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追緝(29)尾聲‧下
2006/12/08 09:04:25瀏覽956|回應2|推薦6

  如果能夠吸收養分、再製、分裂與成長就叫做「活著」的話,那個東西,便還有生命。

  他望向那團還在蠕動的細胞。在碎石堆中,逐漸成形的聚集體,重要神經節還沒有喪失作用,為了活命,牠正試圖組織起離散的細胞組織。該給牠最後一擊嗎?

  「嘖,那怪物還沒死透啊?」

  吉姆的聲音遠遠地從直昇機那裡傳來,很小聲,但,很刺耳。

  因為他知道自己和那「怪物」的本質是相同的。

  不過,他沒有力氣計較了。

  現在的他,只想好好地睡上一覺,否則,他將會壓抑不住那股潛藏在心底的邪惡慾望……

  「大衛?」

  扶著自己的人,輕輕地呼喊著。他知道她在叫自己,雖然,那也不能算自己,但,就是這個聲音,讓他的意識再度回復,讓他再度成為「人」。

  那個時候,他原本已經放棄了……

  因為,再怎麼掙扎,他都無法逃脫那種束縛,那種無窮盡的痛楚。

  他無力控制自己的軀體,無法讓自己隨意行動,堅持了許久的微薄自我,就在那一小方機器的操弄中消失得坦然無存。

  我究竟在堅持什麼?

  伴隨著撕裂人格般的苦痛,他停止了思索,讓耳邊傳來的命令舞弄自己,如果能的話,他甚至不想看,不想聽,不想知覺……

  直到強烈的電流竄過全身的細胞,像是要瓦解他的骨肉一般,他知道自己該停了。

  是的,就這樣不動。

  直到毀滅。

  但,這個女人不願意放棄。

  她拚命地呼喊著自己,雖然那不是自己的名字……

  很溫柔、很溫柔的呼喊。

  深深地注入他的意識。

  讓不想起身的他,醒了。

  可是,他並不想醒來。

  因為,醒來肚子就會很餓。

  這種飢渴是無法遏止的慾望,不斷地啃食著全身的細胞。

  他討厭這種感覺,但卻無法控制。

  尤其在看見洋子露出喜悅笑容的瞬間,他發現自己居然想一口吃了這個喚醒自己的人。

  不行……

  當控制晶片啟動的時候,他可以將責任推給萊安博士,可是,在晶片失效的時候,他知道自己必須控制自己。

  但,在強烈的生理需求之下,這樣的控制變得……好難……

  「大衛?」

  洋子的淚水潸然落下,那滴淚珠,彷彿著上了神聖的光芒一般,震撼著自己。

  他咬破了嘴唇,讓鮮血滋潤乾渴的喉嚨,暫時壓抑住越來越狂暴的慾望。

  「凱文他們在對付暴君。」

  洋子用簡單的話語解釋著門外膠著的戰情。

  那才是大衛。

  他想著。

  「……」

  似乎讀出了他眼中的迷惘,洋子低聲地說著:

  「他已經是『暴君』了。你才是大衛。」

  原來如此。

  他想起K。

  在自己解決完變成「感染者」的研究員後,他回到了K那裡。

  K連問都不問,瞬間就衝向自己,用利爪攻擊。

  如果失去了自我,就只是怪物了?

  「喂,你沒事吧?」

  凱文的聲音響起,打斷了他的思緒。

  「上的來嗎?我對抱男人沒有興趣啊──」

  他苦笑了一下。

  這個本來敵視自己的男人,什麼時候開始將自己當成是夥伴?

  這種感覺不壞,但,能維持多久?

  「我來吧!」

  馬克一腳跨上了直昇機,直接將他攙上了空位。他瞥見了這個老好人頸上的傷痕,心底起了一陣愧疚的漣漪。

  「老大,沒想到你有這方面的興趣啊!是不是被那些僵屍嚇得改了『性向』──」吉姆笑鬧的態度被馬克沈著的眼神一瞪,停了下來,「啊!我是在開玩笑的……」

  「你們是──?」

  直昇機的駕駛員雖然讓他們上來了,眼中透著懷疑的神情,回望著。

  這是安布雷拉的直昇機,他們應該不會這麼好心隨便載人的。

  「我是鈴木洋子,第一研究室的研究員,」洋子從背包中掏出了一張身份辨識卡,遞給了駕駛員,「他們是我的助理和保鏢,請起飛。」

  「是的,長官。」

  牠找到了食物……

  望向了窗外,那些細胞正肆意地侵蝕著萊安博士、阿倫和莉紗的屍體,不知道為什麼,他有點羨慕……

  直昇機轉動的螺旋槳,開始加快速度,高速旋轉的葉片晃動著帶起龐大的軀體,就在逐漸高昇的氣流中,那一團細胞聚集體,居然迅速地抽出一長條詭異的觸手,纏繞住直昇機的底架!

  瞬間,浮在空中的交通工具失去平衡,強烈的傾斜讓辛蒂尖叫了一聲。

  「媽呀!怪物又來了!」

  在吉姆的怪叫中,齜牙咧嘴的凱文打開門,對準了那條氣若蝣蟴的觸手,開槍!

  觸手,斷了。

  直昇機,順利起飛。

  「哈!」凱文放鬆了心情,關上門,坐了下來,面帶笑容地說著:「子彈剛好用光光啦!」

  他閉上眼睛,無力的飢餓感突然讓他想起K的死亡。

  「太好了!」辛蒂嬌嗔地說道:「看來,我們得救了!對不對?喬治?」

  「嗯……」喬治的回應很含糊,很陰沈。

  對了,K不是被自己殺死的,他是被後來墜落的炸彈炸死的。

  「嘿嘿嘿嘿──別一臉苦瓜樣嘛,醫生!」吉姆也開懷地笑著:「我就知道,我的運氣向來很好!」

  那我呢?我應該也被炸得……

  「不只你吧?」亞里莎的話語,似乎沒有那麼尖銳了。

  粉身碎骨……

  「那個……」洋子怯怯地開口:「亞里莎姊姊,那個……大衛的照片……」

  那……我是怎麼「活」過來的?

  「哼,」亞里莎的聲音中聽不出怒氣,「我又不是情色記者,才不會公布那些下流的東西!」

  對了……我是……

  「謝謝!」洋子的聲音洋溢著感激的喜悅。

  我是……

  恐怖的記憶在神經連結的瞬間甦醒,卻在那溫暖的手握住自己時,停止騷亂。

  是的,我已經做了選擇,我必須堅持下去……

  一抹細細的微笑,浮現在他的臉上。

  那是誰也無法透視的神秘笑容。



(28)尾聲‧中  (01)序章‧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528965

 回應文章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比較喜歡妳在惡靈追緝的筆法
2006/12/08 09:37

如題。筆法俐落乾淨,很有感覺。

然而,上帝關了妳一扇門,必會為妳開啟另一扇門,雖然暫時無法成為博士,但是妳也獲得寫作上的肯定了啊,我當初也想考碩士,但感覺自己沒有什麼興趣,考碩士只是為了加薪,所以就決定不考了,專心往創作之路邁進。

所以,人還是要以自己的興趣所在來決定人生的方向,我是這麼認為啦。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後記
2006/12/08 09:21

  2004年的秋天,喜歡玩的電動「惡靈古堡」出了外傳版──擴散,當時的我,正在煩惱博士班的資格考,不是為了想考試,而是為了不能考試。

  學校規定,參加資格考必須修滿學分,當時的我已經修滿學分,卻因為指導老師的陰錯陽差,讓我某科的學分沒有取得,因此無法參與考試。

  對於正充滿「博士夢」的我來講,那時是很傷的。因為我本來都計畫好要在該學年度考過資格考,然後在下學年度提出論文,在然後……

  這個意外打亂了我的計畫,也使得課明明修滿卻無法考試的我陷入煩亂,然後,就讓自己放縱在打電玩的糊塗上,為了讓自己「更入迷」一點,便開始以此遊戲為藍本,設計出這個有點算同人,卻又有我這個作者想法的故事。

  雖然是兩年前的作品,或許是不成熟的作品,但這篇小說是我的轉捩點,是我重新體會寫小說樂趣的關鍵,如果不是它,我現在應該還在拚命讀英文參考資料,努力翻原文專業科目,夢想著成為大學教授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