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里蘭贈達賴喇嘛珍貴佛陀舍利
2024/04/07 23:54:20瀏覽55|回應0|推薦0
斯里蘭卡賺達賴喇嘛珍貴佛陀舍利



作者:葉西達瓦和丹增貝瑪,自由亞洲電台藏語


2024 年 4 月 4 日,斯里蘭卡代表團團長 Waskaduwe Mahindawansa Maha Nayaka Thero在印度達蘭薩拉向達賴喇嘛贈送佛陀舍利。

 丹增曲覺/OHHDL

週四,斯里蘭卡佛教徒代表團在達賴喇嘛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家中向達賴喇嘛贈送了佛陀舍利,數百名藏人在街道兩旁佩戴絲巾和鮮花慶祝這一舉動。


這些舍利——佛陀骨骼和牙齒的碎片——具有巨大的歷史和精神意義,將佛教信徒與佛陀的遺產聯繫起來。佛陀是一位生活在公元前六世紀和五世紀的宗教導師,他的教義構成了佛教的關鍵教義。


當舍利子運往達賴喇嘛的住所時,街道上的藏人紛紛探視。 


斯里蘭卡代表團團長瓦斯卡杜韋·馬欣達萬薩·瑪哈·納亞卡·西羅(Waskaduwe Mahindawansa Mahindawansa Maha Nayaka Thero) 表示,這些舍利代表斯里蘭卡整個僧伽界贈送給這位藏傳佛教精神領袖,以表達他們對他在佛教事業中所發揮的“無可估量的感激和欽佩”。 “為佛教做出的貢獻比歷史上任何人都多。”


「這對世界上整個佛教界來說是一個特殊的重要時刻,因為我們能夠贈送神聖、正宗、神聖的佛陀舍利,以表達對達賴喇嘛尊者的仁慈、智慧和慈悲的謝意。」人類, 」他說。


他補充說,佛教界尊達賴喇嘛為活菩薩——一位正在成道的人——使他成為世界上唯一有資格向其贈送真聖舍利的人。


Maha Nayaka Thero 是 Amarapura Sambuddha Sasanodaya Maha Nikaya 的領袖,該教派是上座部佛教的一個教派,在斯里蘭卡和東南亞其他地區盛行。  


“世界需要和平” 


達賴喇嘛在他家門外等待接收舍利子並歡迎斯里蘭卡人,僧侶們誦經並舉行正式的歡迎儀式,藝術家們表演藏族歌舞。


「在實際層面上,世界需要和平,這是佛陀訊息的核心,」達賴喇嘛說。 


「不過,我準備不提佛教本身,而是強調世俗道德和普世價值觀,其中至關重要的是慈悲心,」他說。 “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溫暖的心。”


包括斯里蘭卡藏傳佛教兄弟會創始人兼主席達門達·波拉吉在內的代表團表示,將這些舍利作為禮物贈送給達賴喇嘛是我們長期以來的願望。 

六年規劃

代表團表示,這次活動是歷時六年策劃和籌備的結晶,在達賴喇嘛導師轉世靈童七世林仁波切的協助下,加速了舍利贈送工作的完成。 

贈送給達賴喇嘛的物品是21件真蹟的一部分,這些文物在位於首都科倫坡附近的瓦斯卡杜瓦的斯里蘭卡佛教寺廟蘇布提瓦斯卡杜瓦瑪哈寺保存了好幾代。 


這位斯里蘭卡佛教領袖表示:“這些神聖的文物是在英國統治印度期間在皮普拉瓦遺址中發現的,對全世界數百萬佛教徒來說具有深遠的意義。”


佛陀入滅後,舍利被分供奉在八個王國的佛塔中,其中包括被稱為釋迦國首都的迦毘羅衛城古城,佛陀在這裡度過了他生命的前三十年。 


這些文物後來在皮普拉瓦(Piprahwa) 的發掘中被發現,皮普拉瓦是印度北方邦的一處現代考古遺址,在英國統治印度期間,這裡以前被稱為卡普利瓦斯圖(Kaplivastu )。 


1898年,英國官員威廉·佩佩(William Peppe)將它們贈送給斯里蘭卡僧人瓦斯卡杜威·須菩提·瑪哈那亞克·西羅(Waskaduwe Sri Subhuti Mahanayake Thero),後者將迦毘羅衛佛舍利帶到了斯里蘭卡。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484105