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新報告:瑞士500教牧性侵千人
2023/09/14 22:32:44瀏覽62|回應0|推薦0
瑞士天主教主教在譴責虐待報告後承諾採取行動
這份長達 135 頁的文件重點介紹了 1,000 名受害者、500 名性侵教牧和六名被指控掩蓋事實的主教

資料照片中拍攝的是瑞士索洛圖恩的聖烏爾蘇斯大教堂
喬納森·盧克斯摩爾,OSV 新聞
作者:喬納森·盧克斯摩爾,OSV 新聞
發佈時間: 2023 年 9 月 14 日上午 
一項試點研究確定了 1,000 多名受害者和 500 名施暴者,六名主教面臨掩蓋神職人員犯罪的指控,瑞士天主教主教們誓言要採取堅決行動,打擊教堂內的性侵行為。
九人主教會議9月12日表示:“數十年來,太多教會領袖的行為不負責任。他們沒有認真對待受害者,也沒有保護肇事者。這種罪責不能被忽視。必須予以處理。”通過攻擊權力機制、婦女和牧師的形像以及教會的性道德。”
總部位於弗里堡的會議是對這項由蘇黎世大學委託於 2021 年進行並於 9 月 12 日在瑞士北部城市發布的研究做出的反應。
聲明稱,這份長達 135 頁的文件強調了“個人不當行為”造成的嚴重傷害,但也揭示了“系統性問題”。
主教們補充說,那些對導致虐待的教會政策負責的人“站在了錯誤的一邊”。
他們說:“他們選擇保護教會的聲譽,而不是保護遭受難以形容的痛苦的人們的尊嚴和正直。他們更願意將這些行為的肇事者從一個教區轉移到另一個教區,從而允許虐待行為繼續下去。”
這項研究是由主教會議、主要主教聯盟和瑞士中央天主教會議贊助的,該會議的德語縮寫為RKZ,是一個州教會組織的團體。(瑞士的“州”是類似於州的司法管轄區。)它利用教會記錄和證人證詞來識別1950 年至2022 年間發生的虐待行為的921 名受害者和510 名施暴者,並將通過教會和國家檔案中的更多材料進行擴展。
報告稱,74%的案件涉及對未成年男性的性騷擾,但補充說,迄今為止,只有可疑總數中的“一小部分”得到了研究和記錄。
該研究稱,在教會於2019 年2 月收緊虐待行為準則之前,被定罪的肇事者“受到教會的懲罰非常輕或根本沒有懲罰”,而全國六個教區設立的專家委員會的方法和“程度”各不相同。專業性”各不相同。
該研究的建議包括,應“系統記錄”證詞,並設立“獨立聯絡點”來舉報虐待行為。
它補充說,瑞士和梵蒂岡的教會檔案應該向研究人員開放,從而擱置了《教會法典》第489條中關於在被判有罪者死亡或定罪失效時銷毀“刑事案件文件”的要求。
在由巴塞爾主教費利克斯·格米爾(Felix Gmür)主席簽署的聲明中,主教會議表示感謝蘇黎世大學準備繼續其研究,並補充說它將“解決教會內部必要的重組和改革問題”,並且“致力於重大的文化變革。”
然而,一名前虐待受害者告訴 OSV 新聞,需要“更加關注”受害者,並警告說,一些教區和宗教團體仍然不願意公開他們的檔案。
他補充說,“恢復性司法”原則可以為“複雜的法律和刑事程序”提供替代方案,使虐待者能夠與受害者達成協議。
大學圖書館員、《神父,我寬恕》一書的作者丹尼爾·皮泰特(Daniel Pittet) 表示:“雖然性虐待在這裡很普遍,,言論現在變得真正自由,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感到有權利大聲疾呼。”你,”詳細描述了他童年時被天主教牧師虐待的可怕故事。
皮泰強調:“除了接受所發生的事情,承認謊言和錯誤之外,重要的是要認識到有多少人受到教會的傷害,而不是僅僅專注於預防和懲罰措施。”
這項試點研究的發表是在瑞士主教會議確認梵蒂岡主教座堂在獲悉六名瑞士主教被指控掩蓋主教在五月信函中的虐待指控後下令進行調查的兩天后發布的。尼古拉斯·貝蒂徹(Nicolas Betticher),前主教會議發言人和洛桑-日內瓦-弗里堡教區副主教。
9 月10 日的公報稱,瑞士司法官員也已獲悉這些指控,但補充說,由庫爾主教約瑟夫·博內曼(Joseph Bonnemain) 領導的教會調查將在2023 年底前提交報告,以便梵蒂岡決定是否“刑事犯罪”。或教會內的紀律程序”是必需的。
9月10日,在接受瑞士國際天主教通訊社採訪時,貝蒂徹否認向 SonntagsBlick 洩露了他的信,但表示他寫這封信的目的是幫助虐待受害者,同時確保教會“承擔責任,承擔後果,並將虐待肇事者從教會服務中剔除”。
與此同時,博內曼主教9月10日告訴《SonntagsBlick》,他相信“掩蓋行為必須結束”,並表示他的調查將尋求“完全、準確地查明真相”。
然而,虐待倖存者皮泰在接受OSV 新聞採訪時表示,需要更大的實際“努力和決心”,並補充說,目前只有少數瑞士教會工作人員參與幫助受害者,而鄰國法國有數百名教會工作人員。
他補充說,主教的名字在蘇黎世大學試點研究之前就已公佈,因為擔心該研究會“關注虐待的規模”,而不會“點名任何肇事者或透露重要細節”。
這位 63 歲的已婚父親說:“教會可以暫停或罷免神父,但教區裡仍然隱藏著很多東西。”他將於 9 月 23 日在羅馬被任命為執事。
“受害者往往處境脆弱,無法獨自對抗教會機構——他們需要執法者和其他人的幫助。但許多潛在的盟友本身也在教會的庇護下。許多受害者被迫過著自己的生活。個人戲劇,沒有機會講述他們的痛苦。”
梵蒂岡於2011 年制定的處理虐待問題的程序,要求主教會議指導方針,並為倖存者提供支持服務或護理中心,並於2019 年以“Vos Estis Lux Mundi”(“你是世界之光”)為題進行了更新),這是教會應如何處理虐待危機的機制,其中包括對主教的調查。這些建議於 2022 年 6 月在網上重新發布。
除瑞士外,法國、德國、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主教會議還委託編寫了有關神職人員虐待行為的獨立報告,包括波蘭在內的其他國家正在考慮編寫報告。
在 9 月 12 日的新聞公報中,瑞士主教會議、大主教聯盟和 RKZ 表示,蘇黎世大學已指定 250 萬瑞士法郎(280 萬美元)用於 2024-2026 年進一步開展神職人員濫用行為研究。
它補充說,這將“為全國范圍內的批判性分析鋪平道路”。新聞聲明稱,教會領袖還將解決“系統性問題”。主教會議表示,還將資助舉報虐待行為的獨立熱線,並確保所有教堂檔案的保存“沒有時間限制”。
聲明稱:“瑞士主教團成員承認教會有罪,他們保證將盡一切努力讓受影響的人得到正義。”
“每一個案件的背後,都有一個人、一張臉、一個被摧毀的生命。每一個案件的背後,都有著無法估量的痛苦,這些痛苦沒有被識別或認識,而是被最小化、掩蓋和壓制。每個數字的背後,都有一個家庭,一個曾經受苦並且仍在受苦的隨行人員。”
蘇黎世大學進行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 Monika Dommann 和 Marietta Meier 在 9 月 12 日警告說,試點研究中包含的虐待案例“只是冰山一角”。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86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