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妙解船是八口之家
2021/03/20 16:12:26瀏覽583|回應0|推薦0

基督教傳教士常指中國古代「船」字,是古人印証舊約聖經上帝的大愛,上帝要「諾亞」預造方舟以便在大洪水來時,可拯救他們一家八口人,若此立論成立,那基督徒三字豈不是意指基督徒是眼光拙劣的土包子?

 

但學者指出:上古造字只有「舟」字,「船」字是直到秦代出現,只有小篆。沒有金文、也不是甲骨文。 其次,「船」是形聲字,也就是「舟」表示意思,「㕣」只表示聲音、發音,不表示意思。 而「㕣」又是一個整體,不可以分開來看,是簡省「谷」字來表示「山間陷泥地」。 而「八」是指示字,在上古時代,不表示數字8,而是扒的本字,意爲分開(一左一右,指示分開),後來八被用來表示了數字8,就在旁邊加手旁,用「扒」表示分開的意思。 而且上古不會用「口」表示人數,只會説幾個人,「幾口」是非常白話的說法,至少是明朝之後的用法。這些說法都是出自一堆不學無術的基督教教牧望文生義的超級大笑話,照他們拆字法,那基督徒這三字,基字豈不是其土,也就是信教的人其實非常土裏土氣沒水準,督字依清代 段玉裁《說文解字注》,督是指「目痛」的意意,也就信基督的人是眼晴有問題沒眼光的土包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5776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