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著名歴史學家愛德華吉朋拆穿新約約穌受難時發生過日蝕與大地震天象的虛偽奇蹟
2022/06/04 11:28:32瀏覽266|回應0|推薦0

英國著名歴史學家愛德華吉朋拆穿新約約穌受難時發生過日蝕與大地震天象的虛偽奇蹟;

英國著名歴史學家愛德華吉朋1776年曾寫過史學巨著「羅馬帝國興亡史」指出與約穌同時代存活的人,在羅馬有二位著名的自然科學與博物學者,即老普林尼(西元23至79年)與塞內卡(西元前4至65年),他寫出:『 我們怎麽能原諒那些異教徒的哲學世界如此忽略全能的上帝呈現出的那麽多明顯的奇蹟證據呢?不是對他們的理智,而是對他們的感覺。在基督和他使徒的時代,他們宣講的教義被無數的奇蹟所證實,跛足可以走路,盲人可以看見,病人被治好,死者可以復活,魔鬼可以被趕走,自然法則經常為基督教會服務如在水面上行走,巨風高良被一聲平息。但是當時精明的希臘和羅馬學者竟閉眼耳聾看不到這些驚天動地的神蹟,反全力關注平常的生活和研究,沒有理會這個世界除了現實政府還有專行奇蹟大能的宗教領袖存在。在泰比利烏斯時代(西元前45年至37年),整個地球,起碼是整個羅馬帝國的所有省份,有三個小時的時間被超自然的黑暗所籠罩。即使是這種應該刺激人們好奇和對神畏懼的事件,在這個科學和歷史的時代也沒有引起關注。這件事發生在小塞內加和老普林尼在世的時間,他們一定受到這件奇蹟的影響,或者是被以前記錄所影響,這兩位哲學家勤奮地記錄各種當時各種自然現象,地震、隕石、彗星、和日、月蝕,以及所有他們收集到的現象。但他們兩人竟都沒有提到這件從創世以來人們眼中最大的耶穌受難時有日蝕、大地震、死人復活的大奇蹟。只有普林尼在他的其中一章中提到愷撒被謀殺時(西元前44年),太陽暗淡無光,而且肯定不是他時代經歷過的,耶穌受難時(西元32年),會有過日蝕、大地震發生,且還有死去的門徒從墳裏復活爬出來的奇蹟事嗎?========●路加:23章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與神,說:這真是個義人!

●馬可15章: 耶穌大聲喊叫,氣就斷了15:38.   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

●馬太:27章

其餘的人說:且等著,看先知以利亞來救他不來。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裡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

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看見地震並所經歷的事,就極其害怕,說:這真是神的兒子了!

=============

吉朋總結說:『流行於羅馬帝國寰宇之內的各式各樣的宗教信仰和膜拜,一般人民看來都是同樣靈驗;明哲之士看來,同樣荒誕;統治階級看來,同樣可利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84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