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相信嗎? 一老太婆駁倒三位博士~怎麼敢說沒有神(新版)
2013/12/15 23:20:33瀏覽943|回應0|推薦0


一老太婆駁倒三位博士

「怎麼敢說沒有神」

第一次歐戰之後,某國想用科學方法宣傳無神論,領導國民脫離宗教信仰。政府便在廣場築台,對眾人宣講,並請三位博士作為講員。第一位是天文博士,他上台解釋了許多無神 理由以後,最後大聲喊著說:「我用望遠鏡觀察宇宙二十多年,從來沒有看見過神,所以一定沒有神。」因此博得觀眾不少掌聲。第二位是醫學博士,講完許多人類 絕沒有靈魂的道理以後,末了說,「我曾解剖屍體一百具以上,細察各部,從來沒有發現靈魂寄託的地方。它在心臟中呢 在腦中呢 還在血液中呢 我都解剖檢驗過,數十年來,沒有見到,所以一定沒有靈魂。」又是掌聲雷動。 第三位是位女博士,倫理學家。她慢步上台,說「人死象燈滅。死了死了,一死就了,絕對沒有天堂地獄,永生審判的事。我曾遍讀古今中外各書,都沒有這項記載。」

三位博士講完之後,主席向眾人宣告說:「無論什麼人,如果對三位博士所講沒有神的理由,還有不滿意的地方,或是要辯論的話,都可以 公開提出討論。」等了許久,沒有人提出反駁。正要在這勝利聲中結束宣傳大會的時候,有一位鄉下信基督教的老太婆進到台前,對主席說:「我也可以提出幾個反 問嗎」主席說:「歡迎之至。」於是老太婆面向第一位博士說:「你用望遠鏡望了二十多年,你望見過風嗎 它是什麼形狀呢」博士說:「用望遠鏡怎麼能看見風呢」老太婆說:「世界上有沒有風呢 你用望遠鏡尚且看不見風,難道你能用望遠鏡望見神嗎 你用望遠鏡望不見神,你就能說沒有神嗎 」博士啞口無言。

她又轉向第二位博士說:「你愛不愛你太太」博士回答說:「愛她。」老太婆說: 「請你把你解剖人體的刀子給我用用,我要把你肚子剖開看看,你愛你太太的那個『愛』在哪一部分 在肝裡呢,在胃裡呢,還是在腸子裡呢」眾人哄堂大笑。老太婆又再轉向那個女博士說:「你讀過這本書嗎 這本書叫聖經。這書豈不明明地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嗎 又說信耶穌的人有永生,不信耶穌的人必被定罪嗎 你不要以為死了就算完了,要知道死後的事情,要比生前更長更多呢! 當你在母腹時,如果有人告訴你說:『不久你要生在地上,有日有月有山有水,還要吃飯穿衣,』你能信嗎 今天你不只是相信,而且是實在活在這個世界之中;我告訴你,永生世界也是這樣。」這場無神宣傳會,所得的結果卻和願望恰恰相反

續:
這時主持人對在場的觀眾說,有人對老婆婆的話有意見嗎?有的話請上台,這時有位理性主義者舉手上台,他轉向老婆婆說:「請教老太太,提後3:16說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您同不同意?
老太太說:那當然
理性主義者:聖經 創4:16記載,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前且創12:7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可見耶和華是人眼能看見的,請問妳看過神嗎?另曾坐過飛機嗎?
老太太;我從來沒看過神,但經常坐飛機旅遊世界各地
理性主義者:很好,我們假定神是任何人看不見的,除非他願顯現給人看見,更不要說望遠鏡了,這你同意嗎!
老太太:是的
理性主義者:那聖經伯37:18上說天上有像鍋蓋一般的三層薄金層天(英文:firmament)且光亮如鏡子般,其中最下的一層分開天上的水與天以下的水(創1:6),且天上有雪窗(約伯書38;22),風箱(約伯37:9) ,冰雹窗(約伯38;22),水閘(創世紀7:11天上的窗户降大雨)。天柱子(約伯26:11); 請教老太太你在幾萬呎的飛機高空上都看見過或有任何世上的人曾看見過這些設施?

老太太:據我所知都沒人看過
理性主義者:好的,那你了解現代科學,這些雨、雪、與冰雹形成的原因解釋嗎?
老太太:我讀書不多不太了解,但我們信徒只要信,那天上就一定會有雪窗、雨窗這類存在的,我也相信地有柱子在支撐我們地球,
這時台下傳來陣陣哄笑聲
理性主義者:好的,老太太你結過婚嗎?
老太太:我結過二次婚。
理性主義者:那那一位講過他今生最愛的人是你
老太太:喔!我的第一任前夫,婚前他大概寫過二百多封的信給我,大可裝定成冊,構成情書大全了,又每次我倆會面時,他都會在我耳邊輕聲細語~『這世上我最愛的人就是你』,講過幾萬遍,當時讓我沉溺在幸福的愛河中,感到我是世上最幸運的人兒了,但我們已離婚很久了,因為我最終發現他愛的是我的錢,愛我是免費的奴工,而不是愛我的人,口蜜腹劍是可恨的愛情騙子。
理性主義者:那現代誰最愛你?
老太太;當然是現任夫君
理性主義者:為何
老太太:我錢被騙光,勞力被榨盡,被利用用完後,婚姻就結束了,而現任的夫君,雖不曾對我講過一次「我愛你」,但我感覺的到他是真心待我,而不是空口白話。
理性主義者:記得中國人有一句話~『盡信書不如無書』,也就是事件不明未查証前,不可盲信任何事物,或任何經典,而是要看其言行是否一致,同理基督教宣講博愛但言行不一,過去基督教當權時殘害人權與科學,史上稱為西洋黑暗中古世紀,16世紀起又配合並教唆西方帝國主義國家在世界各國行帝國主義燒、殺、劫掠、淫、鬥、盜、奪、騙,種種惡行,馨竹難書;所幸歷經理性革命,教會這惡魔逐漸被迫退出政治勢力,教會為了存活,不得不改變策略,以辨學校、醫院、慈善做掩護,暗中還是繼續推行其邪教,另一面教牧卻還是姦淫女信徒甚至雞姦虐待教會學校與養育院、教堂內的小男童等;老太太你上過那滿口講愛你的前夫一次當,你有保握認為不會上第二次當嗎?何況你所信的是神?還是魔,你從不認識,僅憑一本宗教書與教牧之口說「耶穌愛你」,你就相信,這跟你前夫寫信給你的過程與口頭天天講他愛你有何二樣?(筆者按:2002近代的一些醜聞在美國先被曝出,連民主國家的美國的修女,教宗也承認有1/4都被神父姦淫,更不要說一般信徒了,而基督教新教的牧師醜聞也是不惶多讓)
老太太:........(默認無語)
理性主義者:再者你認真研究過聖經嗎?
老太太:沒有,只是上教會聽教牧講道
理性主義者:是的,很少有信徒曾讀經,更不要說是認真研究了,就是查經班,也大都是經挑選過的適意來研讀,而不是全面研讀。
老太太:您說的確是
理性主義者:你相信你們的神,萬軍耶和華真有大能力是全知全能的神嗎?
老太太:我一直相信
理性主義者:若神真有大能力,出埃及記為何是害怕埃及人而要半夜逃亡,而不是靠神的大力打敗佔領埃及?,又書17:18說,神打不過有鐵車的平地迦南人,創世紀32章:神摔跤不能勝過雅各,士師記20:18以色列人要與便雅憫人打仗,為得勝去求問神二次,結果二次反而被敵人殺死共四萬人,耶26:7在巴比倫時代,竟教先知耶利米要猶太人去投降巴比倫帝國,當奴隸70年,你說這種神的全能在那?是被打敗全能嗎?我不否認你們宗教的神的存在,但看來你的神是極低能,不是嗎。
老太太囁囁的說:我..我...我不曾聽牧師講過這類故事。
理性主義者:老太太你知道你與現任愛人(註:先生)都犯了通姦罪嗎?
老太太怒道:你胡說八道,真是可惡,我要告你。
理性主義者:且慢,我不是胡說的,新約可10:12中說~ 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通姦了; 路16:18 又說~娶被休之妻的也是犯通姦。
老太太:竟然有這種不合情理的經文,看來我被教會欺騙已久了,以為信的是真神,原來是下三濫的宗教,但這不能怪別人,只能怪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無知,不曾認真讀熟經文,以至被騙,還愚蠢的想護教,謝謝你的指點,我現就離棄這邪教,以免污了我的智慧。

主持人:看來這場辯論,依理智,無神論與基督徒都沒人能獲勝,感謝各位參與。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994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