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魯聖經學者:耶穌並沒死後復活,大家看到的只是他的孿生兄弟托馬斯
2022/07/25 19:06:13瀏覽1031|回應0|推薦0
耶魯聖經學者:耶穌並沒死後復活,大家看到的只是他的孿生兄弟托馬斯

肖恩·馬丁報導

Bible mystery: Was the aspotle Thomas actually Jesus Christs twin brother?

19 世紀晚期,英國考古學家格倫費爾和亨特在埃及奧克喜林庫斯附近挖掘一個古老的垃圾堆時,一個小男孩發現了一張古代莎草紙碎片,其中包括耶穌的話語。這一發現成為全世界的頭條新聞:一個新的、以前不為人知的早期基督教福音被發現了。其他版本的文本也被挖掘出來,重新組合的文件被稱為托馬斯福音。

除了許多其他原因之外,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它的開放。這本書的開頭是這樣的:“這些是活著的耶穌所說的秘密話,雙胞胎猶大·托馬斯把它們寫下來了。“ 一些基督徒對耶穌有兄弟姐妹的想法沒有異議,但他有可能有雙胞胎嗎?

雖然在早期教會中流傳著這本書的不同版本,但托馬斯(多馬)福音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 60 至 140 年間,使其與正典福音書一樣古老。托馬斯福音幾乎用雙胞胎語言打敗了你:使徒被稱為 Didymus Judas Thomas,Didymus 和 Thomas 在希臘語和亞拉姆語中的意思分別是雙胞胎。換句話說,耶穌稱他為雙胞胎。文士的真名是猶大,但場景設想耶穌向他的“雙胞胎”口述特殊的啟示。

孿生關係的語言不僅僅存在於這個“失落的”基督教文本中。哈佛神學院(Harvard Divinity School)早期基督教思想教授查爾斯·斯唐(Charles Stang)告訴《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約翰福音有三次(11:16,20:24和21:2)稱使徒托馬斯(多馬)為『雙胞胎』(didymos),但從未有人明白耶穌到底在說是什麼意思。根據斯唐Stang的說法,一些早期的基督徒理解這意味著托瑪斯是耶穌的兄弟之一,並且“由於未知的原因,他們降落在耶穌的兄弟猶大身上”(這不是加略人猶大,那個背叛耶穌的人)。

又據二位聖經學者說,耶穌有一個雙胞胎兄弟,名叫迪迪莫斯·猶大·托馬斯(Didymos Judas Thomas),這將使基督教的耶穌復活歷史受到質疑。

‎  耶穌的故事也許是西方最著名的故事——但 2000 多年後,專家們似乎仍在尋找更多信息。 ‎‎最新發現之一是耶穌本有一個雙胞胎兄弟——也被稱為使徒托馬斯——實際上人們所看到的所謂耶穌復活是看到托馬斯; 托馬斯是基督最初的 12 名追隨者之一,他的全名是迪迪莫斯·猶大·托馬斯(Didymos Judas Thomas),這讓‎‎基督教‎‎的某些部派相信他是彌賽亞的雙胞胎,因為他的名字字面上有兩次雙胞胎這個詞。

Didymus 來自古希臘語中的雙胞胎,而 Thomas 來自亞拉姆語,也意味著雙胞胎。

這表明使徒托馬斯的真名實際上是猶大Judas——但不是那個出賣耶穌的猶大——托馬斯被稱為“雙胞胎猶大”,是耶穌的雙胞胎兄弟之一。

新約確實說基督有四個兄弟,雅各、約瑟、西門和猶大

然而,在 1945 年 12 月在埃及 Nag Hammadi 附近發現的《托馬斯福音》中——儘管它最古老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 60~140 年,但與馬太福音、馬可福音、約翰福音和路加福音不同,一些教派並不被認為這福音是正典——即支持主張托馬斯可能是耶穌的雙胞胎。但耶魯大學新約宗教研究教授戴爾·馬丁教授(DALE B. MARTIN)卻認為這「次經」也是正典,

托馬斯福音開頭說:“這些是活著的耶穌所說的隱藏的話語。 ‎‎Didymus Judas Thomas 把它們寫下來了。 ”

在希臘原文中,它說:“猶大,也叫托馬斯。 ”

根據‎‎網站Bible ‎‎Wise的說法,人們認為添加Didymus這個名字“表明後來的讀者不熟悉閃米特語單詞thoma(意思是雙胞胎)”。

《托馬斯(或多馬)書》也說:「救主說:『托馬斯弟兄,既然有人說你是我的雙胞胎和真正的同伴,就檢查你自己,瞭解你是誰,你以什麼方式存在,以及你將如何成為使徒

既然你將被稱為我的兄弟,那麼你對自己一無所知是不合適的。

美國新約學者巴特·埃爾曼(Bart Ehrman)認為,這是耶穌有一對雙胞胎的證據,而且是托馬斯在復活后看到的,幾個世紀以來,他被誤認為從死裡復活的耶穌

2006 年,埃爾曼博士在馬薩諸塞州伍斯特的聖十字學院對此進行了辯論:“敘利亞基督徒在第二和第三世紀認為耶穌有一個孿生兄弟。

他怎麼會有雙胞胎兄弟?

博士說:嗯,我不知道他怎麼會有一個雙胞胎兄弟,但敘利亞基督徒是這麼說的。事實上,在一本名為《托馬斯行傳》的書中,我們有關於耶穌和他的雙胞胎兄弟的有趣故事,其中耶穌和他的雙胞胎兄弟是同卵雙胞胎。

托馬斯被稱為“懷疑的托馬斯”,因為他最初並不相信基督的奇蹟(圖片:蓋蒂),這跟耶穌的家鄉人的認識相同,大家都只知耶穌他是木匠的兒子,並不會行神蹟

“他們長得一模一樣,耶穌時不時地從天上下來,迷惑人們:當他們剛剛看到托馬斯離開房間時,他又來了,他們不明白。嗯,這因為是他的孿生兄弟出現了。

“耶穌死後,猶大(托馬斯)和所有與耶穌有關的人都躲藏起來,托馬斯也逃出了猶太。

“幾年後,一位耶穌的追隨者在遠處看到了猶大托馬斯,他們以為是耶穌死後復活。

“其他人報告了類似的目擊事件。耶穌沒死,復活的消息傳開了。那時墓中的耶穌屍體早已經腐爛得面目全非。

有人說復活後看到的是他的孿生兄弟托馬斯,而不是耶穌(圖片:蓋蒂)

耶魯大學新約教授戴爾馬丁說人們看到的耶穌其實是他的孿生兄弟托馬斯。

耶魯大學的美國新約學者戴爾·馬丁教授揭示了某些基督教傳統如何相信耶穌有一個雙胞胎兄弟。這位聖經專家在耶魯大學的 YouTube 視頻中說:“他的兄弟是‎‎Didymus Judas Thomas(迪迪穆斯·猶大·托馬斯)”

這些聯繫使他對純粹歷史批判的方法

他說Didymus是希臘語中「雙胞胎」的意思,而“Thomas”是閃米特語,希伯來語,阿拉姆語或敘利亞語,它們都是相似的雙胞胎意思的語言。

耶穌的孿生兄弟是迪迪摩斯·猶大·湯瑪斯

 戴爾·馬丁教授(。戴爾·B·馬丁(DALE B. MARTIN),是耶魯大學新約宗教研究教授,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一個“正統”的聖公會基督徒)。

馬丁教授說:「他的『真實』名字是猶大,迪迪摩斯和湯瑪斯是他的昵稱 - 一個是希臘人,另一個是閃米特人或亞拉姆人。

這被一些早期的基督教傳統用作證據,證明托馬斯(多馬)是耶穌的孿生兄弟。

特別是基督教的一個分支 - 托瑪斯基督教傳統 - 相信這一點。

聖經重磅炸彈:「懷疑托瑪斯」,c1268,T『oros Roslin(圖片來源:Getty)

托瑪斯傳統是基督教的一種形式,在現代中東地區特別受歡迎,其傳統可以追溯到使徒托瑪斯。

使徒托瑪斯——他的綽號是「雙胞胎」——很可能是一個歷史人物。

 然而,傳統的東正教基督徒不相信他是耶穌的孿生兄弟。

大多數人只是認為托瑪斯有這個綽號,因為他是別人的孿生兄弟。

馬丁教授補充說:「但在托瑪斯基督教中,他們認為托瑪斯本人是耶穌的雙胞胎。在敘利亞、美索不達米亞和印度的早期宗教形式中尤其如此。”

根據新約,使徒托瑪斯(或多馬)是耶穌的十二使徒之一。

托馬斯通常被稱為“懷疑的托馬斯”,因為當他第一次聽到耶穌的復活時,他懷疑這件事。

直到後來他才承認了自己的信仰,並在看到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傷口時說“我的主,我的上帝”。

這位耶魯聖經專家繼續他的重磅演講,他解釋說托馬斯福音不止一本。

「聖托瑪斯使徒」,埃爾·格列柯,多米尼克(圖片來源:GETTY)

 (競爭者多馬的書)The Book of Thomas the Contender是諾斯替教派的文本,被認為寫於二世紀末或三世紀,引用耶穌在與使徒多馬交談時說:“[我] 有人說你是我的雙胞胎和真正的伴侶。

此外,三世紀的文本多馬行傳(不要與多馬福音混淆)包含一個插曲,其中復活的耶穌“以”使徒多馬的形像出現,隨後被一個人誤認為是多馬

加州大學愛文分校的Robert Greg Cavin.博士論文389頁奇跡、概率和耶穌的復活。哲學、數學和歷史研究~~ 

Miracles, Probability,and the Resurrection of Jesus Ph.D dissertatio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 1993), 389 pages.奇蹟、歷史見證和概率 (第 373-390 頁)

(https://bityl.co/DkyY)

摘錄~我根據貝葉斯計算理論分析得出結論:復活在結構上是有缺陷的,對歷史證據最可能的解釋是,耶穌基督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同卵雙胞胎製造了復活的騙局。這個結果證明了休謨的普遍立場是正確的,因為其他奇跡的證據比復活的證據要弱

===========另復活的鬼話

台灣刑場怪聞/死囚挨9槍才斷氣 醫院「退貨」再補一槍https://bityl.co/DkzL

開六槍打不死!冤魂索命法醫高大成 死刑禁忌大公開

https://bityl.co/Dkzf

可見受刑人沒經鑑定,不一定會死!

依新約耶穌被釘十字僅六小時就斷氣,當時急趕回家過逾越節的士兵也感很驚訝,就在他的肋旁刺一槍,見有血水流下,就認其已死,而一般人得掛屍體到腐爛,才會讓其家人收屍骨。這些士兵當時可能有收耶穌家族人的賄賂。看上面的槍斃情形也知耶穌有可能當時並沒死。

他的表兄弟施洗者約翰,不是被約穌稱是先知以利亞再世嗎,不是也被砍頭死了嗎,(舊約宣稱以利亞與其弟子以利沙都能使死人甚至骸復活),又耶穌不是讓許多人死而復活嗎如?(太27:53 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裡爬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但現在這些人都死到那去了?要是耶穌生在中國,秋決必被砍頭,那會有復活鬼話!還有他不是讓被砍耳朵的士兵回復,為何不讓施洗者約翰的頭接回去復活呢?

路22:50 內中有一個人把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的右耳。

路22:51 耶穌說:到了這個地步,由他們吧!就摸那人的耳朵,把他治好了

經中耶穌復活了三個死人的記錄

復活睚魯女兒(經文:太9:18-19、加 8:40--56)

復活拿因城寡婦的兒子(經文:路7:11-17)

復活拉撒路(經文:約11:43-44)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595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