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州弗萊堡總教區,遭受神職人員性侵暴力影響的人數现发现比先前官方所知的還要多
2023/12/27 06:11:42瀏覽43|回應0|推薦0
在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州弗萊堡總教區,遭受神職人員性侵暴力影響的人數现发现比先前官方所知的還要多。2023/12/25

週二,重新評估委員會主席馬格努斯·斯特里特 (Magnus Striet) 在弗萊堡舉行的現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估計有超過 540 名受害者。
此外,根據研究,還有超過 250 名被指控的新神職人員。
然而,斯特里特表示,必須非常謹慎地看待這些數字,因為報告的例子可能要大得多。
斯特里特是在介紹弗萊堡教區性虐待報告時發表上述的言論。該調查長達 600 多頁,根據 20 多個案例分析了教會官員如何對待受害者和施暴者,以及哪些結構有利於虐待。
由來自司法和刑事調查部門的四名外部專家組成的調查委員會自2019年以來一直在工作,評估了该地總教區的約1,000份協議,並總共進行了400多次訪談。
調查主要針對已故大主教奧斯卡·賽爾和仍在世的名譽大主教羅伯特·佐利奇,後者也是 2008 年至 2014 年德國主教團主席。
調查顯示,這兩起案件都有被掩蓋的跡象。例如,牧師立即請假或突然放棄教區。這些人事變動的原因可能是故意不記錄的。
此外,調查委員會成員尤金·恩德斯(Eugen Endress)在新聞發布會上談到了「預期的掩蓋」。大主教完全拒絕與執法機構合作。人事官員和大主教在處理文件方面進行了「協商一致的合作」。
恩德斯補充說,在 2003 年至 2013 年擔任大主教期間,佐利奇完全無視與性侵虐待案件有關的教會法。
2010年,佐利奇因在總教區的一起虐待案件中共謀而受到康斯坦茨檢察官辦公室的調查。佐利奇去年發表了一份關於處理性暴力的個人聲明。其標題是「我明確承認自己有罪」。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19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