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遊高雄墾丁(Day1-1左營→高雄捷運→橋頭糖廠→汾陽餛飩→蓮池潭→三犇牛牛肉麵)
2009/02/16 15:02:34瀏覽3699|回應2|推薦13

  為了避寒,我和妹兩人到高雄墾丁玩四天三夜,從台北捷運轉高鐵左營站,一換高捷,立刻感受到有趣的「南北差異」。

  相較於台北捷運的座無虛席,高雄捷運的旅客人很少,早上十點多的車次還是有很多座位可以選,讓我可以拍到下面空曠的座椅圖。

高雄捷運圖

  高捷在設計上以綠色系為主,不曉得與政治色彩有沒有關係?不過,有很多設計我倒是很喜歡,像是中央給旅人拉的柱子有分成「三份」,有替人多時的旅客設想;上方弧形拉環很有時尚感,而座椅的舒適度我個人覺得比台北捷運好,真希望台北捷運也有這樣的椅子。

人工座椅弧形拉環

  不過,高捷電梯的按鈕就讓我小小迷糊了一下,因為上頭寫的是「穿堂層」。嗯,穿堂,好像也沒啥不對的,或許只是我不習慣這古老的用語吧?

神秘的穿堂層

   我們先坐捷運到「橋頭糖廠」。出發前朋友說過,那裡沒什麼,是「旅遊團」讓人血拼用的地方。可是,我在網路查到橋頭糖廠有著名的冰品和小吃,似乎很熱鬧的樣子,所以,抱著難得到高雄還是到此一遊看看的心情去。

  「橋頭糖廠」站的位置是紅線偏北的站,沿路看到許多工廠,整個城市似乎籠罩在煙霧中。下捷運後,果然冷清,沒看到小販只有一些簡單的路標與布置,可能因為「非假日」吧?

橋頭招牌造型路標

腳踏車道

  拍幾張照後,不甘心就離去,於是我們亂走,走到一個「橋仔頭導覽圖」,上有「橋頭老街」,我想著「淡水老街」般的景象,想說逛逛也不錯。

橋仔頭指標

  沿路至少有3個指標,可無論怎麼走,指標都是「200公尺」,讓人好氣又好笑。

永遠的200公尺

  我們走到一個看來不太熱鬧的幾攤小吃店附近,猜測這可能就是「橋頭老街」,也沒問人便離開,因為拖著行李走實在很累啊!我們走回「糖廠」,裡面果然是「採購中心」,試吃了還有點特色的紹興酒蛋,有點想買回去,可惜要冷藏才能保鮮,就算啦,至於有名的「紅豆酵母冰」,因為冬天實在不想吃冰,便放棄了。

  離去前看到兩隻玩鬧的狗,替他們照相留念後,就去吃午餐囉。

玩鬧的狗

  捷運坐到「R15捷運生態園區」。一下車就看到捷運接駁車「紅51」,我和妹趕緊奔過去,沒想到司機告訴我們他要休息了,要我們坐下一班,才垂頭喪氣地下車,卻看到另一班紅51要離開,而剛剛說要休息的司機竟趕過去「叭」那輛車,請他停下來等我們,讓我們感受到高雄司機的人情溫暖。

  一上車我就告訴司機要去吃餛飩,司機先生雖然不太清楚位置,但很注意地幫我們尋找,結果汾陽餛飩在左營大街的麥當勞對面,剛好某站一下車就到了,對於還拖著行李的我們來講,感覺真好。

餛飩

  汾陽餛飩的老闆很酷,販賣的只有有蛋50元沒蛋60元兩種,想來是對自己的主菜──餛飩很有信心。上菜速度超快,我和妹才剛坐下東西就來了,真不知道老闆是怎麼煮的@@”餛飩餡多皮薄,滋味不錯,應該是選用新鮮的豬肉做成的,加了店家的特製辣醬更好吃。

  就小餛飩而言,這家是不錯的。只是,餛飩我自己會做,明白「成本」,總覺得這樣一碗五六十元有點貴。而且,台北唭哩岸站和忠孝敦化站附近,也有好吃的餛飩攤,但價格卻平實許多,我想,下回到高雄,應該不會特地去吃這家了。

  離開汾陽餛飩後,我根據google地圖上的「印象」決定用走的到三犇牛牛肉麵店。

經過的城門(路經過某個舊城門)

  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因為拖著行李走這「地圖上的一小段路」才發現是「實際上的一大段路」,加上高雄的豔陽,讓我倆走得汗涔涔。可這畢竟是美麗的,我們先受附近麵包店的吸引,買了高雄「市餅」嘗鮮,然後沿著美麗的蓮池潭緩步而行,順道逛了池上的小廟(?),感覺還不賴呢。

火獅餅旗鼓餅

(喜歡「台式月餅」的人再考慮買來吃)

蓮池潭

如意獅龍龜

  蓮池潭周遭有許多滿漂亮的塔,我們選擇最近的一個參觀。經過如意獅和龍龜後,有一個有趣的「招牌」(如下圖),消災解厄誰不想呢?我們便遵循指示走,沒想到一進入「龍喉」,內坐一名歐巴桑,表明要我們捐香油錢,我倆只好尷尬地笑著離開,感覺不是很好。

  「廟塔」建得是很用心。水泥圍欄上刻著二十四孝圖等「四字真言」,每一個轉角圖案都不同,細看的人可以觀賞很久呢。不過,蓮池潭上的塔與塔間並沒有相連,想要參觀另一個塔要繞著湖邊走一大段路,我們於是照了湖畔的小鳥(應該是鷺鷥吧?)後告別蓮池潭,沿著公園邊的腳踏車道往牛肉麵店去。

   好不容易走到三犇牛牛肉麵,我們點了墊家說是招牌的紅燒牛肉麵。他們家的湯頭清淡,要辣需要自己加(桌上的辣椒據說很辣),牛肉是薄片,沒有煮到失去肉味,但只有四片。最讓我滿意的是麵,他們的拉麵很Q,可我個人覺得整體味道還好,可能是期望過高吧?北投的老董牛肉麵比較合我胃口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26351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3/31 12:59

我第一次知道我吃過挺多次

每天都會經過的那家餛飩店.原來叫做汾陽餛飩

還真是從沒注意過.

至於三犇牛肉麵...既然你說不怎麼樣..那我也不用去找找看了.我連聽都沒聽過.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冇
2009/02/16 23:46
相片呀
葉軒(ada209) 於 2009-02-17 10:50 回覆:
謝謝莫大的提醒,唉,UDN網誌上要放圖好麻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