糬包的過程」,但老闆娘似乎太害羞了,不肯「停一下」讓我拍照,所以只好照店家和看不出啥的麻糬啦。

  另一個不錯的美味是蕃薯椪。3個20元,我在台北沒吃過,喜歡吃蕃薯的人可以試試看。雖然沒有麻糬那麼讓人驚豔,但外皮酥香,內包蕃薯肉,不甜不膩,要是下次在到旗津,我應該還是會光顧的。

  旗津老街很短,路上比較多海產店,但也有些有趣的店,如賣寄居蟹的店,還有賣玻璃藝術的店。

  我們走到轉彎的公園後,便折回腳踏車店,因為擔心回家時還要騎腳踏車,現在不敢消耗太多精力,所以租了電動車,這是我第一次騎電動機踏車,很好玩。

  他的車開關和機車位置相同,但車鎖卻是在後輪的部分。騎乘方式和機車類似,只是多了踏板,沒電可踩來發電,不過老闆說最好還是打手機叫他們去充電比較快。在還有電時,我邊騎邊踩踏幾下,電動車突然充滿能量地自行往前衝,速度不快,但很有趣,我玩了好幾次

  我們先去尋找「星光隧道」,感覺好像挺不賴的,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在地圖指示的位置兜了三圈還是找不到,我們便放棄了。

  往旗津燈塔前進,入口處還蠻有藝術氣息的,只可惜花台的植物比較缺乏照顧,有些枯萎。矮坡走沒多久就有一個瞭望台,向四方瞭望一片碧海藍天,冬天午後和風煦煦,感覺真好。

(我在景觀台上照了5張照片,然後把他們接起來,可惜顏色有色差)

  燈塔並不高,可是我們上去時門卻關著,只能遠眺屋頂,讓人有點沮喪。不過,在山腰看到一個有趣的指示圖,感覺上是立體雕塑的,真可愛。

   下了旗津山後,我們沿著旗津三路開,想去貝殼館參觀。還不到貝殼館,先看到類似傳統市場的地方,有很多小攤在賣魚乾,沿著裡面走一遭,最後一攤老闆最熱情,一直請我們試吃,我們最後便買了兩包,難怪他家的客人最多。

  抵達貝殼館時已經五點多了,進館才知道5點休館,所以以後想參觀一定要注意人家的開關門時間。幸好貝殼館也不是我們的重點,於是在附近逛逛,騎著電動車繞風車公園,欣賞了夕陽晚照,這樣的玩法也滿愜意的。

  我們繞了整個旗津一圈,回程時看到有人介紹的「不一樣肉羹」。他家的作法是肉條炸過後放入羹湯,讓肉羹吃的時候蠻酥的,濃稠的羹湯延緩肉羹酥皮變軟的時間,口感很特殊,不過,湯頭和肉羹的味道卻普通了點,想品味特殊口感的可以試試看。

  告別了傍晚的旗津,我們回到高雄,一出站就看到一台有經過捷運的公車,立刻衝過去,決定來個「隨機旅行」,呵,我們會坐到哪呢?下回分曉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2656833

 回應文章

q33hqehqehaeh
2013/07/15 10:54
旗津區包括旗後、中洲兩大部落。位於旗山之後(旗山因沙洲似旗桿,山似旗而得名),而有旗後之名。中洲是沙灘堆積而成的沙洲,因為位於高雄港和外海之所以稱之為中洲。
  高雄港在築港之前,旗後原本是高雄市漁業的發祥地,清代隸屬台南府要隘,曾築砲臺於旗後山上,與打鼓山大坪頂砲臺,互為犄角,「鎮南雄關」之稱。當築商賈雲集,帆牆林立,盛極一時。日據時期間,設打狗區會隸屬打狗支廳。民國九年(西元1920年,日本大正九年)成立高雄郡高雄街,街役場設船頭,政治重心轉移,旗後逐漸走下坡,之後設有旗后、平和、中洲三町。台灣光復後,將原有三町會合併改高雄市第一區公所,民國卅五年奉令改為旗津區(ahaah)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去過
2009/02/21 19:46

因為女朋友是高雄人,所以有帶我去玩過,那邊的海鮮真的不錯吃。如果是夏天可以去吃海之冰,可以幾個人合吃ㄧ大盆,滿滿的水果,而且一般來說吃冰吃太快會頭痛,海之冰的冰吃快卻神奇的不會讓人頭痛。

有做行前功課真的有差,看你似乎玩得很愉快。其實,去玩就是要盡興嘛。^^

葉軒(ada209) 於 2009-02-23 09:26 回覆:

呵,原來如此,有地頭帶領很好呢^^

海之冰我有查到,但因為是冬天,而且「人數不足」,所以就沒去品嚐了,聽你講,好好吃的感覺,真好!

我也覺得先做功課有差,不過,也不能被功課綁住,才能「自由行」,兩個怎麼平衡就需要運氣和經驗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09/02/20 00:29
跟葉軒走竟然有這麼多逛頭

上次經過高雄,簡直沒處逛,無聊已極
葉軒(ada209) 於 2009-02-23 09:25 回覆:

莫大,每個人喜歡的風光不同,或許,你是沒走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吧?

像我,就喜歡吃好吃的,往好吃的地方跑,就會很快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