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的天主教徒認為墮胎應該合法,每週去教會的人支持率較低:民調
2024/04/17 00:12:41瀏覽26|回應0|推薦0
60%的天主教徒認為墮胎應該合法,每週去教會的人支持率較低:民調
2024 年 4 月 16 日星期二

一項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天主教徒認為在所有或大多數情況下墮胎都應該是合法的,儘管定期參加彌撒的天主教徒對合法墮胎的支持率要低得多。 
皮尤研究中心週五發布了題為「關於美國天主教徒的九個事實」的部落格。根據2023年3月27日至4月2日進行的研究,清單中包含的一項事實發現,居住在美國的天主教徒中有61%認為墮胎在所有或大多數情況下都應該是合法的。這個比例略低於持相同看法的美國成年人人數 (62%)。 
受訪的天主教成年人樣本中的不同亞組對墮胎的支持有所不同。與白人天主教徒 (59%) 相比,支持在所有或大多數情況下保持墮胎合法的西班牙裔天主教徒 (63%) 比例略高。 
相反,每週參加彌撒的天主教徒和不經常參加彌撒的天主教徒對墮胎的支持率差異更加明顯。只有 34% 每週參加彌撒的天主教徒認為墮胎在所有或大多數情況下都應該是合法的。同時,每月一次或更少參加彌撒或根本不參加彌撒的天主教徒中有 68% 在所有或大多數情況下支持合法墮胎。 
夏洛特·洛齊爾研究所 (Charlotte Lozier Institute) 的反墮胎學者邁克爾·紐 (Michael New) 對週五的調查中的這一特殊發現做出了回應。 「參加教會的情況更多地告訴我們人們對墮胎的態度,而不是教派,」他說。 
保守派評論員、前范德比爾特大學教授卡羅爾·斯溫 (Carol Swain ) 援引該報告的調查結果作為證據,證明“教皇弗朗西斯和進步的公共天主教徒,如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南希·裴洛西和民主黨總統喬·拜登,對所有正統基督徒來說都是災難性的」教派」。 
斯溫的評論表明,裴洛西和拜登自稱是天主教徒,儘管墮胎與他們的信仰教義直接矛盾,但他們支持墮胎,這導致他們的許多天主教徒在這個問題上偏離了教會的教義。 
報告測算,每週參加彌撒的美國天主教徒比例為 28%,同時發現,10%的美國天主教徒每月去一次教堂,其餘62%的人每年參加幾次彌撒或更少。正如《天主教教理》中所闡述的那樣,天主教會的教義宣稱“直接墮胎,也就是說,自願墮胎無論是作為目的還是手段,都嚴重違反了道德法則”,並且“與墮胎構成嚴重犯罪。 」
皮尤研究中心的其他調查結果表明,黨派關係也在天主教徒對墮胎的支持水平中發揮作用。 43% 的天主教共和黨人在所有或大多數情況下都支持合法墮胎,而天主教民主黨人的比例為 78%。 
天主教會內部在墮胎問題上的黨派分歧反映了整個美國公眾的分歧。在所有美國成年人中,40% 的共和黨人認為墮胎在所有或大多數情況下都應該合法,而 84% 的民主黨人也這麼認為。 
皮尤研究中心也發布了數據,調查美國天主教徒對教宗方濟各的看法。教宗對傳統拉丁彌撒的限制以及梵蒂岡最近允許神父為同性伴侶祝福的文件引起了一些保守派天主教徒的憤怒。雖然大多數美國天主教徒(75%)對教宗有好感,但對方濟各的看法因黨派關係而有所不同。 
具體來說,89% 的天主教民主黨人對教宗有好感,而天主教共和黨人的比例為 63%。這項民意調查根據 2 月 13 日至 25 日收集的回饋來衡量天主教徒對方濟各的看法。 
皮尤研究中心研究副主任格雷格史密斯 (Greg Smith)週五在《EWTN 新聞晚間》節目中分享了他對該組織研究結果的看法。他指出,“近年來,對教皇弗朗西斯的支持率有所下降”,並解釋說,當研究機構過去詢問有關這位宗教領袖的問題時,教皇在美國公眾中的支持率“往往是80%以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51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