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主教會難以向 500 多起性虐待訴訟的受害者支付賠償,舊金山總教區申請破產
2023/08/25 15:42:02瀏覽66|回應0|推薦0

天主教會難以向 500 多起性虐待訴訟的受害者支付賠償,舊金山總教區申請破產

  • 舊金山羅馬天主教大主教區周一申請破產

  • 該學區表示,提交申請對於處理指控虐待兒童的訴訟是必要的

  • 11 章保護申請將停止針對總教區的所有法律訴訟

作者:ALEX HAMMER,來自 DAILYMAIL.COM

: 2023 8 22 日 

舊金山羅馬天主教總教區因難以向 500 多起性虐待訴訟的受害者支付賠償而申請破產,這使其成為幾個月內第三個破產的灣區教區 

11章保護是在周二提交的,就像最近為附近的奧克蘭和聖羅莎教區提交的申請一樣,提交的保護是為了保護教堂區免受數百起針對其的民事訴訟。

所有人都指控某些教會官員對兒童進行性虐待,目前有 500 多人在民事索賠法庭上被擱置。 

在周二宣布這一精明的財務策略後,該地區的大主教似乎對這些指控不予理睬,理由是“許多事件發生在 30 年前或更久以前”。

所有這些都是在 2019 年州法律通過後提出的,該法律允許將性虐待案件中的民事索賠時效延長數年。 

週二宣布這一精明的財務策略後,該地區的大主教、67 歲的大主教薩爾瓦托·約瑟夫·科迪萊昂(Salvatore Joseph Cordileone)(中)似乎對這些指控不予理睬,理由是“許多事件發生在30 年前或更長時間前”

舊金山羅馬天主教總教區已申請破產——這是幾個月內第三個申請破產的灣區教區

大主教薩爾瓦多·科迪萊奧內以及北加州的每一位主教當時都試圖阻止該指導方針,現在正尋求通過最近的一系列申請來保護教區的資產。

最近一次提交的文件將無限期暫停針對總教區的所有法律行動,使其有機會與虐待倖存者制定和解計劃。

此前,該教區於 2018 年解決了針對神父和教會內其他人員的價值約 8,700 萬美元的性虐待案件,當時大主教科迪萊昂表示,這些案件適用於過去 15 年發生的涉嫌事件。

現在看來,數百萬美元的數字只是總主教區問題的一小部分——該總主教區於1853 7 29 日由當時的教皇庇護九世建立,自1950 年以來已僱用了4,000 多名牧師。

州政府於 2019 年通過了一項法律,允許根據限制法被迫保持沉默的所謂受害者發出新的聲音。

AB-218 法延長了兒童性虐待民事索賠的訴訟時效,允許據稱在兒童時期受害的索賠人提起訴訟,直至 40 歲。 

它還允許索賠人在發現虐待行為對他們造成心理傷害後五年內的任何時候提起訴訟——即使他們已經超過 40 歲——這為一系列以前不予考慮的索賠打開了大門。

果不其然,幾個月之內,奧克蘭、聖莫尼卡和聖地亞哥等地的著名教區開始受到新一輪性虐待指控的轟炸——其中一些指控的根源可以追溯到 60 年代。

距去年 10 18 日達成的 8,720 萬美元和解協議僅幾個月後,舊金山大主教區同樣未能倖免,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提起了數十起甚至數百起訴訟。

在過去的四年裡,針對該教堂區的訴訟不斷堆積,最終達到了提到的“超過 500 名”。週二,67 歲的大主教 Cordileone 撰文。 

在一份聲明中,這位教會高級官員解釋了他的組織決定效仿奧克蘭和聖莫尼卡海灣對岸教會分別於五月和三月宣布的榜樣。

2012 年由時任教皇本篤十四世任命的科迪萊昂在宣布這一舉措時表示,“不幸的現實是,總教區既沒有財力,也沒有實際能力單獨對所有這些虐待指控提起訴訟。 ”這話被批評為保護教會及其資產的精明陰謀

所有人都指控某些教會官員對兒童進行性虐待,目前有 500 多人在民事索賠法庭上被擱置。這裡看到的是教堂區旗艦教堂聖瑪麗大教堂的內部

2012 年由時任教皇本篤十四世任命的科迪萊奧內表示,“不幸的現實是,總教區既沒有財力,也沒有實際能力單獨對所有這些虐待指控提起訴訟。”

他說,因此,經過深思熟慮,得出的結論是,破產程序是為受到傷害的無辜倖存者提供公平公正賠償的最佳解決方案。

我們相信破產程序是為虐待倖存者提供富有同情心和公平解決方案的最佳方式,同時確保我們繼續為信徒和依賴我們的服務和慈善機構的社區提供重要的服務。”

儘管如此,該教區內的88 個教區和學校為北加州三個縣的442,000 名天主教徒提供服務,將繼續照常運營——因為它們是獨立管理和“自籌資金”的,因此不受備案的約束。

此外,傾向於法律的專家已經引用了這一安排,並將其歸因於教區另一項所謂的試圖保護其資產並避免進一步支付的行為。

該課程中包括傑夫·安德森 (Jeff Anderson),他是舊金山大教區超過 125 名倖存者的律師。

在總教區披露此事後的周二聲明中,安德森重申了這一信念——代表全州其他教區倖存者的幾名律師已經表達了這一觀點。他特別提到了科迪萊奧內地區的最高牧師。

倖存者稱這一舉措非常精明,旨在隱藏信息並保護該地區的資產。2010年,抗議者在舊金山總教區總部前舉起標語,當時限制法不允許許多被指控的受害者將其被指控的施虐者告上法庭。2019 年,新的州法律頒布後,情況發生了變化

作為該縣最著名的教區之一的負責人,科迪萊奧內已將自己確立為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中最傑出、最直言不諱的強硬保守派之一

SNAP Joey Piscitelli 是一個針對神職人員性虐待受害者的倖存者網絡,該網絡在2018 年聲稱87 美元和解金的受益人只是“冰山一角”,也引起了轟動,他也表示懷疑該地區的財務狀況是否與SNAP 一樣。正如其聲稱的那樣

科迪隆內將使用他所掌握的一切策略和工具繼續逃避真相。 

他說:“他拒絕透露其教區中的罪犯,他試圖通過法律手段消除《加州兒童受害者法案》,現在他正試圖做出最後的努力來掩蓋破產背後的真相。”弗朗西斯科總教區是加州唯一一個尚未公佈被指控性虐待的神職人員名單的教區。

該文件還將暫停原定於 5 月份進行的審判,以便官員們有機會重組並製定和解計劃,並在集體而非單獨解決訴訟的衕時繼續運作。

SNAP 是一個針對神職人員性虐待受害者的倖存者網絡,該網絡在2018 年因聲稱87 美元和解金的受益人只是“冰山一角”或舊金山倖存者的冰山而引起轟動,該組織還表示懷疑該地區是否像它一樣財政拮據。索賠。

Cordileone 案發生後,SNAP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嚴重懷疑舊金山總教區沒有足夠的資產來解決這些訴訟”。

我們只能希望聯邦法官仔細審查大主教管區的房地產資產,這些房地產資產分佈在美國最富有的三個縣。”

對此,科迪萊奧內只是表示,在總教區網站上可以找到信譽良好的神父和執事的名單,那些受到調查的人被禁止從事公共事奉,並從名單中刪除。

他補充說,提交該文件對於處理仍然迫在眉睫的 500 多起針對他們的訴訟是必要的,衕時聲稱“絕大多數”索賠源於“30 多年前”發生的性虐待指控,涉及不再活躍的牧師在事奉中或已去世。

與此衕時,倖存者批評了破產申請,該申請不會影響教區的數十所天主教學校,並且供應商仍將收到所有交付的商品和服務的付款。 

像安德森這樣的人,以及灣區律師和倖存者代表喬·喬治,都稱這是隱藏信息的策略。

科迪萊奧內是該縣最著名的教區之一的負責人,他已成為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中最傑出、最直言不諱的強硬保守派之一。

+8

查看圖庫

大主教管區的公告沒有談及任何一名被告,但表示可以在大主教管區的網站上找到信譽良好的牧師和執事名單,并表示正在接受調查的牧師和執事將被禁止從事公共事務,并從名單中除名。

2022 5 月,他說時任眾議院議長、舊金山居民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因支持墮胎權而將被禁止在他的大主教管區領受聖餐,這引起了全國的關注。

2018 年,他帶頭阻止加州通過新的限制法,成為頭條新聞,該法與衕年在紐約提出的法律几乎完全相衕。此後,多個灣區教區選擇申請破產,而不是勇敢面對針對他們的訴訟,舊金山大教區是該地區第三個這樣做的教區。 

幾個月前,羅馬天主教奧克蘭教區申請破產,幾個月前,聖羅莎教區也申請破產。

聖地亞哥教區是美國和該州最大的教區之一,該教區也在五月宣布,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提起類似的訴訟。

舊金山總教區為舊金山、馬林和聖馬特奧縣的約 440,000 名天主教徒提供服務。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79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