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0 名新奧爾良教會工作人員被舉報性侵虐待——只有 25% 的人出現在大主教管區的指控名單上
2024/01/16 16:44:47瀏覽26|回應0|推薦0
300 名新奧爾良教會工作人員被舉報性侵虐待——只有 25% 的人出現在大主教管區的指控名單上


由於總教區正在進行破產程序,被告人數——310人,一直不曾對公眾公開。


《衛報》獲得的秘密文件顯示,美國東南部城市新奧爾良的羅馬天主教機構僱用的 300 多名員工被指控在過去幾十年裡對他們在工作中遇到的兒童或其他弱勢群體進行性侵虐待。

儘管擁有230年歷史的新奧爾良總教區在其近期歷史中花了很大一部分時間來應對與全球天主教會神職人員猥褻醜聞的關聯所帶來的影響,但該組織總體上試圖隱瞞神父、執事、修女的確切人數、宗教兄弟和非教職人員(例如教會學校教師)在其監督下,這些人都在性虐待指控中被點名。

 

去年下半年,被虐待受害者的律師準備並提交給執法部門的一份備忘錄,可以說最清楚地了解了過去五年左右在該地區工作的被控虐待者的數量。大約有五十萬天主教徒。這篇摘要總結了作者認為仍可能受到起訴的犯罪行為的證據。


雖然這份長達48 頁的文件並未導致當局採取任何實質行動,但它表明,大主教管區本身只發現大約四分之一的針對其神職人員的指控是可信的,這遠低於研究估計的正常水準。性虐待指控被認定為虛假或無法證實。


備忘錄還聲稱,總教區已將不到兩打被指控的神職人員移交給執法部門,平均等待了近二十年才這樣做。


該備忘錄提到了總教區內部的秘密記錄,這些記錄是在當地教會於 2020 年尋求聯邦破產保護以應對一波與虐待相關的訴訟後移交的。由於破產案受保密規定約束,教會官員和性騷擾受害者的倡議者都在努力不讓公眾看到這份備忘錄。


然而,《衛報》獲得了備忘錄的副本。


近五年來,新奧爾良總教區整理了一份該組織認為受到可信指控的77 名神父和執事的名單。官員堅稱,大主教格雷戈里·艾蒙德於 2018 年首次發布的名單是對涉及 2,300 多名神職人員職業檔案的廣泛、持續的內部審查的結果,旨在履行虐待危機引發的透明度承諾。


但至少還有 56 名其他神父和執事在新奧爾良總教區監管的機構中工作,或至少在新奧爾良總教區的範圍內工作,但他們並不在其可信指控名單上。然而,據《衛報》看到的文件作者稱,這些人也出現在全國其他教區或宗教機構發布的類似名單上。


備忘錄的作者發現了另外四位神父,總教區顧問委員會認為他們受到了可信的指控,但仍被排除在任何名單之外。


作為該組織破產案件的一部分,新奧爾良總教區承認的另外 169 名牧師和執事以及 4 名非文書工作人員也被列入了濫用職權指控中。(另有 34 名非文職人員在破產案中受到指控,但總教區顯然辯稱,他們在技術上並非受該組織僱用,而且這一分歧尚未提起訴訟。)


虐待投訴的絕對數量與該組織在其可信指控名單上列出的人之間存在著明顯的差異,該名單始終將非任命員工排除在外。


在新奧爾良地區的310 名天主教神父、執事和公認的非文書工作人員(無論是活著的還是死了的)中,他們出現在疑似猥褻者名單上,或者在破產法庭的虐待索賠中被完整點名,總教區僅判定了24.8%他們中的一些人受到重大指控。


儘管有這個數字,國家性暴力資源中心引用的研究發現,只有 2% 到 10% 的性侵犯報告是「虛假的」。該中心發現,即使如此低的比率也幾乎肯定被誇大了,因為一些報告機構沒有區分虛假報告和缺乏他們認為足夠證據證實的報告。


專家表示,虛假報告與無法證實其真實性的報告之間存在巨大差異。


此外,備忘錄還揭示了該文件作者關心的其他數字。他們發現的證據表明,截至 2022 年初,總教區僅將 23 名涉嫌虐待的神職人員(而不是非任命員工)移交​​給執法部門。


最近,此類轉介有助於導致定罪。


7 月 12 日,路易斯安那州斯萊德爾附近一所天主教高中的前牧師Patrick Wattigny承認猥褻他在工作中認識的兩名未成年人,並被判處五年監禁。


去年年底,VM Wheeler III承認了二十年前在被任命為執事之前對一名青春期男孩進行性虐待的指控。惠勒同意服刑五年以換取認罪,但他於四月去世。


同樣在去年,前天主教學校教師布萊恩·馬瑟恩 (Brian Matherne) 在 2000 年承認性侵 17 名男孩的罪名被錯誤地提早釋放,隨後受害者和當地媒體的提問促使當局將他重新監禁。


儘管如此,被移交給執法調查人員的 23 名神職人員中的大多數尚未被起訴、定罪,甚至未被列為可信指控。


惠勒並不在總教區列出的可信指控名單中。馬瑟恩也不是,她不是被任命的牧師。


備忘錄的作者還特別指出,根據他們的計算,總教區從首次得知文書濫用投訴到將有關這些資訊移交執法部門平均等待了 17 年。


這份備忘錄列出了至少四名牧師的名字,艾蒙德的前任認為他們適合於2002 年向兩個獨立的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報告,以便可能受到起訴,但16 年後,他們被從可信指控名單中刪除。在該清單的後續擴充中也刪除了它們。


新奧爾良總教區的破產仍懸而未決。


該組織以破產保密規定為由,沒有回應《衛報》的提問。但艾蒙德發表了一份聲明,部分承諾大主教區“將繼續尋找加強項目的方法”,教會稱這些項目旨在保護兒童和“弱勢”成年人。

他還表示,總教區正在與文書虐待倖存者會面,「審查和加強…應對指控的協議」。


自2010 年開始的10 年間,艾蒙德政府與文書虐待索賠人達成了132 項和解協議,此後艾蒙德致函梵蒂岡的全球天主教領袖,估計大主教管區將花費不到750 萬美元來解決其不斷增加的剩餘問題。透過破產法庭承擔責任。


但是,正如當地新聞媒體WWLTV最近報導的那樣,艾蒙德自 2009 年以來領導的大主教區迄今為止已向該案的律師和顧問支付了約 2500 萬美元的賬單。這些錢都沒有流向那些在破產中提出未解決的濫用索賠的人。


令許多受虐倖存者及其支持者更加沮喪的是,艾蒙德的一位高級顧問在案件早些時候在公開法庭上作證說,大教區不需要破產保護來保持財務償付能力。


“如果總教區沒有破產,它有償付能力嗎?” 一位律師在聽證會上詢問了該組織的首席財務官、一位名叫帕特里克·卡爾的牧師。


根據聽證會記錄,卡爾回答說:“是的。”


然而卡爾堅持認為,破產是總教區充分償還虐待受害者和其他組織所欠債務的最佳方法。艾蒙德在最近向《衛報》發表的聲明中也回應了這一點。


艾蒙德的聲明稱:“我的重點是完成破產程序,以便倖存者能夠得到公平的補償。” 「我知道,再多的錢也無法治好那些受傷的人。我只希望我的祈禱和倖存者能夠得到的教牧支持能夠幫助他們並給他們帶來和平。”


貝特西·里德


美國衛報編輯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259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