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老教徒看阿斯伯里大學正吹噓的“復興”是真正的複興嗎?
2023/02/21 14:26:25瀏覽300|回應0|推薦0
一個老教徒看阿斯伯里大學正吹噓的“復興”是真正的複興嗎?

我去過的“復興會”多得數不過來。我在“復興”是常態而非例外的教堂中長大。

實際上,我是在一次青年靜修會的“復興”期間成為一名基督徒的。經過一個週末的佈道、“預言”、祈禱和“趕鬼”之後,青年靜修會的大多數人都接受了祭壇的召喚,重複了罪人的祈禱,並宣誓相信基督。

然而,在數週之內,絕大多數自稱相信基督的人又重回到不悔改的罪惡本性中。所以我親眼目睹了強調“復興”而不是悔改是如何傷害這麼多人的。

考慮到這一點和聖經的權威,我猶豫著將阿斯伯里大學正在發生的事情稱為“復興”。

然而,這種猶豫決不會冒犯那些似乎認為是撒旦而非上帝的人,他說:

“親愛的弟兄啊,凡是鬼,你們不要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鬼,看是不是出於神的,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出去”(約翰一書4:1-2)。

在過去的一周裡,似乎任何對阿斯伯里大學發生的某些事情有任何謹慎或擔憂懷疑的人都會立即被貼上是“法利賽人”、“多疑的托馬斯”、褻瀆神靈的標籤,以及虛偽地攻擊他們兄弟和兄弟的人的其他愚蠢指控。以捍衛阿斯伯里大學兄弟姐妹的名義。

在某些方面,正如覺醒的基督徒將喬治·弗洛伊德事件作為武器(黑人弗洛伊德因涉嫌使用假鈔被捕時,白人警察德里克·麥可·肖萬以單膝跪壓在弗洛伊德脖頸處超過8分鐘,弗洛伊德被跪壓期間失去知覺並在急救室被宣告死亡),以迫使一些基督徒接受他們對種族主義的定義——一些有超凡魅力的基督徒正試圖將阿斯伯里的“復興”作為武器,以迫使其他人接受他們對複興的定義。

但無論是有魅力的基督徒還是覺醒的人——任何只要求順服或對有爭議的問題保持沉默的人都不是在愛中行事。

愛是不堅持自己的方式。敬虔的人會試圖說服那些不同意他們的人。然而,不敬虔的人也會試圖向不同意他們的人施加壓力。

儘管如此,阿斯伯里的“復興”是在上週三上午 10 點的教堂禮拜後開始的,當時約 20 名學生和敬拜團隊表示,他們感到聖靈附身的提示在教堂禮拜結束後繼續敬拜。

據我交談過的一位學生說,幾個小時後,神學院院長給學生們發了一封電子郵件,鼓勵他們參觀教堂,與20名學生一起參加他所說的聖靈澆灌(按即引鬼靈上身)。顯然,很快就有200名學生來到小教堂做禮拜,從那以後禮拜就一直不停。

學生堅持認為“復興”不是計劃好的。但值得注意的是,阿斯伯里大學是所謂的靈恩派複興運動的一部分——一群具有超凡魅力的基督徒,他們一直在努力進行複興。

這就是為什麼大學的網站 說:

“多年來,阿斯伯里大學以其偉大復興的歷史而聞名。有好幾次,聖靈的重大行動席捲校園並遍及全國。”

事實上,除了當前的“復興”之外,阿斯伯里大學 聲稱他們已經進行了 8 次復興。

我已經與在讀學生、應屆畢業生以及幾個參觀教堂體驗“復興”的人交談過,毫無疑問,我們應該擔心的原因有很多。

儘管一名學生說自“復興”開始以來,福音一直在一貫而明確地傳播,但其他人則反駁這一說法。事實上,本週在教堂的一位前學生告訴我,他很少(如果有的話)在學校聽到清晰的福音介紹。

另一名學生說:“參加我在神學院的少數教堂,除了一個 [或] 兩個宣講悔改聖經信息的教堂外,它總是關於'做你自己'和上帝愛你'就像你一樣'。有很多關於“做真實的自己”的信息。

我已經看了數百個“復興”的視頻,但我仍然沒有看到任何剪輯清楚地宣講福音。當然,這並不是人們沒有傳福音的證據。

儘管如此,進步的基督徒,如新福音派的蒂姆·惠特克,在他本周訪問教堂後基本上支持了“復興”。此外,他 說學校的 LGBTQ 同性戀學生告訴他,大學保護他們免受“轉化治療”。根據惠特克的說法,在教堂“崇拜”的 LGBTQ 學生也表示,他們特別希望“復興”能夠在學校創造(漸進的)變化。

這與一位學生對我說的話相吻合:“不幸的是,我有親身經歷,並與那些正在積極生活在罪中(直言不諱)並談論復興的‘偉大’的人進行了交談。”

此外,教堂的一些傳教士是女性。還有幾個人在禮拜堂裡“說鬼附的預言”、“方言”、“趕鬼”、“信心醫治”。

那麼話雖如此,阿斯伯里大學的“復興”是真正的複興嗎? 

由於看似很少或根本沒有福音佈道、女牧師、無序和超凡魅力的混亂,我傾向於說“不”。


但從某種意義上說,我認為這是不是複興並不重要。“復興”這個詞不是一個聖經術語。

有趣的是,雖然有些人對那些不認為阿斯伯里正在發生的事情是“復興”的人感到奇怪的冒犯,但神學院院長,尤其是佈道顯然開啟了“復興”的牧師扎克·米爾克里布斯說,他們 是還沒有準備好將學校正在發生的事情稱為複興。昨天,扎克·米爾克里布斯 實際上說,直到幾個月後,沒有人會知道這是一次真正的複興,因只要有人信教。 教徒都會特別興奮。

然而,僅僅因為我們中的一些人認為這不是複興,並不意味著我們相信上帝沒有在阿斯伯里重生人們。

我們應該關注阿斯伯里正在發生或未發生的事情的原因有很多。但正如我之前所說,我是在一場虛假的複興中成為一名真正的基督徒。

儘管虛偽的成功神學女牧師進行了一系列主要是異端的佈道,但上帝還是拯救了我。如果神能在那個混亂的環境中拯救像我這樣的可憐人,我不懷疑他能在任何地方拯救任何人。

然而,令人擔憂的是,我們中的許多人似乎對在當地教堂進行的普通禮拜感到厭煩,而這種禮拜卻會在一個人的靈魂中產生非凡的變化。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如果我們真的只關心宣揚上帝成為一個人,過著無罪和公義的生活,在十字架上受苦,接受我們的罪,賜給我們他的義,為滿足上帝的憤怒而死,並為我們的稱義而復活——這樣上帝就會宣布我們因信稱義:可能會有更多的悔改導致真正的複興。

然而,最後,這可能是我最關心的問題。我認為,為什麼​​這麼多人急於將 這大學發生的事情稱為“復興”,原因之一是有些人迫切希望改變我們的文化。坦率地說,對於某些人來說:偶像正在被曝光。

在基督教影響我們文化幾個世紀之後,我們中的許多人現在已經接受,我們不僅生活在後基督教文化中——我們生活在反基督教文化中。

無論他們是在關閉教堂的同時保持墮胎工廠的開放,無論他們是在監禁加拿大的牧師,同時他們促進針對殺人犯的社會正義監獄改革,還是他們在取消基督徒的同時慶祝撒旦的表演——我們知道我們的文化是迫切需要改變。

出於這個原因,出於對我們文化的任何希望的絕望——一些基督徒已經放棄了所有的辨別力,他們渴望崇拜任何自稱基督的“復興”。

但我們的希望不在於改變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希望不在於復興。我們的希望不在基督教文化中。所有這些都很好。我們應該懇切祈求上帝改變我們的文化。

但我們的希望不在於基督教文化的回歸。我們的盼望在於基督的再來。
Samuel Sey 是加納裔加拿大人,住在多倫多郊外的布蘭普頓市。他致力於用聖經神學解決種族、文化和政治問題,並且總是嘗試快聽慢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43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