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佛教青年會舉辦女性與靈性跨宗教對話
2023/02/03 19:11:57瀏覽71|回應0|推薦0
印尼佛教青年會舉辦女性與靈性跨宗教對話
克雷格·C·劉易斯
2023 年 2 月 1 日
 

印度尼西亞佛教青年協會 (YBA) 最近從佛教和伊斯蘭教的宗教傳統的角度組織了一次關於婦女和靈性的跨宗教對話,題為“女性的完整人性”。
該活動是與宗教教育計劃 Pendidikan Studi Agama 合作舉辦的,由該計劃創始人的學者 Tri Indah Annisa 主持。
印度尼西亞佛教青年協會 (YBA) 是印度尼西亞領先的佛教青年組織。通過對佛陀慈悲、成長和解脫信息的堅定信念,該協會在年輕人中提倡積極的生活方式,以發展一個以智慧、慈悲和感恩為基礎的社會。該協會參與在全國范圍內建立佛教組織,在年輕人中傳播佛法研究,並提供領導力培訓。 
圖片由 YBA 提供
代表佛教觀點的上座部比丘尼 Atthasilani Gunanandini 解釋說,在佛陀時代,社會本質上是父權制,女性在社區中通常被限制為次要角色。然而,她指出,同一時期的佛教觀點與盛行的社會規范明顯不同,認為女性與男性一樣有能力成為完全實現的精神存在。
“根據佛陀的說法,雖然男女之間存在生理差異,但他們在生活中的角色和地位並沒有什麼不同,”阿塔西拉尼·古納南迪尼 (Atthasilani Gunanandini) 觀察到。“這在佛陀在世時得到了證明,事實上,佛陀認為女性與男性具有相同的智力和精神能力,因此幫助提高和平等了女性的社會和精神地位。”許多比丘尼都修到阿羅漢地位
她接著擴展說,佛陀提倡兩種生計:第一種是為那些希望過著在家生活並擁有家庭的人;第二個是那些打算離開在家生活以追求最高精神願望的人,這意味著男女之間沒有區別。
AtthasilaniGunanandini說:“即使在今天,在佛教社區內,女性也可以靈活和自由地選擇她們在生活中的角色,並發揮她們的潛力成為她們想成為的人,並從事她們想要的工作。” “我們的目標是讓女性能夠自由發展自己,因為在佛教教義的背景下,女性被定位為完整的人。”
同時,伊斯蘭學者Dr. Nur Rofiah提出了穆斯林的觀點,他解釋說,伊斯蘭教也強調女性是人,因此任何對女性不人道的行為都是違背伊斯蘭教的。因此,她說,女人不應該被視為男人的僕人,因為在阿拉面前,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他們都是上帝的僕人?(按女人外出被迫戴面罩,四女奉一夫是男女平等?)。
“嗯,伊斯蘭教的一般含義是完全服從真主,”Nur Rofiah 博士指出。“伊斯蘭教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通過與他的所有創造物——包括女性——和諧相處,來證明一個人對真主的順從。”
NurRofiah博士指出,通過確保婦女的生物經歷不會惡化,以及通過確保社會對不人道行為和所有形式虐待的脆弱性永遠不會發生,女性的完整人性得以體現:“這是我們如何放置的先決條件在整個生命系統中尊重女性。”
她補充說,必須認識到生命是一個過程,體現真正的正義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然而,最重要的因素是自我意識,並有意識地發揮積極作用,在任何情況下都成為最好的自己,”NurRofiah博士說。“從根本上說,我受益是因為我存在。我希望印度尼西亞的所有女性都因其完整的人性而得到真正的認可。”
在對話結束時,YBA 副主席 Limanyono Tanto 強調,舉行更多此類跨宗教對話非常重要,以使印度尼西亞年輕人能夠跨文化和宗教傳統相互了解和理解,並且培養宗教團體之間的溫和和寬容。
LimanyonoTanto說:“從這裡開始,我們希望能夠在我們的社區中營造一種兄弟情誼,以及作為兄弟姐妹和人類彼此關心的感覺。” “我們年輕的佛教徒。. . 也可以向其他宗教領袖學習,也就是說,所有宗教都同意尊重女性,從本質上講,我們都有同樣的熱情,希望賦予女性權力,讓她們過上幸福的生活。”
雖然正式是一個世俗國家,但印度尼西亞擁有多元化的社區以及宗教和精神傳統。根據 2018 年的國家數據,伊斯蘭教是最普遍的宗教,有 86.7% 的人口信奉。基督教傳統合計佔 10.7%,印度教佔 1.7%,儒教、民間和其他傳統合計佔0.08%。
有0.8%的人口(大約200萬人)信仰佛教,是印度尼西亞僅次於印度教的第二古老的精神傳統。根據歷史記載,大約在公元6世紀左右,佛教首先在該群島興盛,隨後許多強大的佛教帝國興衰,包括 Shailendra 王朝(約 8 世紀至 9 世紀)、三佛齊帝國(約 150 世紀) 7-12 世紀)和馬塔蘭帝國(約8-11世紀)。今天,大多數印度尼西亞佛教徒隸屬於大乘佛教學校,儘管也存在小乘和金剛乘修行者社區。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25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