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天主教堂醜聞:每200名西班牙人就有1人聲稱曾遭到神父性侵虐
2023/11/06 18:23:12瀏覽63|回應0|推薦0

西班牙天主教堂醜聞:每200名西班牙人就有1人聲稱曾遭到神父性侵虐待

2023 年10 月 31 日 星期二

西班牙人權監察員委託對 8,000 人進行的最新調查發現,西班牙約 3,900 萬人中約有 0.6% 的成年人表示自己曾遭受虐待。

根據馬德里發布的官方報告,西班牙爆發了新的醜聞,超過二百名西班牙人中就有一人聲稱自己在未成年時曾受到天主教會的性虐待。

西班牙天主教會的記錄並不令人鼓舞,最新的揭露是在大約十年前的所謂「被偷走的兒童」運動之後,當時有消息稱,修女和醫生在等級制度的支持下參與了大規模的販賣兒童的交易。從單親母親或前共和派的“紅”妻子和寡婦手中奪走新生嬰兒,後者在西班牙內戰期間被獨裁者弗朗西斯科·佛朗哥擊敗。

西班牙人權監察員委託對 8,000 人進行的最新調查發現,西班牙約 3,900 萬人(約 20 萬人)中約有 0.6% 的人表示曾遭受神父的虐待。

監察員安吉爾·加比隆多 (Angel Gabilondo) 表示:“通過引用 0.6%,您可以看到它對總體濫用行為的影響程度。”

如果考慮到教會機構教師等平信徒的虐待行為,這一數字翻了一番,達到 40 萬人,佔成年人口的 1.13%。

西班牙代理首相佩德羅·桑切斯表示,這份報告的發布是該國民主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桑切斯在布魯塞爾對記者說:“今天我們是一個稍微好一點的國家,因為多年來每個人都知道但沒有人談論的現實已經為人所知。”

加比隆多說,這份長達 777 頁的報告還包括 487 名受害者的陳述,他們強調了虐待給他們帶來的「情感問題」。「有些人自殺了……他們的生活再也沒有恢復正常,」監察員說。

該報告還呼籲設立國家基金來補償倖存者,據信其中約 65% 是男性。

西班牙主教會議週五沒有對該報告發表評論。不過,它將在本週的特別會議上討論調查結果。

2002 年,《波士頓環球報》披露牧師對兒童進行性虐待已有數十年之久,而教會領袖卻掩蓋了這一事實,羅馬天主教會內部的兒童性虐待行為成為世界頭條新聞。

此後,教會在美國、愛爾蘭、澳洲、法國、德國和智利等多個國家面臨類似指控。

大約十年前,西班牙社會也因修女、神父和醫生盜竊和販賣數千名嬰兒的指控而震動,這些指控是佛朗哥大元帥在 1936 年戰勝共和黨後開始的,這種做法一直持續到20世紀90年代。

嬰兒販賣的規模直到2012 年才為人所知,當時來自巴塞隆納附近海濱小鎮的童年好友安東尼奧·巴羅佐(Antonio Barroso) 和胡安·路易斯·莫雷諾(Juan Luis Moreno) 兩名男子發現嬰兒是從修女手中購買的。他們的父母不是他們真正的父母,他們的生活是建立在謊言之上的。

當胡安·路易斯·莫雷諾(Juan Luis Moreno)被帶去稱呼「父親」的那個人臨終時,他發現了真相。

「他說,『我從薩拉戈薩的一位牧師那裡買了你』。他說安東尼奧也被買走了。”

兩人去找媒體,突然間這個故事就到處都是。西班牙各地的母親們開始站出來講述類似的令人不安的故事。

經過幾個月的請求,西班牙政府終於邀請司法部的安赫爾·努涅斯來討論西班牙被竊兒童問題。

當被問及嬰兒是否被偷時,努涅斯先生回答:「毫無疑問」。

「有多少?」有人問他。「我不敢提出數字,」他小心翼翼地回答。「但從官方調查的數量來看,我敢說數量很多。」律師認為,多達 30 萬名嬰兒被帶走。

將孩子從被視為「不受歡迎」的父母身邊帶走,並將他們安置在「認可」家庭的做法始於 20 世紀 30 年代末獨裁者佛朗哥統治時期。

當時的動機可能是意識形態的。但多年後,情況似乎發生了變化——嬰兒開始被從被認為在道德或經濟上有缺陷的父母手中奪走。它也成為了搖錢樹。

這起醜聞與天主教會密切相關,佛朗哥領導下的天主教會在西班牙的醫院、學校和兒童之家等社會服務中發揮重要作用。

修女和牧師編制了潛在收養父母的候補名單,而據說醫生在孩子的命運問題上向母親們撒了謊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047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