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考古證明,舊約宣稱摧毀耶利哥城和應許地眾城市只不過是一種虛偽傳教宣傳
2022/08/17 00:01:40瀏覽392|回應0|推薦0

現代考古證明,舊約宣稱摧毀耶利哥城和應許地眾城市只不過是一種虛偽傳教宣傳。 

牆壁倒塌了?耶利哥城是否像聖經中描述的那樣倒塌?1902 年詹姆斯·蒂索畫的《奪取傑里科》

在公元前 3世紀,耶利哥再次成為最強大、最輝煌的迦南城邦之一。它的防禦工事持續了一千多年。在青銅時代中期(公元前 2世紀),它被一堵泥磚牆和三座連續的城牆所包圍,一直持續到公元前 1550 年,當時它在埃及法老對巴勒斯坦,迦南城邦的戰役中給大火燒毀。

 耶利哥城出名是與猶太教約書亞先知吹牛帶軍攻塌其城牆的敘述有關。 後們看看舊約如何造假吹牛

約書亞記 6之2~21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於是第七日百姓呼喊,祭司也吹角。百姓聽見角聲,便大聲呼喊,城牆就塌陷,百姓便上去進城,各人往前直上,將城奪取。 又將城中所有的,不拘男女老少,牛羊和驢,都用刀殺盡。 然而,當代多年考古發掘顯然表明,耶利哥強大的防禦工事在約書亞征服之前(假定)的青銅時代末期早已經就倒塌了,所謂的倒塌只是猶太祭司一慣無恥造假

至於出埃及記作者總是為摩西這先知感到難過。當他的人民被埃及人奴役並幫助他們逃跑時,他遭受了痛苦 - 只是讓他們沮喪地在沙漠中徘徊遊盪了 40 年。然後當時哏從他的60多萬青年,最後只剩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以外,連一個人也沒有存留,就在以色列人看到迦南的時候,終於,可憐的老摩西也倒下死了。他甚至沒有踏上耶和華講的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 

這似乎是一個殘酷的把戲:在帶領他的人民擺脫奴隸制,然後在沙漠中(天天只吃神賜的嗎哪)度過了 40 年之後,可憐的摩西瞥見了應許之地——但在進入之前就死了。

事實證明,以色列人根本沒像聖經所說的那樣繼續征服迦南,根據《以色列芬克爾斯坦》和《尼爾阿舍西爾伯曼》二位考古學教授在他們的書《出土的聖經:考古學對古代以色列的新視野及其神聖的起源》中的說法文本。 “儘管聖經中描述了一系列奇妙的勝利,但沒有考古證據表明以色列人曾征服迦南城市。  在所謂的征服像迦南這樣的城市的時候,該地區實際上人口稀少,沒有戰爭的跡象。 儘管《舊約》描述了一系列奇幻的勝利,但根本沒有考古證據表明以色列人征服了迦南城市。 事實上,據說征服發生時,在青銅時代晚期,該地區的城市人口稀少。 儘管描述了耶利哥的城牆在吹響一些號角時奇蹟般地倒塌(高雄有位丁姓蠢牧師曾寫過一本書,說他曾帶信徒學約書亞先知(其實也就是神棍)在佛寺前繞幾天企圖一舉讓佛寺倒塌但白忙了好幾天也不見動靜),但迦南的城鎮本沒有設防。從那時起本就存在有石牆的廢墟——。編耶利哥的城牆倒塌根本是一個戲劇性的故事。

 1320 年以色列十二個部落的地圖 第一批以色列人:和平、漸進的擴張 與以色列人征服迦南主要城市的漫長戰役不同,考古證據表明以色列人的出現本平靜得多。 公元前 1200 年左右,在幾代人的時間裡,迦南中部約 250 個高地村莊形成了一個密集的網絡。大多數都不超過一英畝,平均有100名居民,其中一半是成年人,一半是兒童。 當然,沒有一個強大的文化認同將這些人團結在一起。

古代以色列人並沒有在整個迦南大肆殺戮。他們在幾代人的過程中和平到達。 “與低地迦南城市和村莊的文化相比,高山地村莊也沒有公共建築、宮殿、倉庫或寺廟,”芬克爾斯坦和西爾伯曼寫道。“任何復雜的記錄保存跡象,如書寫、印章和印章印象,幾乎完全沒有。幾乎沒有奢侈品:沒有進口陶器,幾乎沒有珠寶。的確,村里的房子大小都差不多,這表明財富在家庭之間分配得相當平均。” 耶和華上帝所謂的選民也明顯缺席神殿或他們宗教信仰的任何其他證據。 早期的以色列人似乎勉強過著農業生活。在房屋之間挖出的石坑儲存糧食,有圍欄的庭院在夜間保護牲畜群。

TAMAS的耶利哥陷落圖畫將這座城市展示為一個小都市。但現實情況是,這些都是沒有設防的小村莊。 儘管征服後征服的聖經故事,證據表明這些人實際上是和平的。這些村莊沒有設防,也沒有顯示出戰事燃燒或其他可能表明遭到襲擊的突然破壞的跡象。在挖掘過程中也沒有發現任何武器。

 古代以色列人肯定有很多與該地區其他人不同的地方,比如獨特的宗教習俗,對吧?沒有。只有一件事:厭惡豬肉。 早期以色列人的一個決定性特徵 如前所述,這些村莊的遺跡對於古代以色列人的區別提供了很少的線索。根本沒有任何宗教或文化的證據。但是他們的飲食中明顯缺少一種東西:豬骨頭。雖然這些是在鄰近地區發現的,但缺乏遺骸表明,在以色列君主制時代的鐵器時代,高山地沒有養豬。 那麼是什麼讓早期的以色列人與眾不同呢?他們不吃豬肉。伙計們,僅此而已。 芬克爾斯坦和西爾伯曼教授寫道:“在聖經文本形成前半個千年,由於其詳細的法律和飲食規定,以色列人選擇——出於不完全清楚的原因——不吃豬肉。” “當現代猶太人也這樣做時,他們正在繼續以色列人民最古老的經考古證實的文化習俗。

 

這個被稱為耶利哥塔的遺址表明,征服迦南並沒有像聖經所說的那樣發生。 與聖經相反 作者認為,考古證據並不支持舊約的故事。事實上,情況恰恰相反:“早期以色列的出現是迦南文化崩潰的結果,而不是其原因,”他們寫道。“而且大多數以色列人並非來自迦南以外——他們是從迦南內部出現的。埃及沒有大規模的出埃及記。迦南沒有暴力征服。大多數形成早期以色列的人都是當地人——我們在整個青銅時代和鐵器時代在高地看到的就是這些人。早期的以色列人——還真諷刺——他們本身就是迦南人,祭司卻編造許多神話故事來騙信徒!”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687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